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1 

大陽四歲啦~~~   這篇會先講歡樂的生日紀錄   最後再補大陽上學的瓶頸...   

 

今年大陽生日 老唄我沒有請假幫他慶生   原因是 大陽上學還很不OK

所以我們不敢給他請假  不想破壞他規律的routine...

於是只好提前到周末去慶祝啦~~~

首先是專人伺候的早餐!!!     周末人超多啊~~  十點到還要等半小時  T___T

等到座位後 還要等餐  等餐也等好久   等到少爺都開始假裝吃東西了~  因為太無聊了~  哈哈

IMG_3704

 

好吃好吃好吃~  狂吃啊~  很少這麼晚吃早餐 通常都是一早起床 就有早餐吃的少爺~

或是就跟著我騎機車出去買早餐了~  他喜歡幫忙買早餐~  逗姊姊跟媽咪歡心 

結果今天為了吃大餐 反而比較晚吃  

IMG_3708

IMG_3710

IMG_3714

 

大陽點的水果盅   但他喜歡吃偏酸的水果  所以這盅最後都是我跟妮妮吃掉了  XD

IMG_3715

 

沒辦法正經好好拍一張的父子檔~~  

IMG_3718

 

對比 用餐也要維持氣質形象的母女檔

形成相當大的反差  哈哈~   

IMG_3720

IMG_3721

 

等吃完早餐  就是帶大陽去挑生日禮物啦~~~

想知道大陽挑了什麼玩具嗎 ^^?   先透漏一點線索~

這張是挑玩玩具  坐在旁邊休息的時候  大陽先拿起買玩具送的面具在那邊搞笑  

IMG_3725

 

然後 媽咪再幫忙大陽買些夏天的衣服 因為夏天在學校很需要一直換衣服  所以要多補幾套衣服

很快地 就到下午了~  因為早餐很晚吃  所以下午直接換吃下午茶~

(有種寫稿很混想快速帶過的感覺 ^^")

IMG_3728

IMG_3732

 

只是折騰了半天   大陽累了...  不想拍照...  也不想吃下午茶了  XD

IMG_3733

 

明明就是期盼超久的聖代  因為上次看人家吃很好吃的樣子~ (事實上.. 恩..)

可是因為感冒  一直拖到今天好不容易才吃到的說

IMG_3734

 

果不其然, 開車離開, 還沒出停車場 大陽就睡著了  

然後就慢慢繞 順道回家啦~~~

每次都要繞很久  因為回家就會馬上醒來  所以要在外面繞   才睡得夠  才不會番番

又不能繞太遠 因為醒來他就要玩玩具啦~  不能離家太遠  

(所以我們都是這樣在關心附近地區的發展的  哈哈)

 

下面這些就是今天少爺挑的玩具啦~!!!    

姊姊也因此獲得玩具  噗~

( 其中最上面的面具、毛怪車、三台小火車是贈品 XD )

IMG_3737

 

 

很久沒有買這麼多了~   姊弟倆相當開心~   

IMG_3739

 

首先是 今年超紅的卡通  妖怪手錶...  雖然我搞不懂為什麼紅就是了   

姊弟倆一人買一隻手錶  可以插入硬幣  會有該名妖怪角色的出場聲音

還買了兩本收集冊  用來收集分類妖怪硬幣...

硬幣要用抽的  所以買了十幾包"抽卡包"   這招實在是太機車了   

IMG_3740

 

不愧是壽星  還抽到特別的硬幣!!!   強運阿!!!    

IMG_3748 

緊接著就是 大陽想買很久的 假面騎士變身腰帶 !!!!!     每次大陽想買這類型的玩具時 我都會答應  哈哈

(因為這就代表他是真正的男生阿!!!   他只是像姊姊  所以看起來斯文而已)

很帥氣的穿上他的變身腰帶!!!  然後給我拍的時候  又是很害羞的表情    

IMG_3745

好啦~  那就把面具戴起來吧   就不用怕害羞啦~~~~    難怪買這腰帶要送面具  (誤)  

全副武裝登場!!!  賀!  變身!  準備要去拯救世界啦~~~    

IMG_3747 

 

因為先回家玩玩具了   所以晚餐就外帶最近新開的璽子牛肉麵、斤餅吧~     很常在外面繞 都知道有什麼新開的店 

還蠻好吃的喔~~

斤餅有兩種肉~  少爺要吃牛肉的!  妮妮不吃牛 所以另外點豬肉的!

IMG_3741

 

大陽很愛喝湯  所以還有點一碗清燉牛肉麵~

姊弟倆越來越會吃啦~~~   都要點三到四人份量的餐點~  幸好老唄我食量變小了   剛好互補!!!  

IMG_3742 

 

不免俗地  吃完晚餐   晚上就是唱生日快樂歌 + 吹蠟燭啦~~~

今年不想吃太多蛋糕  所以是單點四塊蛋糕 請店員不要切  

所以就變成 正方形的蛋糕啦~  呵呵~

口味也是選大陽喜歡的偏酸口味  

IMG_3750

 

每年拍合照  隔年再回頭看  真的都有點不一樣  漸漸長大啦~~~     而且胖老爹也不見了  

今年的大陽依舊是調皮的表情  妮妮是帥氣的展現她的妖怪手錶   

IMG_3755

 

 

以上就是一家人提前慶生的紀錄啦~~~

 

 

等到大陽生日當天, 還是有另外的慶生活動啦~~~

就是在學校跟小朋友們慶生!!!

我們先幫他訂了很酷的造型蛋糕  是大陽指名要的閃電麥坤!!!     幸好不是說要恐龍的   

這是一家新開的造型蛋糕店  王子公主8號店    可以點她們FB的連結

p.s. 本來麥坤應該是紅色 但我們怕小朋友吃太多食用色素不好

所以請老闆顏色弄淡一點  所以就變粉紅色啦~~~  

IMG_6015 

 

本來我以為造型蛋糕都是噱頭~  沒想到這蛋糕很好吃喔!!!

老師一直說很好吃!!!  還問我們在哪邊買的 ^^"

老師在學校幫那麼多小朋友慶生  應該也吃過不少蛋糕  說好吃應該是真的好吃吧  

但我跟米飛沒吃到~  好想吃看看喔~   

怎麼樣~  老爸老媽想不想吃看看  今年父親節 要不要我訂個造型蛋糕回去羅東 我們一起吃吧~    

 

至於學校慶生的照片  我就沒有上傳啦~~~

老師已經copy給我了  只是我沒時間整理   XD

 

而當天晚上回家 也有特別節目喔~~~~!!!    

首先是獻上大陽期待已久的花束....        我也不知道他是哪招?

瞧大陽開心的樣子~~~  嘖嘖~

IMG_3758

IMG_3761

 

 

因為之前三月生日的時候  有送米飛花

妮妮生日的時候 也有送妮妮花   (前幾年開始 妮妮也說她想要收到花...  )

所以... 大陽就一直說他生日也要收到花!!!   

還一直親他的花  嘖嘖~  

IMG_3762

 

謝謝把拔~  

IMG_3766

 

剛好隔天是六家國小畢業典禮   所以很多人要買花  所以要訂一束給小男生的花 也比較沒那麼奇怪  哈哈~

也幸好我有先訂花  那天真的超多人  沒訂應該買不到了...

大陽表示: 我再親一下~  XD

IMG_3767

 

因為是平日的晚上  所以晚餐除了吃媽咪的愛心晚餐之外~

老唄還特地買了加菜!!!  都是少爺愛吃的: 炸雞+杏孢菇   偶而放縱一下   

IMG_3769 

 

最後壓軸 就是上一篇介紹的 樂高侏儸紀世界的遊戲

就是這天拿出來給大陽跟妮妮玩的喔!!  一種餘興節目的概念~   

大陽一整個就是很愛~  因為是他最愛的恐龍!!!

以上就是大陽四歲 歡樂的生日紀錄~   

 

 

從此 公主王子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大誤) (踢飛)

想太多了~

本來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寫下面這些心路歷程

但是米飛鼓勵我說:日記嘛 就是以後自己回味看的

也對  日記是自己看的  還有順便給家人跟朋友follow一下而已

所以 還是要忠於自己的感受去寫!!!

 

============ 以下就是比較嚴肅的內容了 ===============

 

其實大陽上學一直都很不OK!!!

從去年九月開始上小班開始(小班是他第一次上學)   就是蠻排斥上學的

當然 時好時壞 大哭或小哭 偶而一天不哭 開心走進去~

原因很多 但我們不知道是哪一個?

因為老師一直異動?  沒辦法建立信任感?  ->  妮妮當初也是花了三四個月才接受老師

因為老師會罵不乖的小朋友?    大陽都覺得老師在罵他?   ->    這我們有努力開導了

因為是媽媽一手帶大的 所以上學會分離焦慮?   ->  這我們還在努力克服當中  這應該是主因

因為去上學後  在家時間變短 所以想多待在家裡?   ->  所以我們這半年一年 周末幾乎都沒出去 也沒找朋友

因為大陽很聰明  所以知道表達自己的感受?  -> 聽說 蠻多小朋友都不知道原來可以不用上學

因為媽媽在家沒有去上班 所以家裡不是沒人  ->  他都說他很擔心媽媽一個人在家會想他

因為學校的課程都差不多 快樂學習 所以進度很慢  -> 他有說過 都上一樣的 很無聊

因為美術課 他怕自己做不好 都不敢動手做 -> 幸好老師很有耐性地引導他 給他信心, 通常老二都比較自卑?

因為哭鬧 爸媽就會心軟  所以哭給爸媽看?  -> 我都覺得是這樣   因為有時候他一進去就好了 就不哭了

                     不過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進去哭也沒用  是種絕望

因為想媽媽而哭  好像老師都會生氣!?   -> 大陽有這樣說過,  

                     但好像是因為如果一直哄他 他就越哭 所以老師只好冷處理 他會比較快冷靜下來

因為在學校規矩比較多, 不能隨心所欲?  -> 本來上學就是要適應環境 要守規矩 還是要訓練他克服

因為他是男生 比較難適應環境?  -> 感覺女生較穩定 比較能接受上學

因為學校的同學都還不太懂事? 沒人陪他玩?  -> 大陽因為有妮妮 所以比較早熟 講話也很有邏輯

                     很久以前大陽有說過, 在學校跟小朋友講話 小朋友都在發呆 (意思就是他們聽不懂大陽在說什麼)

因為在家過太爽 有媽媽可以撒嬌 有姊姊陪他玩 還有老爸下班會陪他打PS4 ???

很多很多的因為

但我們不知道為什麼...

唉~  都第二個了  連上學都搞不定  跟新手爸媽沒兩樣    很累很灰心阿~

 

偏偏我們公司現在上班都要打卡   本來我們早上都親自送他去上學

當初妮妮的時候 也是幼稚園三年半 都我們夫妻倆一起親自送上學

現在也是 我們親自送大陽上學

但他都會哭鬧不進去  在門口搞好久  比十八相送還要久阿!!!

所以就每天就都很匆忙趕上班  說真的  每天這樣搞  到公司我都累了~

每天送上學的過程 比上班一整天還累...

有時候到最後 他大哭 就是請老師硬抱他進去  他還會死命抱著我或米飛...

是怎樣  學校有那麼恐怖嗎?

看他哭得很慘  又很怕他以後會有陰影

米飛一直覺得他是分離焦慮症  所以不想要用逼的 不想要他因為絕望而不哭

 

當然  如果他從一開始就笑笑地上學  我們應該也會很傷心吧~

感覺就是不太需要爸媽的感覺   真令人矛盾   

但是可以不要哭這麼久嗎???  都十個月了 快升中班了...

 

以前的方法 上學前先去超商 或是先去附近繞繞  再去學校  都用沒幾天就沒用了...

後來就是拿時間壓力逼他  說把拔上班會遲到~

反正 每次到最後就是我假裝生氣 說我上班要遲到了 我就先走出去門口等了

但這招  用久了 他也不信了...   因為他不知道後果是怎樣阿?

他也不知道把拔遲到會怎樣~

就這樣  每天都是這種戲碼   很絕望阿   永遠沒有改善的一天   看不到希望   看不到未來

尤其是經過連假之後  症狀就變超嚴重阿!!!

偏偏今年開始  政府又推什麼補假小確幸  國定假日遇到六日就往前或往後補假

連假超多啊!!!   很煩~   ( 雖然是連假一堆  但我們哪都沒有要去啊!!! )

就這樣  一直到今年  有點受不了了~

 

但是米飛還是很想幫助大陽 幫他走過分離焦慮

以我來說 我就覺得男生就是要堅強阿 他要學會面對

這樣哄 這樣順他的意   這就是溺愛   以後要怎麼辦?  一輩子都不獨立?

米飛就會說: 他只是個三歲小孩

我就會覺得別人也是三歲小孩  那麼多三歲小孩在上學 沒人跟他一樣哭鬧!!!

米飛就會說: 別人的小孩都是從托嬰開始 你想要你的小孩以後都跟你不親嗎?

我們兩個就都是因為這些意見不合而吵架  

尤其是我工作比較忙或是想到小孩上學還無法解決的時候 就是會吵架了

 

所以從6/1開始   米飛就說  從今天開始 我自己送就好  因為這樣我就不用趕上班 比較沒有時間壓力

而且跟大陽約定好  只給他上半天就回家了

希望透過縮短在校的時間  減緩他的分離焦慮  (反正國外好像也是都只上半天)

也跟他約定好 如果想要上下午的課 可以跟我們說 那就是上到下午

( 他本來說 游泳課 積木課 Outing 他都會想上 但其實真的到了當天 又都說不想上 )

沒想到  變更糟...  

只有第一天 花了"半小時"就開心進去了~

第二天開始   因為沒有人在旁邊生氣 沒有人要趕上班

他可以從八點盧到快十點  都還在學校大廳那 = =+   米飛回到家都十點了  然後十二點又去接他 = =+

不知道該說他聰明?   (知道媽媽不用上班  可以等他慢慢好)

還是該說他很愛他媽咪???? 

然後也沒有因為中午下課就比較好   送上學的時候還是盧盧盧   哭哭哭

我下班後威脅他說要改回下午四點才下課  他也聽不進去

其實他本來就四點多下課 比全校都還要早 幼稚園收托到七點半

只有他四點多就回家了  他也聽不進去  也不覺得自己很早回家了

就一樣很慘  而且反而中午就要趕著去接他

下午米飛還要逼他哄他陪他睡午覺  還要煮晚餐  陪妮妮寫功課

一整個就是又累又痛苦阿....

就這樣 過了兩個禮拜  情況依舊

所以 6/15(一)開始  換我親自送他上學 !!!  我們兩個一對一!!!  騎機車去!

周末也很常我跟他單獨騎機車出去買早餐 所以我跟他說 我們兩個一國

上學也我們兩個去就好了!    (幸好這段日子都出太陽 沒下雨)

第一天 只有哭一下下  就進去了  我說我上班要遲到了 (我連安全帽都不脫)

第二天開始 他在家要出門前 就先開始哭了    也好 在家哭 給他盡情抒發

所以到學校也沒哭了

當然  陸陸續續都還是差不多啦  只是早上不會搞那麼久了

一樣是中午就接他下課   所以還是很累...

一直到 6/22(一)  因為我很想去看電影 看侏儸紀世界 ( 玩遊戲玩到想去看電影 + 很懷念小時候看侏儸紀公園 )

所以米飛就問大陽: 你要不要在學校睡午覺?   睡醒馬麻馬上接你下課 馬麻在門口等你

而且這樣回家就可以不用睡午覺 直接就可以開始玩了

因為把拔麻麻很想去看侏儸紀世界  把拔會很開心  而且這樣才知道樂高要怎麼玩喔~

(事實上遊戲已經玩得差不多了  全部雷都爆光了  看電影超難過  劇情都完全一樣!!!  天啊~)

沒想到 大陽居然很開心地說好, 而且等我下班後, 還很開心地跟我說:把拔你明天可以去看電影喔~

大概是這樣的表情: 

結果, 我用賽臉回應他, 因為我不知道大陽是想要我開心

我只想到這樣他會不會早上又給我爆炸哭個不停?   打破規律會不會讓他上學情況變更糟?

心情也好不起來

害大陽很失望~

等到米飛跟我解釋過後, 我才去抱抱大陽, 跟他說:我很開心 謝謝你

他才整個比較開心   還真的願意在學校睡午覺

雖然隔天早上6/23(二)  也是搞很久他才去上學,

但是從這天開始 他就願意在學校睡午覺了~  可能他覺得在學校睡比較快 也沒什麼差

有再學校午睡就差超多的   輕鬆多了~

一整個就是感動~  沒想到想看電影也是個契機  能有這麼大的改變

 

然後, 又隔兩天 6/25(四) 大陽首度因為想要參加下午的Outing  所以說他要四點再回家

讓我們一度以為  我們要出運了!!!

當然   哪有那麼順利    不是就這樣就沒事了  從此每天快樂的上學~

大陽有說: 我還是想要陪馬麻久一點耶~   (所以我們周末才都不Social 就都只有親子時間而已)

所以現在他就是跟姊姊一樣 在家吃早餐  米飛還要念故事給他聽

等早餐吃完 故事念完 我再送他去上學

當然  只有第一天 他很開心地去上學~

第二天 走出家門還好 我一關上門 他就哭了 我就抱著他去等電梯

等到地下停車場  我放下他  他就不哭了  默默地跟著我走

 

之後一直到現在

我一樣是每天趕著上班順便送大陽上學    偶而大陽還是會哭著不出門   或是到學校會哭著不想進去

但至少沒哭那麼久了~  都是10分鐘內解決   因為我就是戴著安全帽 就抱他上人行道 交給老師

要是稍微蹲下來抱抱他  他好像就會想要抓住我  所以我現在都不敢蹲  = =+

都直接跟他掰掰  然後 油門催了就走  往前騎一段  再打電話給米飛回報狀況

米飛也同步在視訊看大陽狀況 基本上就是進去就沒哭了~

 

只是還是沒有完全不排斥上學

像上上禮拜去墾丁玩  先請四五兩天 去玩了四天三夜

本來是想說 禮拜日晚上先跟他講說 只要上三天就要去墾丁了  很快的

沒想到 他聽到要出去玩 就想要明天就是禮拜四 結果就給我連哭三天  連鬧三天  

我們決定 以後不管要去哪 都等當天再跟他提 = =+

玩回來後  怕他太累 隔周一二又讓他在家休息 一口氣放了6天,

禮拜三就是出家門就大哭  還沿路哭  騎車也在大哭  哭到我都怕被警察盤問是不是綁架什麼的~

哭到學校 就是老師抱他進去了  不過他沒有死命抱著我  而是默默接受

唉~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因為絕望而妥協?

但人總是要學會妥協 學會面對不是嗎???

以後總是要自己獨立的不是嗎??? 

 

像昨天早上(一)還是出家門就大哭  到學校門口小哭   (放假症候群)

昨天晚上說今天不想上游泳課 在家大哭  

但後來我跟他說 你再去游泳學校練習的厲害一點  

周末我就帶他去樓下游泳+玩沙灘球  因為水很深 他要練習的厲害一點

還跟他說 你去墾丁就會自己游泳 還會仰漂 都是因為上游泳課才變好棒的

最後是沒哭了~

今天(二)早上 剛出家門差點要哭了 但我跟他聊上周末跟別的小朋友玩的事情

轉移他的注意力   他就沒哭了

剛到學校 眼角泛淚 但是有直接跟我掰掰 還自己跟老師走進去~

但是 我也不知道他這樣能維持多久 ??

只是目前這方法 算是最好的了...

我們也只能繼續下去  看看哪天會看到出口吧?

本來送這間學校 是希望他可以從小接觸比較多元的學習  (我是相信潛能激發的那派)

( 其他家長大多數是雙薪家庭 所以他們是需要收托時間長、包三餐、晚上就是洗好澡刷好牙再回家 )

結果現在大陽幾乎什麼課都沒上  浪費錢就不要提了 (在家吃早餐 午睡完就回家 比公幼還要短時間)

連微小的希望 希望他能快樂去上學都沒辦法...

 

寫這篇的時候 剛好昨晚看到醫勞網分享 醫生娘寫的文章 帶小孩只剩下很深的倦怠感

很有感觸阿...

我們也是很深的倦怠感...

 

說真的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大陽...

加上我們學理工的  看到問題就是想要解決  無法解決真的很痛苦!!!

只能相信米飛說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時間"  時間是最好的辦法!!!

 

講到這個  之前本來我跟米飛都會吵架   應該都是今年四五月之前的事

之所以六月開始 我會轉念 開始嘗試不同的方法  開始不要想立刻解決大陽上學的問題

一定都是因為偶然  讓我看了一篇文章!

很巧 我就是那天上班 點了某篇文章   平常看到這類文章我是不會點的  

也許是那天太累了  送完大陽上學  完全沒心情上班吧...

我就點來看了,  而且還一直看, 就是一個寫相片書的人寫的文章

重點就是看到他分享說 他小孩都已經高中了 很多當時生活中的瑣事 現在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也搞不清楚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執著於處理那些瑣事

我直覺就是想到送大陽上學這件事 也許我也不該再執著 不要想說他能馬上就獨立

就能不要分離焦慮 就能開心上學

看完之後 我有比較釋懷了  也比較有耐性慢慢跟大陽開導了 

也試著相信時間也許就是唯一的辦法了...

其他部分就是上面所敘述的  六月開始的事情了~

總之  要當個好爸爸真的沒那麼容易  還有很漫長的路要學習...

 

=========

7/15(三) 09:00  早上更新!!!

今天早上 米飛煮蘑菇肉醬麵給大陽吃 我念故事書給他聽: 卡斯柏與麗莎去日本

因為昨天米飛幫大陽複習日文 他有些忘記了  (米飛念水果的日文 問他是什麼)

他只記得 西瓜 葡萄 香蕉 水蜜桃 蘋果,     不是一個月沒上日文課了嗎 怎麼還會? @@a 

                                                   真的跟大陽說的一樣 老師都教一樣的 很無聊?  (他都會了的意思)

所以米飛就問陽陽 明天下午要不要上日文課?  

( 日文老師說很久沒看到陽陽了 都不知道月底的評量要怎麼寫 )

他本來說不要, 我就跟他說: 會日文很好啊 我們可以去日本玩

他就沒講話

睡前, 米飛又問他 要不要上日文課 他就說他沒有要去日本玩

但是米飛說她想去耶

結果大陽就說:好 還說他要帶媽媽去日本買很多東西很多東西   

所以今天他也會上下午的日文課!!!  連續兩天都上下午的課!!  真的假的啊???

而且 他今天早上是笑嘻嘻地出門 

剛好遇到兩個鄰居都要帶小孩上學  一個是姐姐 一個是妹妹

我也趁機問大陽: 有沒有發現遇到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

大陽也說:對

然後 他今天在騎車路上 也不像以往 一言不語   有跟我說他看到白色招牌的幼稚園耶~

到了學校也笑嘻嘻地跟老師進去學校了!!!

有種感動的感覺....   

希望他能繼續維持下去~~~~    

 

 

對了 他說:昨天下午上游泳課  有因為想媽媽所以哭

然後 教練有安慰他 他就馬上不哭了

因為他記得媽媽跟他說過 哭的時候 老師安慰你 你就要停下來

這樣下次你哭 老師才會用安慰的方法

如果還繼續哭 老師可能就不敢用安慰的  就會用不理他的方法 (冷處理)

其實他都記得媽媽說的 只是就是會想媽媽  所以在學校會想哭..

米飛:( 緊抱他 )

我:   

 

所以  就這三天的觀察  排斥上學的主因是分離焦慮?

他只是因為分離焦慮  因為太愛媽媽 所以才不想上學嗎???

我只能說, 至少不是因為其他因素

但是!!!   以後不要給我變媽寶阿你!!!   就是跟女生約會要帶媽媽去之類的那種   

 

希望接下來能順利的每天開心上學...   而不是今天只是另外一個陽陽而已  (因為他雙子座)

都快升中班了 !!!!!!!!!

以上  因為很開心  所以特地上來更新 !!!!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希子卡醬醬豪
  • 看到都要哭了,好累呀~辛苦了!
  • 我也覺得好累.. 很佩服那些一去上學就很OK的小孩 嘖嘖~
    不過他七月真的有比較好了 幸好最近都好天氣 騎車上學很OK
    頂多偶而會不想進去上學 囧rz

    阿魯咪 於 2015/08/11 10: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