IMG_4960

恩..  拖稿拖很大~  最近都在忙家裡裝修的事情 還有公司也有點忙

所以...  就一直拖摟~ XD

今天也是因為請假在家 看工人施工 才有時間寫日記 囧rz

( 這篇前前後後寫了 4個多小時 寫到半夜一點 XD)


日記開始:

七月底時  臨時決定要讓妮妮學游泳唷~  因為妮妮跟好朋友出去聚會的時候

我們隨口問了一下  要不要一起學游泳  沒想到 妮妮跟安安 馬上都說好!!!

嚇到我們了~   

想當初 在幼稚園的時候 每次游泳課都想盡辦法翹課的兩位大小姐~ 居然會想上游泳課!!!   

( 不愧是姊妹淘  米飛跟安媽聊她們翹課的方法 幾乎如出一轍阿~  嘖嘖~)

害得我要到處打電話確認教練、安排時間、登記泳訓時間,

但是兩位姑娘肯學游泳 也是件好事~  我當然要努力橋到上課的機會摟~~~

而且是在我們社區的游泳池學, 安全、衛生都兼顧~

倒是安媽是蠻辛苦的, 還要帶著安妹跑來我們社區學 XD

很幸運的是, 安排了一個很溫柔的女教練, 妮妮跟安安超愛這位教練的~   

( 好像是體育系大學生 暑假打工 有救生員、游泳教練執照, 社區有另一個女教練就比較兇、嚴格 XD )

一個禮拜上兩堂課 上完課 姊妹倆還可以一起玩水~  很開心~   

IMG_4811


幸好 老唄我有拍下上面這張姊妹倆上課前的合照~

這張照片也在寫暑假作業的時候,  獲選為封面照片!!!       是說有誰在意這個榮耀嗎?   哈哈哈~


妮妮的暑假作業可是精心製作的!!!   ( 還有兩名小幫手  就是我跟米飛 = =+ )

IMG_5094 - 複製


下面是三篇圖畫日記~

妮妮畫學閉氣的照片  看了覺得超可愛的~  相當傳神  

IMG_5092 - 複製


這則是寫父親節回羅東慶祝   然後畫的是慶祝用的造型蛋糕    

IMG_5091 - 複製


而墾丁的遊記  也絕對不能錯過啦~~~   幾乎每年都有這篇   哈哈~   

IMG_5090 - 複製


本來候選的的圖畫日記還有一篇  就是手作烘培  拿爺爺種的南瓜做的南瓜磅蛋糕~  超好吃的喔~

( 但後來我忘記為什麼妮妮沒有寫這篇了 )

IMG_4806IMG_4808


除此之外  今年的作業還有...   設計 & 製作 一台環保車 !!!

為了這個  我們還跑了兩趟文具店~   採購很多材料   慢慢打造的  嘖嘖~

我只能說, 我比我小時候還要認真做暑假作業   

上面是妮妮說要裝 太陽能板! 

而輪胎是我做的喔~  用縫紉用的磁扣反過來吸上去的 可以轉動 金屬製的又很像鋁圈

最厲害的是  還可以換輪圈咧~     請用台語發音: 換輪圈      哈哈~   男人最愛的輪圈

IMG_5096IMG_5095


以上就是妮妮今年的暑假作業摟~~~  不過  因為老師好像還沒全部看完~

不知道有沒有跟去年一樣得獎呢?    ( 他們學校會對寒暑假作業做評比 )


===============


八月第一周 本來要去清境農場度假  順便過父親節~

也因為颱風作罷 所以就在新竹隨便過摟~

我今年的父親節禮物有:

大陽做的黏土作品~   ( Hpaay Father's Day的標籤 還貼反了 噗   呵呵~ )    

IMG_4814


還有妮妮給我的獎狀喔~~~   這是妮妮在學校寫的~  應該算是心裡話吧     

( 只可惜 三年級開始 就不能常接送妮妮下課了~  因為都要下午才下課了   )

IMG_4816


老唄我收到小朋友們送的禮物  心花開啊~~~  於是就把收藏已久的樂高MARVEL 拿出來給他們玩啦~~~

( 也不是真的收藏啦 本來是怕他們一直玩 尤其是新遊戲 都會很迷 所以一直藏起來~ )

反正颱風天  哪都不能去啊!!!  在家打電動多好啊~   


樂高版的英雄  看起來讚的啦~~~   有很多的細節都不馬虎  還有種Q版的感覺~   

( 角色是 鋼鐵人Mark 42、綠巨人浩克)

IMG_4817


姊弟倆 看到電玩 馬上就忘了幫我過父親節了 (誤)    

IMG_4820


這裡是復仇者聯盟的神盾艦  主角們出發的地方 : )

角色是 驚奇四超人的橡皮人、美國隊長

IMG_4821


這段是 復仇者聯盟 奧創世紀   鋼鐵人大戰一堆鋼鐵士兵 !!!        突然覺得自己好幼稚   

IMG_4825


然後 電動打到一半 臨時接到通知  何恩慶要上來新竹路過  XD

只好帶著電動 去NeNe家打了~

沒想到去了之後   有相當不一樣的感受  哈哈~   

有滿滿的鋼鐵人擺飾  搭配著60"大螢幕  用來玩MARVEL  相當有fu阿~   

( NeNe 是鋼鐵人迷   收藏一堆鋼鐵人~   看來  幼稚的不只我一個人啊~   呵呵~ )

IMG_4822


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為了鋼鐵人擺飾  而在那打電動打很久   因為原本是颱風天,  所以我們家已經煮好飯啦~

所以就先回家吃飯摟~~    健康的愛心晚餐~   哈哈~  

IMG_4824


下次我也來把家裡電視周圍擺滿海賊王的公仔  然後打海賊王的遊戲好了 (誤)

像這三隻海賊王的公仔就是妮妮跟大陽的新收藏    很適合擺在電視旁阿~    

IMG_4836IMG_4838


新遊戲很好玩~   再加上妮妮跟大陽很聰明, ( 記憶力很好 + 方向感很好 + 很會操控 + 很有想像力 )

所以....  一個禮拜就把故事模式給全破了 !!!!  好誇張~   

IMG_4843IMG_4844IMG_4847IMG_4849


只是之後還有Free play可以玩,  還有這麼多腳色可以解鎖  可以操控

所以我們到現在還很有得玩   呵呵~

( 看到這些密密麻麻的角色表  可以預期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XD )

IMG_4853


以下是故事模式的主要的主角們~   對一個幼稚的人來說 這結局的畫面 很有fu阿!!! 

IMG_4856


然後 因為是暑假  再加上之前整理家裡的玩具 不小心被她們兩個看到 之前宜得利買的帳篷~

所以...  她們兩個又吵著說 想要把收起來的帳篷在擺出來~    

只好答應他們 就只能擺八月而已喔~   開學之後就不能這麼亂了  囧rz

於是乎~

客廳瞬間變好小喔  Q_Q

IMG_4832


這兩天 他們都在打電動  我跟米飛好像有點空虛, 於是我跟米飛又把多年前買的拼圖拿出來拚!!!

IMG_4834IMG_4835


原本以為這麼花的拼圖  應該超難拚的  遲遲不敢拿出來拚~

沒想到 還蠻簡單的耶!!!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變厲害了  

還是前一幅拼圖是素色的太難了,  所以拚完就變厲害了?

夫妻倆一起拚  三天就拚完了 @@a

IMG_4840


然後, 周末就送去裱框啦~~~  打算放在主臥自己欣賞摟~   哈哈~

這幾天還挺開心的, 小朋友們玩PS4的樂高 發揮想像力,

大人玩拼圖, 放空心靈~   

也算是讓全家人都放鬆休息的一兩個周末吧~


==============================


但輕鬆的日子不多,  馬上就又開始忙碌了....

這個月, 因為大陽房間隔壁就是浴室, 而浴室的淋浴間大理石容易吸水的關係, 

所以牆壁就比較潮濕, 

又因為大陽從嬰兒開始住這裡, 所以我們就是直接鋪地板, 

架高15cm的地板, 在上面擺彈簧床直接睡, 比較不用怕小嬰兒滾下床,

轉眼間, 四年過去了, 地板因為潮濕都發霉了,

剛好大陽也比較大了, 所以就準備重新裝修了~~~

工程的部分就不多說了~

只能說, 破財阿!!!   然後 周末都在跑廠商、找施工之類的~

" 其中"  一張帳單:  ( 而且還是我生日當天  下班的時候就去簽約付錢 等施工 )

IMG_4944


倒是妮妮, 趁機又來凹說她要買上下舖 !!!

( 過去兩年都是大陽房間擺一張雙人床併一張單人床 他們三個一起睡 )

這次因為要裝修, 可能他們三個沒辦法一起睡了

所以妮妮又說她要買上下舖...      四年前新居落成時 她就說要買了 = =+

有沒有每個小孩心中都有個上下舖的夢的八卦???  而且還要睡上鋪~


這次她又說, 她要睡上鋪, 大陽睡下鋪, 他們姊弟倆要自己睡!!!

我心想:乾五摳玲?  (台語)     

我是一直跟她說: 不用急  以後有的是機會   睡到你會怕...  因為床很硬  梯子爬到會懶~

妮妮說:什麼時候?

我:念大學的時候   噗    

妮妮:那也太久了吧!!!

我:那妳叫爺爺買給妳  (奸笑)

沒想到, 可能是因為透過打電話撒嬌   效用比較沒那麼大   被打槍了 !!!   哈哈哈~


但!!  最後老唄我還是心軟給她買了....   除了因為她們很堅定的說 她們兩個要自己睡!!!      三年級了  開始不要爸媽了 ??   

還有決定買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 !!!

第一天, 米飛跟大陽睡主臥, 我跟妮妮睡妮妮房間, (因為妮妮不想自己睡)

妮妮睡她的單人床, 我拿乳膠墊睡地板!!!      又回到了四年前  我們還在租房子的時候  我都睡地板的感覺了~

不誇張, 睡一晚, 隔天我就快往生了........................................    

全身痠通, 脖子也好痛 !!!   整個晚上都在翻身...

難怪我之前頸椎會有問題...   因為之前租房子時,  我睡地板長達20個月!!!         想到就心酸的辛苦歲月....  

現在老了, 也睡習慣床了,  已經經不起這樣睡了   XD

所以中午馬上跑去定下面這張床, 要店家盡快出貨!!!!!!!    

於是, 三天後, 床就送到我家了.....      ( 這三天我是跑回去大陽房間  把床墊擺回去睡!!!  不敢再打地舖了    吼!!! )

IMG_4953


這是在HOLA的廠商買的, 本來下鋪是兩張沙發 中間是摺疊桌, 摺疊桌摺起來, 兩張沙發可以拉成平的, 當上下舖

但是因為妮妮原本的單人床  很好看又貴  我實在是捨不得丟掉阿~       本來要運回羅東的 哈哈~  我爸應該鬆了一口氣

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自行改裝成L型的上下舖~   (另一張沙發、摺疊桌 都直接回收了 XD)

IMG_4957


剛送來的第一天, 大陽回家看到就是先爬上去上鋪玩~   呵呵~   

大陽超開心的~  因為他可以站著摸到天花板!!!  (還模仿我換燈泡的樣子 XD)

IMG_4958


到現在, 這是個什麼樣的pose 還是一個謎.......    

IMG_4960


所以 第二張帳單又出現了.....    

IMG_4954


我就說破財嘛~~~  幸好我的生日禮物之前先預支了, 不然今年一定又沒買東西給自己了     


當天晚上 他們還真的就自己睡了耶!!!   我嚇到了~   

隔天一早  看他們睡得很熟  感覺孩子長大了啊!!!      大陽也不出媽咪所料   正處於踢被子的狀態....

( 請注意 之前做的透光捲簾 似乎太亮了  感覺沒辦法熟睡...   會影響小朋友發育 )

IMG_4968


反倒是米飛  已經....  八年沒跟我一起睡了!!!     (除了全家出遊之外)

而且 就算出遊 也是她跟兩個小孩一起睡   我睡角落  獨自打呼  噗~   (其實我變瘦後 打呼的狀況改善許多了)


主要是晚上她沒跟兩個小孩一起睡  整個就是睡超差的...   一直很擔心小孩踢被子什麼的...   

所以前一天我已經先去24小時購物, 網購了一台視訊監視器      第三張帳單.....

一般家長都用來監控小嬰兒自己睡在嬰兒房時使用的

我只能說, 我們跟一般家長很不一樣   XD    

別人是從小訓練自己睡 要用監視器~ 我們是從小就跟媽咪睡, 長大了才用監視器 XD

IMG_4969IMG_4972


有夜視功能. 還可以透過我們房間的IPAD  清楚看到他們兩個在講話!!!

大陽好像是跟姊姊說 他想媽咪    

IMG_4974


為了慰勞他們長大  可以自己睡  隔天早上 我還特地自己做了玉米蛋餅給他們吃喔~   

IMG_4978


這個是用主婦聯盟的冷凍有機玉米,

還有天和新出的蛋餅皮~  用橄欖油做的, 難怪貴鬆鬆~  但是這是他們才剛開賣的產品  買一送一 !!!  超划算的~        我越來越歐巴桑了   

IMG_4979


但也不是真的只有這天做給他們吃啦~     之後也有嘗試做肉鬆蛋餅、起司蛋餅   都超好吃的啦~~~   呵呵~

我以前很常看外面早餐店的做蛋餅, 我只能說, 做蛋餅我超強的~   (驕傲~)


然後, 就覺得, 他們好像真的長大了耶~

所以當天晚餐就帶他們去吃火鍋了, 鴛鴦鍋~  繼續慶祝長大成人    好像想太多了??

( 其實是我跟米飛很感傷 小孩怎麼這麼快就大了?  已經開始獨立了?   只好靠著吃來撫慰我們受傷的心  )


這應該算是大陽第一次在外面吃火鍋吧~

以前都覺得邊吃邊煮  還要顧他  還要怕他亂揮  所以都不敢去吃火鍋~

( 也是因為我跟米飛 不喜歡身上都是火鍋味啦  很潔癖 XD )


大陽還真的相當不以為意.....       難伺候的少爺!!!    

IMG_4981

還是妮妮比較乖   相當開心~    

IMG_4983


難得的父子三人合照   哈哈~       我的臉看起來好小  好不習慣喔   XD

( 現在這樣吃都不會復胖喔 只要經過兩三天的清淡飲食加運動 就馬上恢復了 ^^" )

IMG_4989


辛苦的媽咪~   每天都要煮飯  XD

等以後我比較會煮了, 想給妳放假的時候, 我們就不用吃外食了~        但我不知道要等多久喔~   有 99.99%的機率 會是芭樂票~  

( 這家店 經歷過火鍋界的那麼多次食安風暴, 都沒有出包, 所以我們才敢帶小孩來吃 ^^" )

IMG_4990


而第四張帳單就是, 把透光捲簾給換成不透光的!!!

當初是為了採光, 所以客廳跟妮妮房間都是用透光的捲簾, 這次就趁機換掉了~

妮妮房間是透光換成不透光~

IMG_5032


客廳是多加一層不透光的在外面, 這樣可以比較有變化, 

睡前要把不透光的放下來, 才不會裝潢都曬壞了~

( 我的木頭音箱的貼皮都曬到翹起來了  XD )

白天要採光又要隱私的時候  就還是放原本的透光簾, (幸好當初設計師有把窗簾盒預留寬一點 ^^")

IMG_4994


只是我們還是很堅持不使用窗簾!!!   捲簾比較不會積灰塵   這樣比較不會過敏!!!

而裝窗簾的同一天, 還有安排木工師傅進場

師傅來把大陽房間的木地板拆除~  陪伴大陽長大的木地板!!!   大陽都沒有因為摔下床而受傷喔~   

也算是功成身退了~  (咦?)


而米飛也說:感覺這次分房睡之後, 他們就再也不會跟我睡了...    我會懷念這幾年 跟著兩個小孩一起睡的時光~     

IMG_4991


除了花大錢之外, 施工的這天, 前一晚是美股大跌五百多點, 這天是台股一度大跌四五百點,

我只能說, 這天請假在家, 有時間看股票, 心情相當焦慮阿!!!!    

IMG_5034IMG_5035


好的~  回到主題~

而當妮妮跟大陽長大獨立之後,  從此公主王子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童話故事看太多啦~~~   想得美!!!    聽我娓娓道來~


之前好不容易大陽上學狀況比較好了, 總算是分離焦慮有比較好了~

這個月, 美語老師還給大陽相當優秀的評價!!!

說大陽是語言天才 !!!    

原文:  Laurence has really been coming out of his shell lately.   大陽終於走出他的"殼"了

and I've been delighted to discover that the kid is a language genious!     我很高興地發現這孩子是個語言天才!

IMG_4833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老師的形容, 我們也是覺得又欣慰 又好笑   

原來在外師的眼中, 大陽一直躲在殼裡  呵呵~

( 美語都是早上第一節課 大陽通常都還在分離焦慮的情緒中 很脆弱 很想媽媽 會愛哭 也很容易放棄 )


上次他們上英文課玩遊戲, 找字卡, 大陽還得第一名喔!!!   沒有情緒的問題之後  上課都超認真!!!

回家還很開心地一直跟我們說:我上課拿到 "吹便便" 喔!!       這三毀?   

幸好米飛聰明, 發現老師應該是說:Champion!!!  (冠軍)

但是大陽應該是不會念這單字, 或是故意搞笑吧  = =+


所以選在這時間點, 讓他們兩個自己睡,     其實是妮妮很想  大陽並不想 只是大陽很體貼  順從姊姊的意思

大陽晚上沒有跟媽媽睡, 他一整個又開始焦慮了!!!

雖然上課時還是只有我送, 他沒有賴著不上學, 只是在學校有稍微比之前脆弱一些,

只是這次的症狀變不一樣啦~~~~


但也因此讓我們發現...   大陽似乎有妥瑞症!!!

因為自從他們自己睡之後, 大陽就很容易一直眨眼睛!!!

我們觀察了好久  尤其是打電動 很刺激的時候  他很不想輸的時候  會眨得更嚴重

本來以為是他電動打太多  或是因為過敏   眼睛癢什麼的~

結果!!!  米飛Google之後才發現   應該是妥瑞症吧     

為了確保我們的猜測  還帶他去看眼科,

一去我就問醫生:我們覺得他是妥瑞症, 但還是來確認一下是不是其他眼疾

醫生馬上問說: 為什麼會說是妥瑞症?   有看過其他醫生了嗎?

我說: 沒有耶  只是最近他睡比較少  有些壓力   所以google後 就覺得是這樣~

結果, 醫生看完後, 真的說: 他眼睛很正常  沒有眼疾, 也沒開藥 還幫我們退掛號 XD

( 意思應該就是說 大陽應該是妥瑞症 )

唉~   俗語說的好,  好的不傳  都種到壞的....   

沒錯  就是遺傳~

因為米飛Google之後,  她發現我也有 !!!      只是不同的症狀~

( 我壓力大的時候 焦慮的時候  講話會不自主的臉歪嘴斜  我通常不會發現 只有偶而會意識到自己前一秒 臉好像不受控

想看真實的影片 就是周日晚上九點 31台 衛視中文台 美食應援團 女主持人 邵庭 她之前有公開 希望大家能不要注意她的表情 )

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減少壓力、睡眠充足、旁人不要一直提醒或限制他不要眨眼睛!!   要漠視~

所以, 大陽應該是因為壓力太大, 又沒睡好, 所以才會整個發作!!!

他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跑來主臥說要尿尿, 通常我們是聽到他起床的聲音, (監視器有收音, IPAD這頭會擴音)

我們就跳下床,  開門帶他去上廁所了,

或是他會半夜醒來, 說想要跟媽媽睡, 所以就來睡我們中間,

所以這幾天晚上我跟米飛都睡很差!!!    不敢熟睡   怕他們踢被子   要過去幫他們蓋被子

加上半夜一直醒來,  所以我臉上狂長痘痘阿!!!


我跟米飛都覺得大陽是因為體貼妮妮, 所以才答應要跟妮妮睡上下舖,

然後等半夜, 妮妮熟睡, 他再來找我們, 他又不想直說是想跟媽媽睡, 就是變成一直起床尿尿~

有時候尿完他就自己默默走回去睡下鋪, 有時候則是會開口說想要跟媽媽睡~

大陽的壓力應該是 他想要滿足妮妮對他的期待 還有想要表現長大的樣子給我們看

唉~  好心疼喔~  


就這樣, 睡了兩個禮拜吧~

我們就放棄了...........................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開心的是 小孩還沒有要獨立 還是很需要我們, 米飛則是又可以跟小孩一起睡了~

傷心的就是....   我白花了很多錢啊~~~~~~~~~         之前也白感傷了   XD

我跟米飛也因為這兩個禮拜, 元氣大傷阿~~~      過度勞累...

所以這幾個禮拜  我們完全沒有心思去哪  或是回羅東  都只有簡單的逛逛跟休息  

多陪陪孩子   也許  下次分房睡的日子  也不遠了  XD


總之, 現在就變成他們三個睡主臥, Queen size的床, 一大兩小睡還OK,

自從他們恢復一起睡之後, 大陽就不再眨眼睛了....         就是這麼準!   我們的觀察是對的!!!

呼~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事情都是有一體兩面的  至少這次讓我們更了解大陽  更了解我自己  XD

( 套用萬事達卡的廣告  無價!!! )


之後 大陽在學校的表現 也越來越棒了!!!

會跟老師還有小朋友玩~  也都會上課到下午, 吃飯、睡午覺都是超乖的~

老師們、小朋友們都很愛他喔~


最後還是不要以這麼沉重的話題做結尾,

看看大陽的作品 

IMG_5088

IMG_5087


以及 大陽升中班時, 老師寫的交接清單吧~       老師超用心  鉅細靡遺阿~~~    

看了交接清單, 我只能說, 大陽超難搞阿 !!!   老師們辛苦了!!!   

( 輕微異位性皮膚炎、過敏、睡覺要抱櫻花兔、下課時間跟別人不同、擦的乳液跟藥都很多種  ...etc )

IMG_5084 - 複製IMG_5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