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5 

今年的農曆過年, 放假天數太少, 而且隔天立馬要開學!!!

左思右想, 還是想不出來怎麼讓小朋友收心開學 + 不用塞車, 

最後, 選擇除夕夜在新竹, 我們一家四口自己圍爐  ^^"

 

不過, 有先提前一個周末回去羅東三天, 陪爸媽們吃團圓飯 (我哥我弟沒到, 有算嗎^^?)

一回去羅東, 外婆就說想要出去走走, 要去阿姨上班的地方找她玩~

還說要打兩個小金墬子給妮妮、大陽  

姊弟倆很認真地在挑選

IMG_2448

 

大陽邊挑選還邊搞笑逗媽咪 XD    是說我們好久沒有去過這種傳統的金阿店(銀樓)了 哈哈~

IMG_2457

 

妮妮超開心的唷~~~   笑開懷~   

IMG_2460

 

 

大陽也是超開心!   ( 雖然他只是喜歡新東西而已 XD )

IMG_2461 

 

晚上則是陪我阿嬤一起吃飯, 兩個孫子幫忙拿紅包給阿祖!!!

( 畢竟小時候我也是給阿嬤帶大的, 過年是一定要陪陪外婆的!!! )

不過, 我阿嬤不喜歡拍照  哈哈~  拍一下爺爺抱大陽代替好了   XD

IMG_2468

 

吃飽飯還去我阿嬤家陪她看看電視, 聊聊天, 給阿祖看看兩個孫子有多 (誤)

阿嬤平常也是很無聊, 孫字輩的大都在外地, 所以特別開心~

而且, 每年過年阿嬤最愛的就是找所有孫子輩的一起喝春酒 !!!

去年我們就是為了喝春酒, 吃完下午才出發, 開回新竹花了五個小時 !!!    

( 去年是放九天喔, 初三下午就大塞 = =+ )

所以今年我直接放棄, 直接隔天中午再陪阿嬤吃一餐, 哈哈~

 

恩?  不是說陪我阿嬤吃飯, 怎麼妮妮右邊不是她的阿祖??

因為妮妮又很久沒有找聞聞玩啦~~~  這次難得回羅東三天, 一定要找一下聞聞的阿~   

對妮妮來說, (在)羅東就等於是聞聞姊姊!  

IMG_2471

 

 

咳咳~  已經跟聞聞玩到太嗨, 兩頰通紅,正在認真喝果汁的大陽!!!   

IMG_2473

 

 

今天妮妮選擇要跟聞聞一起做黏土!!!

她們兩個要各做一個熊熊珠寶盒, 打算拿來裝彼此的小寶物??     老唄我自以為~ ^^"

IMG_2475

 

 

姊弟三人玩得超開心的喔~~~  過程中歡笑不斷      (幸好下午沒什麼人XD)

IMG_2481

 

 

老師跟大陽聊天, 大陽還會白眼  

IMG_2496

 

 

不過, 基本上大陽還是一直在跟老師搞笑啦~~~  看來是個諧星無誤!!!

看得爺爺心情很好~  呵呵~

IMG_2503

 

 

大陽選的作品比較簡單, 率先收工!!!    其實是偷凹爺爺、老師幫忙  哈哈~  越來越沒耐性了他   

給爺爺抱就是最大的鐵證!!!  

IMG_2510

 

 

做完很無聊的大陽, 我帶他去到處逛, 還意外發現了外星人???  (大誤)

其實是大陽看到新月廣場的新影城有一些宣傳商品, 他說要拿給姊姊們看  

IMG_2526

 

 

這邊還有一堆電影的宣傳商品可以"隨便"拿~

大陽手上這張還是九九乘法表咧!

連上次我們在新竹看的巧虎電影專屬的小白鯨傳聲筒都可以隨便拿!!

( 哪像新竹, 一張票只能拿一個 = =+ )

 

後來, 因為大陽很無聊, 所以就帶他去找我媽  (我阿嬤很無聊, 在誠品打盹ing, 好委屈 )

我媽本來在陪我阿嬤, 就改成陪大陽看看書,

新月的誠品真的超讚 !!!   空間大! 規劃好! 採光、View都很棒! 超適合看書的!   

還很適合打盹 (大誤)  

 

挑好書, 大陽自己就坐好好地看書摟~~~   學校教育得不錯~^^

IMG_2529

 

 

大陽最喜歡聽人家念故事書了!!!      是說應該每個小孩都愛吧 XD

IMG_2534

 

 

終於!!!

姊妹倆完工啦~~~~~

聞聞很害羞地給我拍她與她的作品  

IMG_2544

 

 

哈~  妮妮就很開心地給我拍她跟她的作品     這不是廢話嗎?  自己的女兒啊!!!  

IMG_2545

 

 

妮妮真的很愛她的聞聞姊姊!!!   開心的咧~~    

一直都很想要跟聞聞一起做黏土~~ 只是每次回來都時間太短, 不可能一起做XD

今天終於圓夢啦~~~   

(所以我們才會帶著我阿嬤, 一家四代都來這邊陪她們

而聞聞爸媽則是帶著聞聞的兩個姊姊去南港看演唱會了

IMG_2546

 

傍晚就是回米飛家, 陪外公外婆吃團圓飯摟~

只是外公、阿姨吃完飯, 晚上都還是要上班就是了...    

( 不過, 就算是農曆過年, 他們也是要上班, 服務業就是這樣, 都做假日的  XD)

順便發紅包、領紅包 ^^"

 

隔天早上才又去找爺爺奶奶"屯糧"  (大誤)

要先準備一些過年在新竹可以自給自足的食材、水果~   呵呵~

IMG_2552

 

 

來到菜園挑自己要吃的菜  哈哈~

IMG_2559

 

 

爺爺自己種的玉米 !!!      是說我到這天才知道, 一株玉米, 只會有一根!!!

還有左邊這一大片的菊苣!!    高檔餐廳的生菜沙拉也都是用這種菜

原來這菜超容易種 = =+  嘖嘖~

不過, 這菊苣真的是我減肥餐的好幫手, 哈哈~  我吃超多的~

IMG_2565 

 

還有因應過年節日, 水果店都是一些高檔禮盒啦~~~  超誇張der~

超甜的日本品種哈蜜瓜、日本進口的大草莓(很香但沒台灣的甜)、上次很好吃的櫻桃、台灣好吃的草莓

IMG_2556IMG_2568

IMG_2572IMG_2575

IMG_2584IMG_2585 

 

看到這麼多蔬菜、水果, 回新竹就算外面店家都沒開也不用怕餓肚子了~  哈哈~   

( 恩?  平常就都自己煮了, 過年也不能休息??   )

 

========================

除夕團圓飯

今年的年菜我們選擇訂瓦城的年菜!!!   

恩? 上面跟阿祖吃飯的照片不也是吃新月的瓦城!!!    這樣算是三天兩頭就吃瓦城嗎?   

IMG_2600 

 

雖然是訂外面的年菜, 可是為了給小朋友們有溫馨的感受、健康的食物,

我們也是很認真的在擺盤喔!!!

加熱(不使用微波爐), 也不用他們現成的塑膠容器,  哈哈~

IMG_2603 

 

準備開動啦!!!    

IMG_2605

 

 

呼~  果然兩大兩小吃這一大桌的年菜真的是太辛苦了, 最後還是沒吃完  XD

我也好久沒有吃這麼飽了 !!!     因為正在減肥ing

就在飽餐一頓之後, 

為了讓孩子們有過年的氣氛, 以及延續中國人優良的傳統習俗(大誤?), 我們買了幾張刮刮樂!!!   

( 也是第一次買看看$2000的春節限定超大張刮刮樂)

IMG_2607

 

 

哈哈~  全家一起努力刮刮樂~   呵呵~   

( 這次膨風, 買太大張了, 妮妮說刮的好累  )

IMG_2611

 

 

恩~  結果是回本 60%吧,  哈~  我可以硬凹說是從小教育小朋友, 投機之路不可行嗎?   呵呵~

IMG_2612

 

 

如果以為只有刮刮樂就太小看我們了~  哈哈~

我們夫妻倆還準備了十八豆!!!    要來好好訓練一下小朋友的"投資風險概念"     明明就是賭博   

IMG_2613

 

 

不過, 陪小孩子玩十八豆真的很不錯~  ( 反正有先聲明只有過年的時候可以玩 )

可以觀察一下小朋友們的個性!   壓大賠大(賺大), 壓小賠小(賺小)

也可以讓他們知道賭博沒有穩贏的 !!!   

還可以測試兩個小孩有沒有偏財運?  強運不強運?   呵呵~     是說這對父母有事嗎?  好玩就好, 會不會想太多了??

大陽目前還看不太出來, 因為他還不懂, 他不知道壓多少錢的概念,

只知道他很喜歡丟骰子  

倒是妮妮算是挺保守的喔~   她都是壓很小!!

一直到最後因為有跟她說只能再玩五把, 她先前又贏了不少, 她才開始加大賭注!!

不過, 最後結果就是她把自己贏的吐了不少出來  哈哈~  (機會教育~機會教育~)

 

玩夠了賭博遊戲, 當然要回歸正途(?)

玩點益智遊戲啦~~~  玩最近他們很愛的 UNO!!!

我們還去買了冰雪奇緣UNO、迪士尼公主UNO、Hello Kitty UNO!!!   (大同小異, 只有幾張功能牌不一樣)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是說你很認真在思考要怎麼出牌嗎??   

IMG_2618

 

 

雖然今天除夕夜, 我們很早就開始吃團圓飯, 大概五點多吧,

就在這好幾個遊戲的撐場之下, 很快地度過了守歲的夜晚啦~~~

而這天晚上, 我依舊有下去跑步  呵呵~   減肥計畫持續不中斷!!  每天跑步~

 

========================

過年期間的早餐、晚餐

 

 

自己在新竹過年的好處就是... 不會大魚大肉, 也不會年夜飯的剩菜一堆要吃好幾天  XD

初一晚餐就可以吃得超清淡!   很養生阿!!!    

IMG_2619

 

 

初二的早餐也是~  主食是法國麵包

IMG_2622

 

 

搭配生菜沙拉(我爸種的菜)、熱拿鐵、蘋果派, 超豐盛  

IMG_2626 

 

初四早餐, 又是豐盛的沙拉+熱拿鐵   哈哈~  超享受~   

IMG_2705

 

早餐也還有這種的: 炒蛋(少油)、水煮雞肉!    還是一樣好吃 ^^"

IMG_2748 

 

這個農曆過年, 我完全沒有變胖啊, 還稍微變瘦一點!!!

除了有保持每天跑步, 還有吃得清淡, 多吃蔬果, 都是這次成功沒有變胖的要素!!!

感謝老婆煮的清淡餐、我老爸種的菜  哈哈~

 

我記得大前年回羅東過年的時候, 我那年體重 95公斤!!!

還想說要不要趁著過年衝一下, 衝上 100公斤, 突破人生的新高峰, 破紀錄!!!    很有事!!!   

( 因為自己很蠢, 所以印象很深刻, 一直都記得自己曾經95公斤過 )

幸好, 米飛有阻止我不要做蠢事  XD

人家說聽某嘴大富貴, 還真的是很有道理~    

 

然後, 整個過年, 除了初二有去內灣走走, 其他都窩在家裡或是在住家附近晃晃曬太陽!!!

在家就是玩遊戲、跟小朋友們玩PS4, 或是拼圖 !!!

把前年為了在新竹過年, 想要用來打發時間的拼圖重新拿了出來, 看看今年能不能完成  XD

( 前年只完成最簡單的那輛車, 其他都沒時間拚    )

 

今年過年總算完成了大部分了 !!!    好感動!!!         最後那一小部分, 是在隔周的228連假完成的   

IMG_2742 

 

以上就是我們的今年的過年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