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6 

 

第二天 陽光行程!!!  這次是真的爬山摟~  沒有在開玩笑的~  

下午直接選定 礁溪林美步道 展開今日的行程!!!   全長約1.5公里

外加新入口到舊入口的距離 約600公尺, 總共 2.1公里!!!   

 

近年來   因為觀光客眾多 新的入口長這樣 也是車子最多能抵達的位置

IMG_4560

IMG_4561

 

 

旁邊隔著網子就是高爾夫球場 

IMG_4563

 

 

大陽今天相當有活力   沿路都一馬當先!!!         因為前一晚有早點睡, 中午也睡過午覺了...

IMG_4566

 

 

只好出動爺爺奶奶沿途抓緊他!  

IMG_4568

 

 

為什麼不是老唄我自己去抓那脫韁野馬呢???

因為我忙著在後面幫妮妮拍照!   要交暑假作業的    

IMG_4571

 

 

以前的入口  右進左出  可以逆時針繞一圈!   (很多地方很窄 不適合會人 不要反方向走阿!!!)

這張本來要做為暑假作業照片封面的..  

IMG_4576

 

 

後來覺得  這張更適合!!!  姊弟情深 一同去爬山~   

IMG_4586

 

 

請路人幫我們全家合照!!!    上次全家合照 好像是7年前了!!!   妮妮還在米飛肚子裡的時候    

妮妮跟大陽在後面特別嗨~  呵呵~

IMG_4603

IMG_4628

 

 

我拍 我拍 我拍拍拍~   很怕挑不到適合的照片交作業的老唄    

 

IMG_4630

 

 

瞬間就到了 300M處

IMG_4633

 

 

沿路都可以看到溪水  也可以聽到流水聲   很清幽阿~   

 

IMG_4636

 

 

沿路蠻多這種坡度的上下坡~  妮妮跟大陽也完全沒在怕的!!!

不要再說我們是飼料雞啦~~~    

IMG_4638

 

 

只是停下來拍個照  一瞬間大陽跟爺爺已經衝好遠了 = =+

(我弟邊走邊划手機玩遊戲 ...   = =")

IMG_4639

 

 

奶奶負責押後  阿..  妮妮穿著娃娃鞋爬山  XD  沒辦法 她最喜歡穿娃娃鞋了~

 

IMG_4644

 

 

等我們追上大陽的時候....  才發現  原來是爺爺帶他下去玩水啦!!!  難怪沒有繼續往前衝~

很冰涼的水  大陽玩得很開心~~~   

IMG_4651

 

 

本來是大陽上岸 換妮妮下去玩  但是大陽不肯阿!!!

只好兩個都下去一起玩了~      我也下去顧  會很難拍照耶  XD

IMG_4654  

好 換爺爺牽著 我拍照    阿..  我沒有脫鞋  只能拍背影啦~~~   沒有照片交了  XD

IMG_4658

 

 

大陽看的方向  就是旁邊的小小瀑布~   如果有帶替換衣物 應該可以過去玩~

 

IMG_4659

 

 

開心嗎?   開心~~~

( 我拍的十幾張 完全走鐘阿.....    已哭  + 淚奔   )

IMG_4664

 

 

能讓爺爺這樣服侍的  大概只有妮妮了~   哈哈哈~   

IMG_4674

 

 

看看妮妮用天真滿足的笑容回報爺爺    

以下開放報名  報名幫妮妮擦腳 (大誤)

IMG_4675

 

 

剛剛那小池潭之後  就是最陡的樓梯啦~~~  號稱有60度的坡度!!!   

IMG_4680

 

 

大陽很喜歡接受挑戰!!!  一直要往上衝  完全不等我們啊~  也不給牽  很欠揍   

IMG_4684

 

 

走上去可以看到小瀑布  挺適合放空的~   當然  前提是小童願意停下來等你  

IMG_4687

 

 

好不容易才勸他停下來喝水休息~  已經是滿身汗了他~   

IMG_4690

 

 

經過最後的陡坡之後  後面就是比較好走的平面摟~   望出去都是綠意   很讚!!!    

IMG_4698

 

到最後就開始有幾隻獼猴在樹上跑來跑去~  記得身上不要帶食物阿 XD

( 雖然這邊的獼猴 沒有像新聞報的那樣凶狠的 但還是小心為上 )

IMG_4701

 

 

走完整個步道啦~~~   大陽獨力完成  完全沒有給人家抱!!!   給你個讚  

看來  我們可以再去日本了  (大誤)

IMG_4705

 

 

一直不想給我拍的大陽~  終於被我騙到一張      

( 阿.. 阿姨剛送的鞋子都髒掉了XD  穿不到一周  哈哈哈~  回家請媽咪刷 )   

IMG_4706

 

 

妮妮也很開心自己完成挑戰喔!!!    還是妮妮拍起來比較可愛   

IMG_4707

 

 

要拍大陽最好的方法就是...  叫他不要過來  我要拍姊姊   他就會衝過來了   

IMG_4711

 

 

勞動完就是今天的聚餐啦~~~  爺爺奶奶很久沒有外食了~   今天就全家好好吃一頓吧~~~   

( 餐廳名稱 自然合天 )

IMG_4718

IMG_4720

 

 

妮妮在魚池休息 + 放空  (裡面是觀賞用的錦鯉 不是今天的晚餐 XD)

IMG_4724

 

大陽亂入!!!   一刻不得閒的傢伙 = =+

IMG_4726

 

 

餐廳特色除了是無菜單之外  另一個主題就是檜木 !!!   我最喜歡檜木的味道了~   

IMG_4727

IMG_4729

 

 

大陽表示: 我要自己夾豬肋排!!!       今天一整個很想要表現長大的樣子???

IMG_4737

 

 

菜色我都有拍 但是懶得上傳 哈哈~  唯獨招牌 櫻花蝦炒飯  特寫放一下!!!  

IMG_4742

 

 

阿~  突襲偷拍居然被我弟抓包   

IMG_4745

 

 

妮妮喜歡這小茶杯~   裡面是裝老闆釀的蘋果醋    氣質滿分     

IMG_4750

 

 

妮妮說飯後的這甜點超好吃!!!   芒果冰淇淋~

( 可惜我跟大陽沒吃到 大陽最近氣管很虛  又怕他誘發氣喘  所以我陪他出去走走  才不會他想吃 XD )

 

IMG_4754

 

 

門外有很大張的檜木椅  坐起來很舒服唷~     看得出來妮妮吃很飽  哈哈~  妮妮最近很會吃 ^^"

IMG_4756

 

 

因為先去爬山 又去用餐 所以我們事前就決定 等回家再吃父親節蛋糕摟~~~

剛好也可以休息一下~  雖然爬山活動量很足夠 但是晚餐份量十足

還是消化一下比較吃得下蛋糕 ^^"

 

大陽實在很捧場~  連續兩天吃一樣的蛋糕  一樣是興致滿滿!!!    

IMG_4759

 

 

又在偷吃巧克力   

IMG_4760

 

IMG_4766

 

 

吃到後來  連在一旁看的叔叔   都忍不住伸手偷拿巧克力吃了  

 

說真的 大陽最近很像脫韁野馬阿!!!

爬山的時候  因為要跟阿伯比賽 就一直跑  他想當第一名~

跑出新入口  跑到馬路上去  被我喝止   還因此大哭

很皮阿!  叫他停也不停  當耳邊風  欠揍!!!

雖然事後 阿伯跟他道歉 也跟我還有米飛道歉

因為訓練小朋友如何面對挫折感  應該是要在安全的環境 不是馬路邊

 

結果   隔天一早  又來一次!

因為暑假車超多, 所以我們決定 早上9:30前 就要出發回新竹了...

所以很早我們就開始準備了

我因為偷懶 把車停在住的地方對面  因為這樣比較順路 可以回我家拿菜

結果我在堆行李上車   米飛在關燈   大陽就自己衝過馬路  跑到對面找我

嚇死我們了!!!

幸好當時沒有車!!!    (現在這條馬路已經拓寬 算是主要道路了 含人行道有30米寬吧)

我氣死了!    在路邊我就直接大罵了   管他丟臉不丟臉  超氣的!!!

連妮妮都被罵了  妮妮沒有拉住他

都四歲了  還整天亂衝 超欠罵的~

 

雖然事後他都說他有看有沒有車  但妮妮說她反應過來的時候 大陽已經衝出去了 不像有看路上有沒有車

總之 不知道是不是大樓住習慣了 出門上車都在停車場

才會住透天的時候  也都是出門就衝  以為衝去車上都是不會有車的 = =+

難怪新聞有時候都會說一些小朋友的意外  真的是很皮阿!!!  氣死了!!!

當然 我也有錯

下次不管時間多趕  都還是要把車停進住家  不要停路邊   尤其是對面了 = =+

 

還是不得不說   雪隧實在是太多人了    很有事!!!

我們禮拜五中午回去  聽說禮拜六早上 雙北往宜蘭 不管幾點出發 都是3.5小時才到!!!

禮拜天也是 最後我們是早上9:20出發   雪隧也是小塞   時速50吧   很扯 !!!    

到底這些遊客  是要逼死宜蘭、花東的人嗎?

以前都會想說要搬回宜蘭住  但是現在看到這樣的交通狀況

再想到以後妮妮大陽念書   實在是很捨不得他們回家要這麼辛苦...

看來 我們是別想搬回宜蘭了~

 

說真的 很不喜歡這些遊客   (不要跟我說宜蘭靠觀光 宜蘭不是靠觀光的!!! 沒有多少人是因為人潮賺錢的!!!)

清水地熱也是因為遊客太多  地熱的水溫度下降(我不知道原理)   所以才決定關閉養護

林美步道也是遊客太多 所以開始限制每日進入的人數 (因為有些便道、小橋 有限制同時通過人數)

 

只是現在網路發達  人人都要打卡 去哪都是為了打卡 不是為了去玩 

隨便Google就一堆宜蘭的遊記  多到看不完

以前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私藏景點 現在都不是秘密了 = =

不過 這些遊記  都是看看就好  每個人都只寫好的  沒有寫不好的一面 或是危險的一面

像內埤海邊  這兩年改叫情人灣 整個也不像海邊了 像觀光景點 = =+

但當地人都知道 這邊海岸線很短 不適合玩水!!!  有人在遊記提醒過嗎?

光這個暑假就不知道多少遊客被浪捲走了   嘖嘖~

 

阿...  不小心就發了一堆牢騷    

總之  雖然早上很早就出發  我們還是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新竹~

下午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隔天大陽還要上學   也是有點怕他因為太累而有情緒~

不過 大陽前一天爬山 真的是累壞了 沿途還是都在睡覺 不是才剛起床嗎 @@a

 

剛好這天下午巨城一樓有萬代收藏展(模型公仔)   所以我們就衝啦~~~

IMG_4792

 

看想收藏的公仔   就知道是哪個年紀的了   呵呵~

我們小時候是看聖鬥士星矢   之前  妮妮好朋友安安的爹  一直跟我鼓吹收藏 超合金

我都說我沒看過  XD

後來我查了才知道  超合金是比聖鬥士星矢還要早個幾年的作品

剛好符合我們之間的年齡落差    

除了這兩個之外   還有.............   海賊王 !!!!!!!    

 

大陽很開心地馬上就挑了好幾盒他喜歡的角色    

IMG_4781

 

 

妮妮則是挑了自己喜歡的培羅娜~   想要我買給她   

IMG_4784

 

 

下面這一張 我想要表達的是: 我很驕傲地跟各位說  他們姊弟倆是展場內 年紀最小的 !!!   

米飛表示: 你有事嗎??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IMG_4785

 

 

雖然說給小朋友這麼早接觸漫畫 好像沒有什麼好值得驕傲的~

但是..  看海賊王總比看海綿寶寶、神奇寶貝好吧!!!!!!

每次看YOYO台的超級總動員   看到小朋友們機智搶答   把海綿寶寶背得滾瓜爛熟   是有比較好嗎 = =+

至少海賊王還有語錄精選好嗎?    還有一些有用的人生觀念      有種硬凹的感覺 XD

總之   我就是要給他們看海賊王啦~  怎樣~     幼稚鬼上身  

 

姊弟倆還能互相交流跟討論   看看要選那一盒盒玩比較好~    

IMG_4789

 

因為是展覽特賣  所以滿額還能抽獎~   我只能說    轉這轉輪實在是太有fu啦~~~    

這不就是日本才有的抽獎轉輪嗎^^    (櫻桃小丸子或是其他卡通裏面都有)

IMG_4796

 

 

我只是叫大陽做做樣子  我要幫他拍照   但是他倒是轉得很起勁!!!    害我很擔心他真的轉出球來   

(抽獎只有一次機會   已經給妮妮抽了)

IMG_4797

 

最後 姊弟倆就是一人買兩個盒玩 還有一隻公仔 就回家啦~~~

以下就是他們的戰利品!!!

一拆封就一直玩  呵呵~

IMG_4799

 

 

大陽挑的魯夫 還有另外兩個盒玩抽到的角色

大陽表示: 為什麼都沒有賣薩波跟艾斯呢???   

 

IMG_4802

 

 

妮妮倒是挺滿意自己的公仔   哈哈~

IMG_4805

 

 

以上就是今年的父親節啦~~~

相較於去年 真的是豐富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