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113 

這篇文章的照片大都是老師幫忙拍的喔~~   謝謝老師們~   

 

 

妮妮今年的寒假有去冬令營喔!!!

( 其實就是她們幼稚園升上去的安親班啦~~ )

 

因為妮妮今年初突然又說:我想去上安親班!!

再加上寒假會有冬令營, 所以就先提早送她去一段時間看看~

(從1月中就開始先送去了, 然後1月底緊接著是冬令營直到農曆過年前)

也是因為之前大陽狀況都還不是很OK, 所以妮妮在家常常會很無聊,

我們的時間沒辦法全心全意的一直陪妮妮,

她學習能力很強, 在家的時候就只能都自己看書了 XD

 

以下是妮妮上課的紀錄~

一樣是有 音樂課、美術課、足球課、美語課、烘培課、積木課、寫功課 (噗)

另外還有科學實驗、每周五的校外教學!!!

 

在英語故事屋上美語課

CIMG4203

 

美語課自己手繪的紙偶

CIMG4184

 

 

美術課的黏土捏塑!  當然要做羊年代表作啦~~   

CIMG4113

 

 

作品名稱:羊羊得意 !

IMG_2446 

 

還有小廚師, 表情相當傳神喔!!!   

CIMG3767

IMG_2444 

 

還有一個魔法師的作品~

右邊是主題課程的多多笛, 是真的可以吹出音階的笛子喔!!    

IMG_2743 

 

多多笛可是需要同學間彼此互相幫忙才能完成的 !!!

DSCN6851

 

主題課程還有用回收吸管做的迷宮, 是個訓練手部協調的平衡迷宮

( 把吸管用保麗龍膠黏上紙板, 就可以放彈珠上去玩啦~~)

拿回家之後 大陽玩得很開心   呵呵~   

CIMG3648

 

主題課程 還有做一些應景的作品~   

CIMG3542

IMG_2447 

 

足球課程, 一開始妮妮還蠻排斥的, 因為她本來就比較不愛運動, 也很討厭學校的體育課,

再加上她腳足弓的問題, 很不喜歡這種靠腳的運動啊!!!

幸好瓢蟲叔叔很有耐心的引導, 讓妮妮慢慢接受踢足球摟!!    

( 其實就是男女對抗賽, 然後瓢蟲老師跟女生們一組, 增加她們的信心 XD 男生們辛苦了 要被電 )

CIMG3575

 

烘焙課, 有做了蘿蔔糕、紅龜粿、馬卡龍 !!!     老師也太強了吧.. 還會做馬卡龍   

下面這個應該是蘿蔔糕吧       阿不然咧 = =+

CIMG3621

 

 

另外還有需要分組同心協力的積木課程 !   

CIMG3688

CIMG3699

 

吃好吃的餅乾, 笑咪咪!!!    

CIMG3714

 

恩.. 為什麼只有妮妮有餅乾吃呢?

因為妮妮嘴巴很甜, 都會去跟廚房阿姨聊天,

還會跟廚房阿姨說:妳煮的飯最好吃了!!!

所以都會有額外的東西可以吃  XD

餅乾 or 水果  嘖嘖~

應該算是個很會謀生的孩子 (大誤)    

不過也是因為這廚房阿姨也是從妮妮幼稚園過來的, 所以認識很久了,

也一直很想念妮妮阿!!!

廚房阿姨還會問米飛是怎麼教小朋友的, 都這麼乖, 她也要學, 以後可已把孫子帶得一樣乖..  

有時候妮妮還會偷問阿姨明天晚餐要煮什麼?

如果是不喜歡吃的, 她還會跟我說明天不想在學校吃晚餐, 想早點回家      

( 我是後來才知道原因的, 本來以為只是她累 or 只是想躲足球課 )

 

阿~ 回到主題~

 

科學實驗課, 老師在教怎麼做"椪糖"?   我也有點忘了  XD

( 還有做一個應該是蘇打粉+某種酸, 會產生氣體的

第三個實驗  我完全沒有印象,  我真的是喔...   不認真的老唄 !!!       )

CIMG3734 

 

校外教學的部分有三天, 每週五去的~

因為都不是我拍的, 我只知道課表有寫說去哪邊,

再加上是冬令營結束後才拿到照片, 所以....  我都是認衣服來分是哪一天的啦~~~~

至於他們在做什麼, 我也是都用猜的!!!

 

只知道妮妮每天都跟她幼稚園的好朋友: 安安, 玩得很開心!!!

因為平常在教室裡, 他們是不同班, 只能下課一起玩耍!!!

然後校外教學的時候, 本來也是要分班, 但她們兩個就一直黏在一起!!!

老師知道她們兩感情很好, 所以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哈哈哈~    

謝謝老師  

p.s. 安安也是因為妮妮要來冬令營所以才來冬令營的!!!  辛苦她爸媽了, 還要接送 XD

 

 

寶群主題農莊

DSC_0387

 

 

教她們製作蛋捲的過程??

 

DSC_0489

 

 

自己做毽子!       咳咳~ 旁邊這位先生, 你有事嗎?  位置很大喔~!

DSC_0437

 

 

自己的毽子自己踢, 讓我想到 自己包的水餃自己吃  哈哈哈~ 

DSC_0446

 

 

特助的女兒是大姊姊(國小六年級), 還會幫忙照顧大家 !!!      不過她最喜歡妮妮, 很疼妮妮喔!   

妮妮說這滷肉飯超好吃的  !!!!   我都流口水了我         難怪會脂肪肝, 都愛吃這些超油的  XD

DSC_0456

 

 

小朋友們的最愛 -> 盪鞦韆!!!

DSC_0467

 

 

彩繪蛋殼!!!  妮妮很愛這個!!!    

DSC_0503 

 

我只能說這農莊很會行銷阿!!!

最後還讓小朋友們把作品+點心一起裝盒帶回家!!!

所以我是先看到這盒子, 才看到上面一系列的照片 哈哈~

IMG_2233

 

 

妮妮的彩繪蛋殼, 還有固定在盒子裡喔~~~  這是妮妮很用心畫的作品!!!   

IMG_2234

 

 

飛牛牧場:  (應該是吧? 我記得那邊要一直爬山!!!)

DSC_0545

DSC_0549

 

 

阿...  動手DIY, 不知道今天是做什麼捏?  ^^"

DSC_0595

 

 

點心時間~  妮妮買了很方便分食的草莓巧克力, 要跟大家分享!!!   

CIMG3790

 

 

餵羊應該也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CIMG3855

 

 

大溪花海農場

CIMG4255

 

 

試吃新鮮蜂蜜唷~!   最最新鮮的蜂蜜!   這個超特別的!!!   

CIMG4222

 

嘿~  我再餵~   

CIMG4233

CIMG4240

 

 

跟好朋友們一起吃午餐~!    

CIMG4268

 

 

這裡也有DIY活動!   看來每個觀光景點現在都是靠DIY在吸引小朋友喔~   

CIMG4272

CIMG4298

 

 

 

以上就是妮妮的歡樂冬令營~~~

 

因為冬令營一開始, 妮妮就把當初老唄我多買的一個偶像學園月曆送給安安,

姊妹淘~!

 

所以安安也有回禮喔!!!   同時也是因為她覺得寒假跟妮妮玩很開心!!!   

( 她媽媽是說她比較難交到好朋友, 可是對妮妮她就超放開心胸的!!  妮妮的人緣真是好!!!   )

送了餅乾、巧克力, 而且還是送Disney 冰雪奇緣的餅乾 !!!  (馬上被妮妮、大陽嗑掉半盒  )

IMG_2192

IMG_2193 

 

冬令營結束緊接著就是農曆過年,

本來過年我們兩家都會待在新竹, 還說好要約出去玩,

沒想到....   我們家從過年前回羅東後, 就都在感冒 所以...  我們只好毀約啦~~~

 

於是安安她爸超有行動力, 立馬訂了日月潭的住宿, 就跑去日月潭玩了~

安安還從日月潭買明信片, 寫好送來給妮妮唷, 感謝妮妮陪她玩整個寒假!   

IMG_2707

IMG_2708 

 

他們還繞去苗栗採草莓, 順便送一盒來給妮妮吃    

希望她們兩個能一直感情很好, 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IMG_2703 

 

看起來好像安親班多采多姿, 又有豐富的課程, 譨滿足妮妮的學習力..

只不過!!! 

送安親班實在太累了, 這樣送了5個禮拜就快要我的命了....

因為晚上要回家換開車去接妮妮下課, 接回家後還要吃晚飯, 還要回公司加班, 加班完還要跑步  太累了...

妮妮也有比較累, 雖然在安親班有午睡, 但晚上還是都很早就想睡了~

唉, 當初沒去這間都是認識的老師、同學的安親班就是因為接送問題,

在喜來登附近, 很難停車, 晚上六七點又都是下班車潮、接送車潮、用餐車潮, 車很多啊!!!

( 所以我也不敢讓米飛開車去接... 更何況米飛也要煮晚餐, 還要帶著大陽去, 太累了!)

 

只能說..  為什麼不跟當初幼稚園一樣選在高鐵這邊呢 T______________T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也說服妮妮不要去安親班了,  如果只有寒暑假去, 我還能接受, 如果每天, 我會瘋掉...

我們再幫她想替代方案吧...

只希望大陽之後上學狀況能好一點.....

因為米飛還要煮午晚餐, 要幫我減肥改善脂肪肝,

而妮妮中午就下課了, 除了在家時間很長, 下午米飛還要盯妮妮寫作業, 四點多還要接大陽下課, 也是很忙阿 XD

再加上大陽二月生病在家休息太久, 農曆過年又休息好幾天, 其實上學一直都很不OK阿!!!

情緒很不穩定阿   唉~

我休息三天的放鬆, 很快就又恢復疲憊了...

 

之後應該是米飛會幫妮妮上英文課吧, 美術課能就靠周末去彩虹森林或是Otto2或是貝登堡吧 

這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

 

而且安親班裡面, 還是很多小朋友很皮, 老師也管不動, 老師還會找妮妮訴苦  XD

妮妮都會安慰老師, 很貼心,

少了妮妮這個小幫手, 老師應該也很傷心吧..   

至於會不會怕妮妮學壞? 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老師也說妮妮定性很夠, 都會自己坐在位置上看書, 不會跟著起鬨!!

她幾乎把學校那套科學實驗王的書都快看完了,

真的是很愛看書的小孩!!!      是說這麼喜歡看, 我買這套回家看就好了啊!  還不用接送  

然後, 安親班老師因為比較忙, 所以...  都沒辦法幫每個小朋友好好複習功課,

再加上很晚才下課回家, 所以二上最後一次月考的時候, 米飛都沒時間親自幫妮妮複習...

結果!!  妮妮考很差!!!   就是第一次考低於90分!!!   很誇張...   我們整個很訝異!   

雖然我們不是要她每次都要考很高分, 但低於90分真的太誇張了, 才小二捏...

看來, 還是要自己盯比較安心 ! 

 

看看米飛親自盯妮妮寫的寒假作業, 多精美阿 !!!      妮妮的寒假作業不是全部都在安親班冬令營寫的, 幾乎都是回家寫的!!!

IMG_2709 

 

至於怎麼幫妮妮上英文課的部分, 就先賣個關子吧~  跟書櫃、書一起分享 !!!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