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7_LR 

首圖:妮妮在古典玫瑰園科園店的最後留影!!!  妮妮都笑不出來了 

 

自從今年開始有國定假日適逢周末就補假的規定開始,

連假似乎變多了, 能出門的周末也就變少了  XD

( 一整個就很不愛塞車+人擠人的概念 )

 

所以清明連假的時候, 我們家是出去......  交大散步+餵魚   

一樣都是去戶外走走嘛~  去哪應該都一樣  哈~

小朋友開心 & 大人不累 就好了~~~

 

悠閒地散步~~~

IMG_3012

 

瘋狂地餵魚(大誤)  都沒人搶~

IMG_3014

IMG_3028

 

大陽這個pose好像是棒球投手喔~   是要丟多遠啦~~?      

IMG_3030

 

簡單的快樂~

IMG_3032

IMG_3036

 

美麗的湖景(疑?)       明明就是個魚池而已  噗~  

IMG_3041

 

會累嗎?   看起來應該是不會  哈哈~

 

IMG_3042

 

懶得帶小朋友出遠門, 試圖用搞怪的臉帶過的老唄~   

IMG_3045

再搭配個下午茶, 就是個完美的行程  哈哈哈~    混很大!

( 也幸好這天有來吃, 已經好久沒有來吃古典玫瑰園了 )

IMG_3049 

隔周, 為了彌補妮妮生日沒吃到好吃的Buffet,

於是又補帶她去吃一攤, 這次改吃煙波,

雖然東西比較少, 但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 我上次來也是老闆請的, 我感覺還蠻OK的 XD )

 

其實姊弟倆只是愛東拿西拿, 什麼都吃一點這樣, Just for fun~

總之, 小朋友看到東西多心情就很好!!!

( 只有我很捨不得, 一家人都是去吃奇摩子的,  吃超少..   )

 

少爺正在吃牛排+蝦子!!!   海陸大餐!!!   開心的咧~~~

IMG_3095

 

煮飯煮了一整個禮拜的媽咪  辛苦了~~~

周末就交給我了!!!      這傢伙都用買的...   

IMG_3097

 

有開心嗎?  壽星  

IMG_3098

 

不知道為啥, 總覺得很像是付了錢但都不能吃的哀怨神情???   

其實我只是想睡覺  哈哈~

IMG_3099

 

雖然煙波的東西很少, 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還是能吃很久 @@a

我們大概50分鐘就出來了~  (大概就是服侍完少爺跟小姐的時間)

然後, 我又被打槍了, 奇怪@@  我對這邊的甜點也是挺有信心的阿!!!   

 

既然沒有要吃, 那就出來Lobby玩吧~

妮妮看到這個樓梯, 一整個公主魂都上來了!!!     迪士尼公主系列看很多  嘖嘖~

只是前面有個愛搗亂的傢伙, 總是不給姊姊拍美美的照片...

IMG_3101

 

又來...   

IMG_3102

 

總算可以拍美美的獨照了~   

IMG_3103

 

姊弟合照Part1  有人還在爆走中...   

IMG_3104

 

Part2 妮妮決定配合大陽, 擺出活潑的pose, 

IMG_3105

 

Part3 這是一種躲貓貓的概念~  

IMG_3106

 

因為上個月跟室友聚餐, 發現我們吃飯的餐廳, 怎麼好像服務態度頗差??

跟我們平常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應該是因為假日人多吧?

所以我們找天晚上又來吃一次, 服務態度果然跟往常一樣好~

真的是喔...   令我覺得很尷尬 XD      因為上次聚餐是我們推薦這邊的 

 

不知道是不是累了?  還是倦了?

突然發現, 現在的日記都只剩下吃!!!   感覺有點像是用吃在撫平疲倦感??

而且周末哪都懶得去!!!

日記寫起來也是寫得有點空洞無力~    唉~     

 

母女倆準備開動!!!   

IMG_3135

 

父子倆也來一張!!!    難得今天的大陽看起來很斯文喔~~~   

( 應該是因為剛下課吧  還沒開始解放狂嗨吧?  哈哈~)

IMG_3136

 

聽說是學校老師教的拍照pose~  相當可愛!!!  男生也通用?   

IMG_3137

不知道為啥, 最近的餐廳, pizza都不好好做~ (誤)

都要出這個什麼派大星pizza,  我已經看到好幾家餐廳這樣做了 @@a

但是小朋友聽到派大星, 就很想點來試試看~!  

IMG_3138 

 

第三周, 因為母親節快到了, 提前挑禮物才不會跟別人擠!    是有這麼怕擠嗎^^?

再加上最近有個彌月禮要送, 所以這週就是純採購!!!

已經很久沒有走採購行程了~

一次買了三條口紅!!!   我外婆、我媽、我岳母!!!

米飛特地挑了三個不同顏色的, 適合三個媽媽~^^   

其中, 米飛幫我外婆的是挑最紅的顏色  哈哈~

結果送的時候,

我外婆第一句就是說: 送胭脂喔? 不過, 挖嚨愛卡紅耶咧~  (台語)

米飛馬上回:我幫哩撿尚紅耶!!  

我外婆一整個大心!!     笑得很開懷~

IMG_3146

 

然後, 櫃姐真的很厲害!!!  很怕我們搞混~

還幫我們綁上三種緞帶, 分成三個不同的包裝, 是有沒有這麼貼心阿!!!   厲害!   

IMG_3149

 

既然是採購行程, 妮妮跟大陽趁亂(?) 應該是說"伺機"硬凹了兩個冰淇淋杯....

還說夏天快到了, 可以吃冰淇淋用!      還蠻會提案的嘛~  知道要怎麼說服老唄   

( 剛好紫色就剩這兩個, 所以...  我就被說服了,  對於限量真的是無法抗拒耶我    )

IMG_3150

 

隔天的下午立馬拿來吃冰, 看起來好像真的特別好吃喔!!!   

IMG_3194

IMG_3195 

除此之外, 妮妮還說想要買這個模具    從小就愛烘培  呵呵~

不知道為啥, 說要買這個, 我就很容易答應, 哈哈, 算是培養妮妮的烘培興趣嗎???   

IMG_3155

 

雖然是美國的牌子, 做工卻還蠻細緻的, 中間留白處也是有個玫瑰圖案!!

IMG_3156

 

回家試做看看, 烤出來就是玫瑰的形狀摟~

外酥內軟, 還不錯!!!   哇尬意!!   

IMG_3159

 

同場加映, 本月的烘培作品!!!

這個月, 爺爺有寄來自己種的甜菜根, 我跟米飛有吃, 但是小朋友們不敢吃 

於是...  就變成甜菜根戚風蛋糕了 !!!   淡淡的粉紅色, 妮妮很愛 !!!   

IMG_3162

中午下課的妮妮, 開心地吃著她的下午茶:甜菜根戚風蛋糕   

IMG_3163

 

然後, 甜菜根還拿來做饅頭!!  哈哈~   還蠻好吃的

天然ㄟ尚好~!

IMG_3193

另外還有... 大理石蛋糕!

看看妮妮開心又滿足的笑容~  

IMG_3196

 

妮妮也很愛吃 ^^"

 

每天下午都能吃這些手工蛋糕餅乾的, 好像也蠻幸福的齁~   

( 如果沒時間自己做, 有時候是我去買麥PAN的麵包或蛋糕餅乾, 他們的也很天然! )

IMG_3197

IMG_3199

 

 

然後, 除了甜菜根之外,

最近宜蘭的蔥"大出"阿!!!  (台語, 盛產的意思  哈哈)

蔥多到一個地步, 冰箱都快滿出來了,

所以妮妮的早餐也升等了!!!  越來越搞剛~ (台語)

炒高麗菜+蔥蛋, 好好吃喔~  透早就吃這麼好^^"

而且是宜蘭的高麗菜+蔥, 西湖的雞蛋,  嘖嘖~

IMG_3191 

 

恩, 講完歡樂的部分, 最後就講一下淡淡的哀傷吧~~

最近幾個月我們都比較少去吃古典玫瑰園, 科園店 (加盟店非直營店)

之前蠻常吃的, 但最近都比較省 (恩?  有嗎?)

加上周末經國橋都很塞, 所以好一陣子沒去了,

前面有提到, 四月初清明連假的時候有再去吃過一次,

那時候就發現老闆怎麼好像瘦很多?? ( 還想說是跟我一樣脂肪肝, 立志減肥嗎? )

 

結果!

4/23吧, 突然收到簡訊說: 科園店即將結束加盟, 商品、餐點特價出清

天啊!

到底是怎樣, 周末就立馬衝過去看看,

因為我們跟老闆算蠻熟的, 妮妮很愛吃, 所以以前算蠻常吃的 XD

所以我就很白目地直接問老闆, 怎麼會這麼突然結束營業???

原來, 是老闆的岳母生病了, 然後本來廚房都是老闆娘在顧的,

現在要回去照顧媽媽了~

可能也是已經撐好一陣子了, 忙到都變瘦了吧  囧rz

已經加盟了25年了說!!!   還是得結束~   唉~

以前念書的時候, 帶米飛去吃過一兩次, 那時候是沒錢吃 XD

現在工作之後, 因為妮妮愛吃, 所以才比較常吃,

還有前一兩年他們才整個重新裝潢過說...

雖然不是從他們開店至今, 但十幾年來, 這家店也是充滿我們的回憶耶~!!!

 

然後, 不只我們捨不得, 妮妮一整個就是超念舊的人, 她也很捨不得啊!!!   

 

 

因為是加盟店, 所以應該連餐點材料都是跟總公司進貨的?

DM也專屬於總公司的?

所以今天是用臨時的點餐單, 只剩下少部分的餐點種類了...

(左邊有頂讓的資訊)

IMG_3164

 

因為還小, 所以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大陽, 依舊開心地吃著下午茶~  

IMG_3165

 

幫妮妮拍照留念~!   

IMG_3167_LR

 

 

恩...  姊弟倆的心情天差地遠, 感傷阿~~~

IMG_3168IMG_3169

IMG_3174

 

 

然後, 吃到一半, 有對老夫婦, 應該也是聞訊趕來吧, 看他們好像也是常客的感覺,

一來就是跟老闆聊了一下, 就開始狂掃貨, 沒有用餐, 直接開始挑瓷器了,

幾乎把架上的瓷器都掃光了!!!

看到連妮妮都好緊張, 妮妮一直說想要買點東西做紀念~!!

可是...   瓷器都蠻貴的耶   

老唄我不敢答應啦   XD    (大概一個盤子就要$7000 吧.. )

 

到最後!!!  那對夫婦, 連畫都買了!!!   主牆上的這幅畫, 他們也要買走了!!!

聽到他們詢價的時候, 我趕快拍一下照, (聽到好像是十幾萬吧)

IMG_3179

 

 

看到畫被撤下來的時候, 心都揪了一下, 米飛都快哭了  XD

那時候才深刻明白, 原來這副畫就是這家店的靈魂阿!!!  

後來, 米飛有問老闆, 應該比我們更捨不得吧???

我們也只能稍微安慰一下他們, 無能為力阿~

 

IMG_3182

 

 

妮妮正在逛看看, 有什麼可以買回家做紀念的...

IMG_3183

 

 

無奈, 瓷器都太貴了, 買回家擺也不是辦法吧~ 

最後, 跟老闆道別過後, 就默默地離開了~~~

後來還是凹不過妮妮, 開車回頭去買了一瓶精油給她作紀念 !   (老唄只買得起這幾百元的  )

老闆看妮妮這麼捨不得的樣子, 還多送我們一瓶不同香味的 

IMG_3187 

 

所以說, 上個月挺感傷的阿, 聽到了很多長輩們生病的消息,

雖然不是自己的親人, 但是感同身受阿!!!

真的要感謝父母們都還很健康, 讓我們可以專心的養育小孩,

也深深覺得應該要顧好自己的身體!!

不管以後妮妮跟大陽他們需要什麼支援, 我們都要能幫忙!!!   

 

噗~  怎麼突然變得很沉重的fu~

這篇就當作紀念我們的古典玫瑰園吧~  所以首圖才選妮妮跟它的合影,

 

下篇 就是歡樂的母親節啦~~~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