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9 

 

久違的背包客出動!!!

想說附近的台鐵內灣線都通車這麼久了, 兩個小朋友都沒做過, 好像蠻可惜的,

所以特地選在初二回娘家這天, 很自以為的會比較沒人的就衝去搭火車啦~~~  真的是自以為   

 

姊弟倆開心的買票ing~   不是選舉那個買票喔 XD

IMG_2635

 

 

哈~  瞧大陽開心的咧~   (只是老唄我搞不懂這是什麼pose就是了XD)

IMG_2638

 

 

美少女變身~!  妮妮的動作就是比較華麗耶~ 是卡通看比較多嗎^^? 

IMG_2639

 

 

被我逼著拍的米飛~  哈哈  

IMG_2640

 

 

從車廂遠眺我們家....  的方向, 但是看不到    

IMG_2642

 

 

很久沒搭電車啦~~~   很有郊遊的fu~

IMG_2643

 

 

妮妮的火車初體驗!!!   滿懷期待~   

 

IMG_2644

 

 

總覺得大陽的坐姿都好端正喔~  連東張西望都做得這麼端正, 雙手還擺膝上...

是學校都這樣教嗎??   

IMG_2645

IMG_2649

 

 

以上, 就是快樂的部分~~  

因為高鐵發車到竹中, 就要轉車才能到內灣, 轉車的月台就一堆人了,

我本來以為大家都是乖乖地排隊, 沒想到...  車一到, 一堆人亂擠+插隊阿!!!

我不是歧視, 但是我不得不說, 很多在地人很是很沒有公德心、羞恥心的!!!     

乖乖排隊的大都是年輕人、外國人, 那些亂插隊的在地人真的很丟臉阿~~~

我只好硬卡位殺出一條血路, 最後只搶到這兩個小位置,

看得出來兩個小孩心情很不美麗 !!!!!        

IMG_2651

 

 

最後總算擠到內灣站了, 看來我真的是低估了這些遊客們了~~~  說好的初二回娘家呢???

怎麼這麼多遊客阿 !!!    

但是, 為了寒假作業, 妮妮還是硬擠出一絲絲笑容給我拍     真的有一絲絲笑容嗎?

 

IMG_2653

IMG_2654

 

 

只好找些好吃的轉移小朋友們的注意力, 恢復美麗的心情~  哈

IMG_2656

 

 

大陽眼中的世界:

 

IMG_2658

 

 

給小朋友們玩一下彈珠台~    又是賭博遊戲  哈哈~  (壓大就是勝率小, 壓小勝率大的設計)

 

IMG_2661

 

 

妮妮今天手氣依舊很好喔~~~   大獲全勝 !!!   

IMG_2662

 

 

三個小朋友在排隊買糖葫蘆  

( 只有偶爾吃喔~~ 通常是不能買的 哈哈 )

IMG_2665

 

 

後來還有逛其他的小店、買點小吃, 就準備回家啦~~~

很弱的行程, 因為搭車就累了, 後來還飄雨~  氣象預報真不準, 可能都去放假了吧 ^^"

回程, 內灣火車站依舊是大排長龍~   很扯~

再加上早上不好的經驗, 妮妮完全不想搭火車了啦~~~      明明早上還很開心地買了來回票說  

所以就跑來搭免費公車, 妮妮寧願等公車, 也不要再去擠火車了  

(其實本來是要直接叫計程車的, 無奈都叫不到車 )

IMG_2670

 

 

我一邊排隊等車, 一邊拍他們三個玩成語接龍, 結果大陽還在那邊假裝挖鼻孔給我拍.....    

IMG_2676

 

 

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竹住久了, 越來越習慣新竹當地美食的味道摟~~~  

買了一堆小吃~   這應該就是今天的晚餐了吧~~~    (我還因此變胖 XD)

買了芋粿巧、客家麻糬、野薑花粽、黑糖糕、糖葫蘆、雞蛋糕    

IMG_2679

 

 

能夠不用人擠人的看風景, 就是妮妮最開心的事情了~~~   

IMG_2681

 

 

這也算是妮妮、大陽的搭公車初體驗吧~~~   大陽好奇的咧~~   

IMG_2684

 

 

想當然, 怎麼可能這麼開心的坐公車還乖乖地坐好?   一定要皮一下的啦~~   

這麼活潑, 我彷彿看到了我以前小學的時候, 跟同學搭遊覽車的場景   

IMG_2692

 

 

因為免費公車會開到竹東火車站, 有點距離, 妮妮就這樣看著風景, 安心地睡著摟~~~

不知道還會有幾年的時間會願意牽著我的手睡覺呢???    

IMG_2696

 

 

到了竹東火車站, 想當然不可能再去搭火車阿, 因為火車回程就是內灣發車, 肯定沒位置的~

立馬跳上小黃, 直奔竹北高鐵站, 15分鐘就到了吧, $320解決!!!

總算可以用美麗的心情回家吃好吃的東西 + 玩玩他們買的戰利品搂~~   

妮妮跟我說, 以後如果是搭高鐵或捷運這種的她都OK,

如果要搭火車、公車的話, 她寧願塞車塞在路上很無聊也要老唄我開車!!!     我當然也知道這樣比較舒適  

 

 

這兩樣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好吃的客家麻糬、古早柑仔店買的抽抽樂!!!

好久沒有完這個紙籤啦~~  只是現在我變老闆了!!!   

IMG_2698

 

 

看著他們很認真的挑選籤就覺得很好玩~  呵呵~

這張紙籤還可以用很久咧~~~   很乖才可以抽一張!    哈哈~  我真是很摳的老闆   

IMG_2699

 

 

恩~ 果然連續假期要出遊, 就是要忍受人擠人啊~~~

不過, 也幸好有擠這趟, 才能讓兩個小朋友體驗一下不同的大眾運輸工具!

也可以讓我享受一下陪著妮妮搭公車的時光~   

簡單紀錄一下這次的內灣半日遊摟~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