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3 

 

自從逛過竹北的市場後, 一整個就很愛跑市場耶~  超好玩的~

所以也趁周末的早上帶著妮妮跟大陽去逛市場摟~~~

首圖是妮妮在看媽咪挑菜, 大陽則是盯著隔壁攤的棗子!!!   哈哈~  

這張實在是很有fu~ (菜市場的各式攤販 and 姊弟倆有興趣的東西不同所構成的圖)

 

是說, 大陽你有沒有那麼想吃棗子阿?

你在家明明就都不吃棗子的 = =+

還是因為老闆的叫賣太深色(台語)了?   

IMG_2080

 

哈~  偽、買菜主婦抱著很不想被拍照的大陽~

不要以為素顏就可以偽裝成平常都在菜市場買菜喔~  

( 咳咳~ 妳的包包露餡了.. )

不過, 我們現在真的很常跑市場啦~  已經不再每次都去生鮮超市了.  

菜市場的菜還是比較新鮮, 又便宜  

IMG_2090

 

對於小孩子來說, 逛市場除了看看食物原本的樣子之外 (通常都只看過餐桌上媽媽煮完的成品)

逛市場應該都Focus在可以現吃的食物吧  哈哈~

是說我應該也算是小孩子  哈哈~^^"

IMG_2092

 

不過, 因為我跟小孩子都不會煮阿, 當然都是看現成的, 滷味或豬腳之類的~

只有煮婦腦袋想的是要買什麼, 能煮什麼, 要怎麼配, 缺什麼 ...   blablabla~  

一整個理直氣壯阿我~   

 

不過, 我有很認真的扮演提東西的角色  哈哈~  

IMG_2097

 

回到車上, 手消毒一下, 擦一下, 就可以開動啦~~~

現吃的雞蛋糕, 超好吃!!!  小孩子只要這樣就超滿足了~~~   

IMG_2098

 

總之, 市場真是太好玩啦~~~    之後應該也會常帶小朋友們來吧~~~    

( 也趁機讓他們知道賣菜不好賺阿!!! 競爭激烈!)

=======================

 

恩..  一月會這麼忙,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

要趁著周末大掃除阿~~~~~

突然好想回家當小孩子喔~~~ (誤)   

就只有大掃除的時候, 會很後悔自己裝了吊隱式冷氣!! (嵌入式)

每一台有3片濾網!!!   迴風格柵/出風格柵/主機濾網  -->  我們家有6台!!!

再加上一台全熱式交換機有兩片, 三台除濕機各一片, 兩個浴室的暖風機各一片,

我光濾網就要洗 25片, 還要拆裝....   

 

全熱交換機的濾網, 超難拆...  要螺絲起子, 還要整個方形箱子抽出來

順便拍一下, 才不會不知道怎麼裝回去 XD

IMG_2101

 

 

除濕機、暖風機的濾網..   ( 冷氣的之前拍過了, 懶得拍了 XD )

IMG_2103

 

 

不包含格柵的濾網, 洗起來就是這麼髒 !!!

只能說新竹風沙實在是太大了!!!   也幸好有這些濾網   

 

IMG_2104

 

 

這張是我在拆裝格柵時, 被"大陽"偷拍的, 我完全沒發現阿~~~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實在是太妙了~  只好貼上來給大家欣賞一下了~   請自動無視我的睡衣&大屁股   

 

IMG_2128

 

 

兩個小孩看到鋁梯都超興奮, 一直想要爬看看, 呵呵~

所以我還不能直接拆濾網, 還要跟米飛先一人站一邊, 讓他們兩個輪流爬看看,

只是他們也都不敢坐在最上方, 只敢爬到第三階吧, 就是可以站直雙手扶著頂端這樣~

等他們爬完了, 我才可以開工 = =+

 

但其實我在打掃的時候, 他們倆個不是忙著在拍照和爬梯子,

是忙著在打三國無雙 !!!!!!!!!!           所以我才說我想要回家當小孩子嘛~~~    

IMG_2140

 

 

看看大陽, 超厲害!!!  他現在已經不是假裝拿個手把在旁邊亂玩摟~

除了武將名字(中文字) 都認得, 都會念, 開場白(日文)也都會念,

連小地圖都會看!!!    看畫面也能分得清楚方向, 知道要怎麼跟著姊姊走!!!

不是才三歲半嗎???  看來, 小孩子的潛能真的是不可限量阿!!!   

瞧他玩得多開心啊~~~   

IMG_2143 

 

然後, 隔週周末, 我連陽台窗戶都洗乾淨了!!!  (三年多沒洗了 哈哈)

窗戶好久沒有這麼透明了~   

(以前都會有些蜘蛛網或是水漬)

IMG_2276 

 

而這個月妮妮的早餐又有了新菜色, 鐵板麵!!!

早餐都已經這麼多元化了, 妮妮還是可以吃膩耶 = =+

( 那每天去學校旁邊早餐店挑現成的三明治的小朋友是要怎麼辦? )

只好委屈媽咪了~  XD

 

這個是用關廟麵為基底的鐵板麵+蛋

IMG_1930_1981

 

 

這個則是用義大利麵為基底的鐵板麵..

IMG_1929

 

除了要更早起備料, 還要多洗一次鍋子 !!!   

 

只能說妮妮真的是太幸福了~~~

這個月開始也有讓她去Otto2畫畫, 因為她黏土幾乎都做過啦~~~

而且她現在蠻喜歡畫畫的,

剛好上次有跟Otto2的老師聊過, 他們主要是教畫筆的握法, 筆畫的畫法,

連老師自己都是去上課才知道原來不是隨便畫畫的~

妮妮聽了一整個超感興趣阿!!!

所以就幫她預約了~~~   

 

瞧妮妮開心的咧~~  畫畫初體驗!!!    

IMG_2238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超開心的啦~~~       很久沒有這麼配合拍照了~~~   

IMG_2236 

這個是樣品圖、工具, 他們家用的不是水彩, 而是類似油畫那樣, 直接沾顏料畫上去! (用的是壓克力顏料)

上面立體的部分還是一樣是用黏土做的.

IMG_2239

 

 

這個就是妮妮完成的作品摟~~

老師說第一次畫這樣算很不錯摟~~~

應該是因為比較大了吧~

我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想說等妮妮大一點, 穩定性、手部肌肉發展都比較好之後, 再來嘗試,

才不會因為挫折感太大反而抹滅她的興趣 ^^"

IMG_2241

 

其實長期觀察下來, 妮妮對美術真的蠻有興趣的!!!

只是我都一直很擔心走美術很難養活自己啊~~~  就算有也是很少數 XD

能不能走設計之類的阿     一整個想很多 很有事的老唄....

 

說到這個, 妮妮之前在學校設計的衣服, 帶回家摟~

我總算看到成品啦~~~  (之前老師一直稱讚的)

我只想說, 妮妮真的很有想法!!!   

但是製作的功力還沒辦法跟上她的想法吧?     她才小二耶, 你有事嗎? 這位老唄...

畢竟是用紙, 可能以後要跟媽咪學縫紉才能再進步吧?

不過, 老師應該是說: 妮妮有用不同材料去呈現, 還把色紙貼上牛皮紙, 也有剪裁, 跟同學們比起來,

有很用心也很有變化, 所以很棒.  

IMG_2242 

 

姑且不論以後要靠什麼吃飯, 只希望妮妮能對自己的興趣繼續發展、學習!!!   

 

喔~ 對了, 突然想到, 一月還少了一個周末啦~ 難怪我什麼事都沒做 = =+

有一個周末因為那周法國同事來出差, 要趕進度, 所以周末兩天都加班,

工時整整加了19個小時!!!     是說我上次周末加班應該有三年前了吧?

幸好!  周六當天早上, 剛好接到我爸的電話, 他們要路過新竹, 要去南部一趟,

本來是順便送菜過來, 結果知道我要加班之後,

立馬帶著兩個寶貝孫子去逛巨城啦~~~     很了解兩個孫子需要放風  呵呵~   

只是...  雖然有出去放風,

但當天晚上妮妮聽到我隔天還要加班, 馬上就淚崩了~~

而且我是晚上十點才下班回家跟她說這消息  XD

所以週日就是米飛帶著他們出去放風, 帶出去剪頭髮, 然後我們約在附近的餐廳一起吃午餐,

( 老闆們要帶法國人去吃鼎泰豐!!!  我藉機說要回家吃飯  拒絕老闆的請客 XD )

吃完飯後, 兩個小寶貝還是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T______________T

唉~  真的是喔~  好討厭周末加班~

果然, 隔週一, 連妮妮去上學之前都哭了, 哭說不想上課,

大陽也是哭著不想上課, 還問我們說:不是說放假兩天嗎? 你們都騙我!

( 通常周五晚上都會跟他說明後天放兩天喔 )

原來, 在他心中, 要老唄帶著出去玩, 或是一起在家打電動才算放假...   

真是辛苦他們了~~~   錢真難賺阿~~~

 

不然本來1/5開始, 班上來了新的5個小朋友, 從幼兒園升上來的 (班上也多一個老師, 因為師生比是1:5)

大陽在學校就比較不會因為想媽媽而哭, 

還自己跟媽咪說:我看到那麼多弟弟妹妹, 我想我應該要勇敢一點, 所以我就沒哭了.  

是不是很棒!  自己就長大了~ 

在班上也都會引導弟弟妹妹們做一些份內工作,   

至於問他新同學的名字, 他只記得"童童"     老師說是最可愛的一位女生    

 

番外篇: 其實課長們更辛苦, 連續操完一個禮拜之後, 又緊接著去上海客戶那邊展演, 去了五天,

只能說, 課長這位置真的是不上不下, 又累卻又還不夠高...

然後, 以後妮妮跟大陽也不用擔心老唄要周末加班了..

因為...  展演的結果不太好, 再加上公司一直想要處理掉法國部門, 所以他們全被裁了 !!!

再也不用擔心要因為解問題而去法國出差或是周末加班了   

 

以上, 就是一月的生活日誌, 難怪我們這麼累~  日記拖了超過兩個月  哈哈哈~  

阿, 我想還有下一篇, 就是我留停跑出去玩 (誤)     只是我自己覺得很閃光文, 再考慮要不要寫好了....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