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0071  

(首圖是妮妮第一次燙頭髮  , 詳情請容我稍後說明)

 

最近好像附近越開越多餐廳摟 不知道是景氣有越變越好呢?

還是景氣變差呢? (只剩吃的能做了)

總之, 最近除了上一篇逛到的 璽子牛肉麵、斤餅,

還有開了 一山:養生的、健康的、烏龍麵

新竹有名的排隊美食, 段純貞牛肉麵也快要開了, 雖然我在這十幾年了, 但我還沒吃過 !!!!    

今天我們去試的是 舞蔬弄果 V&F (因為是在豪宅樓下店面開的 我很想去吃)

本來是不敢進去 後來我去Google之後 發現這家店雖然是吃素的 但是好像蠻厲害的喔!!!

連鎖店幾乎都在台北市  既然有來這邊展店 就去吃吃看吧~

店內裝潢還蠻符合這邊的市場的!!!  因為這邊小孩子特別多!!! 

IMG_3617

 

點餐單

有問過店員, 因為才剛開, 所以很多餐點還沒有提供!!!  (被劃掉的那些)

IMG_3618

 

另外還有一本有圖片的DM  看起來蠻厲害的~

IMG_3621

 

我對這家點很期待是因為...  我們家那三個喜歡吃甜食阿!!!

看起來就覺得很厲害~     ( 網路上介紹的下午茶 看起來更厲害!!! )

IMG_3624 

 

不過, 因為她們想吃的餐, 都還沒有提供, 所以...  我又被打槍了   

用餐前還是美美地拍一張吧~^^  

IMG_3631

 

妮妮唯一最愛的就這道甜點 

IMG_3634 

其他的照片就不擺了, 哈哈, 因為妮妮跟大陽都不愛吃  

但網路上評價都很不錯捏 ; 我跟米飛吃了也覺得蠻好吃的

可能是因為剛好妮妮跟大陽喜歡的餐點 都還沒有提供吧,

所以, 下次還是不要搶先嘗鮮好了, 過個一年再來吃吧 XD

不過, 店員很有愛心!!!  大推!!!

因為旁邊桌子有擺一堆印章, 類似手作卡片那種的各式印章,

因為妮妮跟大陽都不吃, 所以一直在那邊玩, 大陽還把桌子跟自己的手臂弄得都是墨水!!!

桌上是放辦公用的大印台 藍色的,

天啊!!!    我們看到傻眼....     (原本以為她們在旁邊玩很OK  我們忙著吃一堆餐點)

店員完全沒有生氣  還趕快拿抹布來幫忙擦  還很怕大陽會因為做錯事被罵而哭

一直問大陽還好嗎?   人真好!!!   

 

========================================

 

六月初 我自己去台北參加婚禮 我高中同學 也是我結婚時的伴郎

本來是要全家帶去的 但是...  大陽有點小感冒

還有就是之前提過的 大陽上學情緒不穩定 還是不要太累 讓他在家休息...

我自己去, 當然就是搭高鐵啦, 很快很方便, 

 

高鐵月台的View

( 這張是給我老爸看的  米色建築+屋頂有紅色線那棟的正隔壁 )

IMG_3636 

想想, 我們家好像很久也沒有參加過婚禮了...  

(不管是在外縣市太遠, 或是辦在禮拜日, 只要是會影響隔天上學的 通通都沒去了)

IMG_3638 

因為我很早到 所以就在外面閒晃 還可以找新郎倌合照

改天拿到照片, 再把九年前我跟他的合照一起擺出來  哈哈~    一種胖子瘦身有成, 很愛比較的概念

帥哥新郎正在彩排 父親把新娘交給他的那段~    早到才拍得到  正式進場 就別想拍了 XD

IMG_3648

 

也許因為附近太難停車吧  喜宴很晚才開始  所以我就是敬完酒就先回家啦~~~

不能太晚回家,

 

雖然說帶小孩這麼多年了  很有倦怠感

但是!!! 全家出動習慣了, 自己出門去, 整個很空虛阿, 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離開會場後就邊搭小黃邊用手機買高鐵票,

到了車站馬上去買個伴手禮, 妮妮喜歡吃的甜點禮盒,

  一種自己出去玩, 回家要帶禮物補償的概念  

從台大那邊回到我家, 總共花不到一小時吧 XD

 

回到家兩個都超開心的, 看我帶了什麼回家, 除了甜點禮盒外,

我還拿了一些 新郎新娘準備的化裝舞會小道具回家,

姊弟倆玩得很開心!!!

大陽手不夠拿三支木棍   還自己去拿膠帶貼   我快笑翻了!!!    

IMG_3658

 

 

將將~ 答案揭曉:  一手拿眼鏡、一手拿領結, 鬍子只好用黏的啦~

IMG_3660

 

我超懂妮妮  就知道她最愛這個!  因為偶像學園裡面有個團體是"假面舞會"

果真 妮妮就只想要這個  哈哈~  後來還自己把它塗成紫色的  

IMG_3662

 

 

======================================================

 

學校的團康時間 有桌遊社的老師來介紹桌遊

妮妮就請我幫她買這款 故事骰

這個還蠻好玩的  也很簡單  沒有複雜的規定

就是根據骰到的圖案 要講跟圖案有關聯的故事

輪流骰 故事不能重複講 算是啟發小朋友的想像力吧

老唄我強迫症, 老師只介紹橘色那盒基礎篇的, 結果我全套都買了, 我就想說不同主題阿  哈哈~

  很愛買又很幼稚的老唄  嘖嘖~

IMG_3684

 

 

=============================================================

 

插播一下 這個月的瑣事

瓦斯外管漏氣啦...   因為牆壁裡的瓦斯管鏽蝕...

幸好建商很負責, 馬上就來幫我把暗管改明管   免費 !!!

雖然我也不知道當初這配管是誰負責的?  但是是發生在外牆這邊,

不知道為什麼 都一直想到年初的新聞 新竹縣瓦斯處的弊案...

IMG_3692

 

本來這周六是要去加班的, 因為瓦斯漏氣來施工, 所以就沒有去加班了, 希望不要因此黑掉 

( 所以還特地拍照傳給老闆看 怕老闆不相信 = =+ )

這個月公司的案子很忙, 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超過23:00), 周末也要去一天, 連端午節都要加班

除了比較沒時間運動之外, 更怕的是沒時間陪小孩啊!!!  很怕大陽又不肯上學了...

幸好, 最後就是撐過去了, 只加班到端午節隔週而已, 六月還有最後一週可以給我們好好利用!

 

====================================

 

六月最後一週在準備的就是....   七月初要去墾丁啦~~~

  一種家庭旅遊的概念   

之前出去玩 有看過一對父母 帶著看起來已經是高中或大學的小孩一起出去玩

米飛跟我就在想, 是不是當每年固定的家庭旅遊的習慣養成之後,

小孩子長大後, 不管多大, 也會固定跟爸媽去家庭旅行呢?

目前是希望每年寒暑假都能安排一次固定的家庭旅行!!!

暑假 妮妮當然是選墾丁啦~~~  

 

   是說我們家好像也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 老爸老媽要一起衝一下嗎???   我來安排  

我們家小時候都是過年時出去玩, 順便回南部, 印象深刻阿!!!

在遊樂園不是一票到底的年代, 三兄弟去劍湖山玩掉了兩萬元!!!   一天喔!  20幾年前的2萬元  嘖嘖~  

( 大台遊戲機Hockey, 還有西遊記的小遊戲機台, 男生就是要打電動阿, 不然要幹嘛? )

 

恩. 回到準備過程

首先, 適逢妮妮要升中年級啦, 所以想要直接把頭髮剪短了,

趁現在要暑假了, 給她練習自己洗頭, 怕頭髮太長很難自己洗, 又怕她洗不乾淨,

再加上要去墾丁啦~  一天要洗兩三次頭, 所以趁現在先剪吧!!!

 

說真的, 長髮留這麼久了, 要剪短很捨不得啊!!!  拍照留念一下   

( 妮妮目前身高 130cm左右, 之前剪頭髮大多只有修髮尾)

959A0017

959A0021 

 

為了消除妮妮的不安全感, 媽咪也跟著她剪短啦~~~  

959A0030

 

 

少爺因為等太久了, 在椅子上翹二郎腿邊拍手唱歌...    

明明就帶你出去溜搭很久才來這裡接姊姊的, 你到底是哪招 = =+

959A0043

 

 

大功告成 !!!

阿...  不是說要剪很短嗎?   我有種被詐騙的感覺      (我不是指被設計師詐騙喔 XD)

959A0045

 

原來是, 妮妮還是不敢剪太短啦, 怕被班上男生笑...   

然後, 剪的不長不短, 會很難綁馬尾, 反而夏天會很熱,

所以最後就是折衷, 剪到接近肩膀, 然後燙髮尾!   沒有碰到頭皮 奶奶請別擔心~

我一直說要再剪短一點, 但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妮妮也不肯  XD

 

俏麗的模樣~   

959A0055

 

戴上髮飾再來一張~

大陽: 我衝!     很愛亂入

妮妮: = =

959A0057 

 

補拍一張溫馨的母女合照~   

959A0065

 

再多拍幾張, 要交作業的,  哈哈~  (交給設計師)

959A0067

 

是說, 妮妮連看個電視都這麼有氣質嗎^^?      她不知道我還在拍 XD

959A0071

959A0076

 

大陽看到我再拍照, 跟我說他要拍他的糖果...   

還害我被妮妮發現我還在拍照   

959A0080

 

但我不想拍糖果阿...   還是繼續偷拍妮妮比較好   

959A0082 

 

當然, 米飛跟妮妮在弄頭髮的時候, 我跟大陽也沒閒著~  

我先是帶大陽回家打電動+隨便吃點小東西墊肚子,

還趁機帶著大陽去買東西!!!   我要去買Gopro!!!   我要先預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去年去海邊就想買了    防水攝影機  可以邊玩水邊拍  去年後來是冒險用手拿舊相機拍  很怕壞掉

今年初去採草莓也想買  可以空出兩隻手幫忙採草莓 還能錄影

忍到現在終於買下去啦~~~

去墾丁玩我要帶去用!!!       

IMG_3811IMG_3813IMG_3815 

 

隔天立馬衝去南寮放風箏, 順便試拍, 熟悉一下機器,  

阿, 錄影錄了好幾段, 就沒有放上來了, 因為很麻煩~

拿來拍照也是拍得不錯, 改天再拍看看晚上的效果

GOPR0104

 

在南寮放風箏, 只要會放線就好, 不用跑,

不需要擔心風箏不會飛, 只需要擔心風箏線被拉斷, 風箏被吹走...

風大到一個不行, 只要站在原地放線, 風箏馬上就飛超高啦~~~    

GOPR0107

 

因為太陽太大, 我跟米飛還一人撐一支傘幫他們兩個遮陽, 玩了大概半小時吧, 就趕快跑上車了,

大陽很皮  假裝要吃他撿到的石頭....   不知道是哪招?    

IMG_3817

 

我: 放風箏開心嗎?

妮妮: 開心!!!   

IMG_3818

IMG_3820

 

還在裝吃.......    

IMG_3821

 

今天老唄試相機試得很開心, 姊弟倆放風箏也放得很開心~~~    

IMG_3824

 

隔週就換大陽去剪頭髮啦~~~

設計師還幫他抓造型, 他還一直問設計師為什麼要弄這樣?

阿姨就跟他說: 要弄很帥回家給媽咪看阿!

(因為每次來 大陽都會一直叫 一直喊不舒服 所以今天只有我跟他來 = =+

我還先帶他在外面公園散步, 還幫他準備濕紙巾, 可以擦臉上的小頭髮,

所以今天完全都沒叫!!!  是說, 一定都要老唄出馬嗎?  看到媽咪就一直要撒嬌 = =+)

IMG_3832

 

 

還給我裝可愛咧~~~  嘖嘖~

IMG_3835

 

 

大陽表示: 好吧, 那就正經的來一張酷一點的吧~     其實是他很不想拍   

IMG_3837

 

 

搞笑來一張~  阿~ 我被傘蜥龍咬了~~~

IMG_3839

 

 

而媽咪最喜歡的就是這張啦~~~  靦腆的笑容~  

IMG_3843 

 

下午還去挑了妮妮的畢業禮物      蝦米?  妮妮畢業了!?   

恩...   是"低年級"畢業禮物啦!!!   哈哈~

換句話說...  以後不再是只有一天整天啦~ 是反過來只有一天半天了...  

  也就是說...   我以後每週就只有一天中午, 可以接她下課了  有種孩子大了的淡淡哀傷  

現在就要開始先打預防針, 怕她暑假完, 開學前會很排斥之後都要念整天的

於是米飛就教導她歡樂的觀念, 低年級畢業是值得開心的, 值得慶祝的!

所以就給她挑一個禮物啦~~~

妮妮選了樂高 精靈系列的城堡  她想買很久了~~   

我只能說  妮妮實在是太有定性了...  花了好幾個小時, 一口氣就把它組完了!!!   

說明書有三大本喔!!!  很多很雜   要組裝很久~   超強的她   

IMG_3829 

 

阿.. 為了公平起見, 不要吵架, 所以大陽也跟著買 = =+

老唄我大失血阿...   

IMG_3830

 

除了玩具之外, 隔週結業式當天, 米飛還準備花要送給老師喔~

很感謝老師這一年的陪伴, 妮妮長大不少, 尤其是情緒管理、面對很皮的同學的應對方法,

妮妮下課也很愛跟老師聊天, 跟著老師旁邊當小幫手,

謝謝淑青老師!!!   

因為怕一下課就拿花進學校會很怪, 所以我們很低調的一直等, 等到幾乎沒人了才要去教室找老師,

沒想到, 全校老師今天中午約聚餐啦~~~  我們一整個就是撲空了  

幸好隔壁班老師還沒出發, 她看到我們要找淑青老師, 跟我們說聚餐地點在哪, 我們才追過去,

在餐廳外, 看到我們拿著花叫她, 老師一整個驚喜阿~^^"   

由妮妮親自送花給老師, 還跟老師合照一張 

IMG_3852 

 

當然, 妮妮的花也沒有少啦~~~

回家後, 換米飛送她花, 恭喜她低年級畢業摟~~~    

妮妮表示:啾咪~  

IMG_3857

 

 

就知道妮妮看到花那麼漂亮也一定會想要, 所以米飛就先訂兩束啦~~

這兩束花用一樣的花搭配不同的色調, 康乃馨有點像是在感謝老師對妮妮的教導,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感受到呢?

 

IMG_3847 

 

後記:  老唄心想:不會吧, 是說以後中年級、國小畢業 都要送禮物跟花嗎...   我大失血耶...    

 

下集, 墾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