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3 

首圖是一種從小Cosplay的概念(誤)

 

自從買了PS4之後  還蠻常有朋友問我 都不會怕小朋友玩上癮嗎?

我跟米飛的想法是 如果有大人陪著玩 跟他們講正確的玩遊戲觀念

應該就不至於整個走鐘!

畢竟小孩子就是愛玩 只靠禁止是沒有用的 只會讓他們想盡辦法偷玩!!!

以下是個人自爆    日誌我爸都有在看的 要是以前自爆的話  回家會被我爸毒打  

小時候我們家不給看漫畫  我們都是裝睡 等半夜再起來開小燈偷看漫畫 --> 國中就這樣近視的

不給打電動 所以我們都是趁補習之前 衝去打電動 去電玩場所打街機  然後再遲到進教室

(切記 不能翹課 翹課老師會打電話回家 噗)

再長大一點  高中暑假 可以打電動 為了要把遊戲全破 每天都在拚進度阿  不吃不喝不外出

(那時候是PS 太空戰士 7!!!  現在20年過去了  PS4要重製此遊戲了  有種令人感動的感覺  我的青春回憶阿~)

大學的時候 換我弟在外偷打電動(網咖 線上遊戲)

後來他被抓包 就被我爸媽禁止了  我只好幫他練等  請他周末再玩

沒想到 他又偷偷新開帳號....   偽裝成他只有周末再玩  

以上 就是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報導~~  (誤)

應該是說 禁止也是沒有用的  小孩沒那麼笨的~~~   

 不是說自爆嗎?  怎麼連我弟都拖下水了~  幸好現在都是回憶了  講了不會被罵  哈哈~

 

所以說 與其禁止 不如就陪他們玩吧~  

還要教導他們正確的觀念 玩不好 失敗要怎麼辦 ;  劇情中的壞人行為偏差 是不對的 ...  諸如此類的 

老唄我都是親自陪他們玩的 有很認真教導!     明明就自己無敵幼稚超愛玩  

 

當然 遊戲還是要挑 太暴力血腥的就不要給他們玩

目前最常玩的是 海賊無雙3、J STAR VS+、太空戰士X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大陽很厲害的喔!!!   現在空間概念很好  很會看地圖  能把地圖上的箭頭跟角色行走的方向對上! 

 

剛好上次米飛看電視 徐薇(英文補教名師)

她就有分享 現在孩子大了 很慶幸當初她老公有陪著孩子打電動

現在都是親子之間美好的回憶~~

而她的朋友們都很羨慕  也很後悔  因為他們沒有跟孩子共同打電動的回憶

 

所以說 不管是看卡通、玩玩具或是打電動 家長的陪伴都是很重要的~~~

卡通我也都有在看的喔~~~   所以角色跟劇情都可以跟小朋友討論  ^^"   幼稚沒有極限!!!

連芭比電影系列都有在看  XD     一種強迫症 只要是有劇情的畫面都會一直看

 

而且 自從買了PS4之後  小朋友們現在很少滑Ipad了 也不會吵架了

現在一周應該滑不到10分鐘吧...

至少打電動距離比滑Ipad還要遠!!!   眼科醫生也說 看電視比看書好 (就針對避免近視而言)

 

也很少買玩具了..  除了家裡塞不下之外 也是因為不會無聊到想買新玩具 

不會受到卡通台的玩具廣告荼毒 !!!

應該也是好事情吧~~~   (幸好電視沒有廣告PS4的新遊戲  ) 

 

只不過 他們的確是有以PS4為重心的感覺就是了~

慢慢要開始限制時間了~  通常是戰鬥的就是規定打幾場

劇情的就是三個紀錄點或是半小時

 

還有 我們都只玩單機版的遊戲 不是線上遊戲

這樣就比較不用擔心小朋友太小接觸虛擬的社群  不用擔心學壞~

 

所以, 下面開始介紹這個月的新遊戲  哈哈哈~  超跳tone   

首先是 勇者鬥惡龍 中文版 !!!

宅爸我當然要預購限定版~~  哈哈~~~

有附鐵盒的喔!!!     米飛表示:你有事嗎?

IMG_3606

IMG_3607

 

 

鐵盒內頁有封面, 右邊是給你裝遊戲的普通塑膠盒 (鐵盒可以收藏 哈哈)

IMG_3609 

 

金屬色的鐵盒 才能跟我的金屬史萊姆PS4主機 相搭配阿!!!  嘖嘖~

 

然後 之前玩的日文版 已經破了兩次了 第三次破到一半  只是劇情都是用猜的

看漢字+表情 + 阿宅的直覺  大概是這樣去猜劇情的~

還要即時翻譯念給妮妮跟大陽聽  他們喜歡看故事劇情 呵呵~

另外 我還把全部角色都練到99級  

因為這樣 連大陽都可以自己玩  自己打怪

 

所以其實我是有點懶得再玩中文版的了  這樣等於是第四次的...   

但是妮妮想要看真正的劇情翻譯   是說老唄的翻譯太差了嗎? 

於是乎 我們又開始重玩了~ (昨天晚上全破了!!! 利用周末趕進度  )

不過 中文版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自己命名啦~~~

超好玩的~  全部的劇情都會變成以自己的名字顯示喔~  有時候還挺好笑的~~~

剛好有男女主角   所以就是一個叫妮妮 一個叫陽陽   

IMG_3612

 

妮妮還立馬用紙吸管 + 白紙  自製了寶劍、盾牌 就變成這樣了....

一種Cosplay的概念~~~

IMG_3615 

我想到我們家三兄弟  小時候都是角色扮演 魔動王的   因為剛好三隻   哈哈~~    阿~ 又透漏出自己年紀了  ^^"

真好玩~~~

 

========================

海賊王的漫畫  對於這十年來的年輕人  應該有極大的影響

跟當年的七龍珠 應該不相上下~

想當然  宅爸我當然也要玩海賊無雙3阿!!!    

而且 我要正式帶小朋友進入 海賊王的世界  哈哈哈~     米飛表示: 一定要這樣嗎?

雖然劇情是濃縮版  但也有大部分的劇情了~

所以現在妮妮已經完全跟上劇情摟~  哈哈~

當然 小朋友嘛~  不管是看卡通 或是打電玩 都會想要模仿~

就讓我爆料一下吧!!!

這就是妮妮跟大陽的海賊旗!!!   貼在沙發上  沙發就是他們的海賊船~

超有創意的!!!   只是我跟米飛沒有椅子坐就是了....    

IMG_3826 

 

========================

 

這個月 6/10 侏儸紀世界電影  盛大上映!!!  廣告打超兇!!

仔細研究過後發現  似乎有些血腥畫面  而且是輔導級!!!

殘念~  不能帶喜愛恐龍的大陽去看電影了~~~   

這也是令人懷念的電影阿!!!  想當初侏儸紀公園上映  多少人去看阿~

我們家也去看過三遍~

也因為查侏儸紀世界的分級 我才意外發現 當年侏儸紀公園太熱門

為了讓更多小孩子可以去看

還因此刪掉全部血腥的畫面  還新增了"保護級"  (本來影篇分級是沒有保護級的)

嘖嘖~   那時候我也是國小  哈~  所以保護級可以看沒錯~!

 

阿~ 離題了~

正如侏儸紀公園的名言  Life finds a way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沒有電影看 老唄我就去買遊戲吧!!!    PS4 樂高 侏儸紀世界 

遊戲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0gHhQL-Yk8

 

重點是 這遊戲還是同步發售喔 !!!   跟電影上映一起!!!

而且樂高做得很可愛

不過是英文版的就是了~  但這不是問題  哈哈~ 

IMG_3770

 

而且 我又是預購限定版  還有送小迅猛龍(Raptor)的樂高積木喔!!!     很幼稚的老唄 超愛限定版

IMG_3771

IMG_3772

 

 

遊戲剛開始 感覺挺刺激的~  大陽緊盯著螢幕看  

IMG_3776

 

然後 這個作品還有把 侏儸紀公園1~3也都放進來喔!!! 超讚的!

劇情跟以前一模一樣  經典畫面 一一回味阿~~~  

IMG_3781

 

因為怕侏儸紀世界會太難 而且沒看過電影 不知道劇情阿~~~

所以我們先玩侏儸紀公園一

一開始沒那麼緊湊  挺和樂的  看到三角龍 姊弟倆都很開心~~~

還可以變換角色  直接控制三角龍喔~  大陽一整個大心 

IMG_3782

IMG_3783

 

 

經典的畫面也沒少~  雖然這幕是很緊張地要去救車裡的小姊弟

但樂高的遊戲就是...  沒有時間限制!!!  可以慢慢摸索 到處try

方法就是要熟記每個角色的能力  觀察畫面中的線索  全部東西都是積木組成

所以有些角色可以打破積木(樹木or車子or...)  再重組成需要的工具, 就可以使用

也沒有血腥畫面  三不五時還會搞笑 比如說 恐龍會笑 會吃東西  吃完還會丟骨頭之類的~

真的蠻適合小朋友玩的!!!   

IMG_3784

 

 

也因為玩了這款遊戲   周末就被拉去買真正的樂高積木啦~~~

新竹真的很扯 首映當周去玩具店  只剩下兩盒  就是這盒和一盒翼龍的 = =+

(上半年出的冰雪奇緣系列 連上架都沒看過...)

IMG_3786

 

後來 妮妮跟大陽看我玩了幾次之後  就比較敢自己玩了~

從簡單的開始  慢慢就可以自己玩摟~~~  

(自己玩是指他們自己控制 也是有我在旁邊陪的時候 他們才會玩)

劇情真的跟電影一模一樣喔   呵呵~       恩?  阿不是沒看電影 怎麼知道   

他們倆個玩得很開心~~~

以下就是他們打電動的畫面~  請自動無視兩個小孩的睡衣模式  

IMG_3787IMG_3788IMG_3789IMG_3790IMG_3791IMG_3792IMG_3793IMG_3796IMG_3800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