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4 

二月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妮妮的寒假,

再加上大陽生病, 整個二月幾乎都在家裡居多 !!!

感冒了2個禮拜!!! 看了5次醫生  = =+

就是發燒、咳嗽引發支氣管炎, 最後還是吃抗生素才壓下來...

因為在學校要被隔離在教師辦公室很可憐, 所以我們才都帶回家自己顧~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天中午帶大陽出去走走、吃午餐  (因為醫生交代不能吸到冷空氣)

不然他都快悶壞了 !!!

看他病懨懨的~  好可憐   XD

IMG_2295

 

 

雖然吃東西好吃在笑, 但很沒元氣阿~~~   好慘~    

IMG_2298 

 

這次病毒真的好強!!!

( 難怪有俚語說:做醫生的怕看到咳嗽的病人, 很難醫阿)

後來還傳染給妮妮, 又再傳給米飛 = =+

妮妮也是一個禮拜, 米飛也是一個禮拜,  前前後後加起來就三個多禮拜了...

 

不過, 也因此在家換得了更多的親子時光~~~

二月我們就包了2次水餃了, 因為現在已經知道去市場, 要去哪攤買新鮮後腿肉了!

終於可以在新竹包自己水餃摟~~~   (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冷凍過的不能包 @@a)

哈   開工前先合照一下 (很愛拍的老唄)

IMG_2244

 

 

第一次試包!!!

因為這肉攤是妮妮同學媽媽介紹的, 我們也沒試過, 上次包是岳母早上從羅東帶過來新竹包的,

所以就先自己試試看摟~

如果OK   以後可以吃自己包的水餃, 超健康!!!  完全沒亂加料~   

 

米飛在教大陽包, 大陽很開心喔~   

IMG_2249

 

 

妮妮也包得很開心~~~   妮妮已經是第二次包了, 稍微知道訣竅~   

IMG_2250

 

 

瞧瞧大陽那表情, 不知道是在包水餃還是在玩水餃皮 ???     

 

IMG_2254

IMG_2258

 

 

我跟妮妮一組, 把她沒捏緊或是料跑出來的稍為修飾一下!!!

其實我包水餃也是以前念書的時候, 跟米飛學的  XD

下方這盒就是我跟妮妮合作的!!  (滿的那排是我的, 一半的那排是妮妮的)

妮妮很有成就感喔~  因為她這次比較熟練了~  越來越厲害了!!   

IMG_2260

 

 

大陽很認真地要展示他的成品!!   可惜我拍得太趕, 沒拍到水餃啦~~~

p.s. 這樣也好~ 朦朧美(誤)

IMG_2266

 

 

完成摟~~~  上面兩盒是米飛跟大陽的作品!!!

(大陽的都是肉很少的XD 然後右上那盒最後三顆是硬塞剩下的肉, 都快爆了 XD)

下面兩盒是我跟妮妮的作品

整個看起來還不賴吧~  看起來好想吃喔XD  哈哈~  

IMG_2269

 

 

天然ㄟ尚好~~~   當天新鮮的肉+新鮮的水餃皮,

包好直接現煮的, 不加香油, 只是因為新鮮, 連皮都油亮油亮的~~   

IMG_2278

 

因為太好吃了, 而且因為每天都忙著顧小孩, 所以冷凍的水餃很快就吃完了  XD

而且因為再下周我們要先回羅東過年, 想要包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吃吃看~

所以隔週我們又包了第二次喔~~~           是說真的很好吃, 吃光再包還兼分享給家人  呵呵~

 

這次還加碼包了餛飩 !!!   因為需要備的料都在一樣的地方買  哈哈~

只是!  我們就真的沒有包過餛飩了, 所以只好上網google

有兩種包法, 一種是簡單的塞了捏起來, 看起來就像是傳統的餛飩,

另一種是阿基師的複雜包法, 包起來很像元寶??

IMG_2420

 

 

原來餛飩真的這麼好包阿~  難怪看外面的店家在包手腳都好快~

( 應該是因為皮比較薄, 所以不用加水也不用用力捏吧 )

 

然後就又開始包水餃啦~~~  這次就沒有一直拍照了~

(事實上昨天我們也有包水餃, 懶得拍  哈哈~)

但是!!!

妮妮這個實在是太好笑了~   她為了要求快、每個要一樣大小,

居然先把水餃皮擺成兩排, 再放肉上去, 然後再開始捏...

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小姐妳是在做車輪餅嗎 !!!!!!!    

IMG_2422

 

 

雖然大陽這次很認真在包, 但是...   你一定要把第一次穿的小外套弄成這麼髒嗎 @@a

( 這件原本是撿特價的零碼, 要等著明年穿的)

好吧~  看在你這麼認真的份上, 不跟你計較了   

IMG_2424

 

IMG_2431

 

 

大陽: 我可是很認真的~  

 

IMG_2437

 

 

晚上就吃現做的紅油炒手不加紅油啦~~~   只有加米醋、些許醬油

超好吃的啦~~~~~    新鮮的真的很好吃    

兩個小朋友也超愛的!!!  狂吃~     下次應該要再包一下   呵呵~  

( 寫這篇讓我覺得好餓喔  XD  雖然我不重吃山珍海味, 但這種傳統味 我很愛阿 !!!)

IMG_2438 

 

因為要過年了~  所以家裡也添購了一些小家具喔~   新年新氣象!!!    

首先先來看看, 把原本IKEA的兒童桌搬走, 空蕩蕩的樣子!!!

IMG_2279

 

 

這是擺電話的新位置, 下方可以收些電話簿!

大陽看到新家具很嗨~  一直要搶鏡..    

 

IMG_2283

 

 

我們的客廳終於有茶几了!!!

當初因為大陽還小怕他撞到, 所以只擺帕龍的遊戲地墊+IKEA圓形兒童桌,

後來大一點, 把遊戲地墊換掉, 換成好清洗的布地毯,

現在大陽比較大了,  我們終於可以放心的擺茶几啦~~~    灑花~~    

 

IMG_2285

 

 

大陽很堅持要跟新茶几合照 @@a   是說我突然發現...  妮妮妳居然給我躺著玩IPad...    

 

IMG_2286

 

 

因為要把電話簿、一些商家的名片放到抽屜裡,

所以我就把名片分類一下, 用膠帶黏起來, 做成波浪狀折疊的  哈哈~

結果, 姊弟倆看到我在黏覺得很好玩, 一直拿著玩~~

還會先把整疊摺好, 再拿來問我或米飛:請問你要去哪個診所?  或是  請問你要吃什麼?

然後, 很帥氣地把手指一放, 整疊就攤開成一串啦~   超好笑的~

 

IMG_2292

 

恩, 除了茶几、電話桌之外, 還有一座新書櫃 !!!

就先讓我賣個關子吧~  下一篇再補摟~~~

 

另外, 等他們三個感冒都好了之後, 還有帶大陽去看電影..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快過年了吧, 就想要帶小朋友們去看看電影

也有順便買點爆米花給小朋友們吃, ( 他們從沒吃過啦~~~)

IMG_2385

 

 

會買吉拿棒是因為我們很懷念之前去日本迪士尼吃的吉拿棒, 超好吃的  !!!

(但是華納威秀的....   恩....  後來沒吃完  XD)

好想再去日本喔....  (誤)

 

IMG_2387

 

 

只不過呢...  我們選的電影不是搞笑的賀歲國片,

而是.....    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  哈哈~  非常適合大陽  XD

 

每張電影票有附送一個小白鯨傳聲筒,

IMG_2389

IMG_2390

 

 

瞧瞧大陽開心的樣子, 是不是有恢復元氣的感覺啦~~~  總算又恢復陽光的笑容了~    

IMG_2392

 

 

因為要等電影開演, 所以姊弟倆就在那邊玩跳格子~  

( 現在電影都要五分鐘前才能入場, 好懷念以前提早半小時就能入場的日子喔, 大概是十年前吧 XD )

 

IMG_2397

 

 

開心的全家合照!!!      阿.. 我跟妮妮盯著看上方的翻轉自拍螢幕, 只有米飛、大陽看鏡頭  

 

IMG_2404

 

 

接近中午時, 整個人潮滿滿阿~  幸好我先網路訂票, 可以從旁邊快速取票, 悠哉的吃東西等   哈哈~   

( 網路訂票每張需要$20元手續費, 但比較不用排隊)

IMG_2406

 

 

第一次帶小孩來看電影, 原來有增高墊可以給小朋友使用!!!

( 一方面增高, 一方面稍微卡住, 才不會椅子自動收合起來)

IMG_2411

 

 

看得出來姊弟倆今天心情不錯  呵呵~   

一個是笑著吃爆米花, 一個是隨著音樂在舞動~   哈~

IMG_2416

 

只不過...   巧虎的電影真的是小朋友看得啦~~~

片長只有45分鐘 !!!   而且 前面都在介紹,  超誇張~

幸好我是用公司之前發的電影票去看的!!!  過期的電影票, 一張只要補30元就好!

公司寒暑假都會發兩張電影票給每位員工, 期限大約是一年,

以前都是送人, 因為要帶小孩沒機會看,

現在我跟米飛有機會可以看, 所以就留著, 但也是都放到過期就是了  XD

 

Anyway 看電影就是要放輕鬆, 就不要管太多啦~

接下來就是準備過年了~~~  除了預訂年菜之外, 給樓下鄰居的禮盒可不能少 !!!

感謝他們過去一年的包容~~~   

祝他們新的一年大吉大利, 也給他們家妹妹一盒KITTY餅乾!

IMG_2440

 

 

當然, 新的一年到來了, 年繳學費的繳費方案也送來啦 !!!

年繳的方案, 有省 8% !!  反正也是先放在戶頭等著月繳, 還不如直接繳一繳, 比定存划算    

( 真的有人兩個小孩都同時在他們這邊念喔! 所以方案很多元 XD)

IMG_2442 

 

所以說, 賺來的錢都不是被我們亂花掉的, 都是花在小孩身上的   XD

還有花一筆買書的錢, 就跟書櫃一起賣個關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