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8563 

 

前情提要, 整個9月都如之前所說的, 因為混亂, 所以也沒心思出去玩了  哈哈

只有流水帳可以隨便寫寫~~   

 

開學摟~  姊弟倆~ 滿心期待阿~~~   

這是開學前一晚的照片   哈哈~

959A8424

 

 

有沒有小學生書包都很快就變髒的八卦?     妮妮每學期要換一次書包 XD

大陽的則是之前外婆去美國的時候買的金剛包包  其實是Kipling

959A8425

 

小小的包~ 大陽背起來還蠻合適的!  

959A8429 

 

開學第二天~  我請假~  所以可以悠哉地跟米飛吃早餐~

平常是送完小朋友上學、買完早餐就累了~ (AM6:30~8:30)

還要趕著去公司 XD

所以請假當然要悠哉一點阿~~~

只是....    好像還是悠哉不下來啊~~~   

邊逛邊監看~   米飛關心他兒子的狀況~  我關心生活費(大誤)

P1070588

 

 

下午就跑去看大陽上游泳課!

有先去過墾丁有差喔~~~   感覺大陽很愛玩水~  不太會怕水~

這張是他們在暖身操, 我們先從停車場的窗戶往內拍~  最後還被大陽發現我們    

p.s. 老師正在幫大陽調整蛙鏡    只有他是第一次上....

959A8434

 

 

開始上課後, 就要移到二樓去拍啦~

踢水熱身摟~~~  大陽是左三, 黃色泳衣泳帽, 上面有藍色鯊魚圖案!

報告財務部長!   我想要買望遠鏡頭!!!  (趁機要求預算敗家)     馬上被reject!  米飛說:你是有每個禮拜要來拍嗎?    我:

959A8438

 

 

水裡有平台, 小朋友站上去比水面高, 很安全 (? 且待後面分曉)

教練講解課程內容ing

959A8441

 

 

小朋友們排隊依序下水~   大陽這一班很乖喔~~  都不會插隊或推擠!!!   

( 讓我想起了往事~~~  遠目~ )

959A8446

 

 

老師和教練都很有耐心地對待大陽~~  因為他沒上過課, 所以就慢慢引導~     應該不是因為知道爸媽在樓上看才這樣的吧 @@a

959A8447

 

 

扶著牆壁沿著邊緣走~  走到教練處就沒有平台摟~  要扶著邊緣前進!!!

大陽有一次衝太快, 教練還在顧後面的, 他就衝了, 就掉到水裡了  哈哈~  沉了一下~

不過, 他們都有手臂圈, 只是嚇到頂多喝一口水而已 ^^"

959A8451

 

 

自己爬上岸後, 可以挑個塑膠圖案貼在玻璃上~   完成一個run~   

959A8453

 

 

經過好幾run之後, 就是戴上蛙鏡, 教練會在小朋友臉上淋水~  習慣一下水的感覺~

959A8462

 

 

課程結束摟~~~   給小朋友們泡在水裡隨便玩~~~

959A8502

 

 

就在這時!  大陽是右三, 旗子正下方,

不知道為啥 大陽就到處亂逛~  一直往前走~  殊不知前面就沒有平台啦~~~

是的, 然後又掉到水裡了~   哈哈哈~           不是我狠心, 是因為很安全啦~

其實我完全沒嚇到, 因為看就知道他一定會掉進水裡, 只是我也不能阻止或什麼,

畢竟平常上課就是他要自己克服困難了, 我也不能幫他, 而且也不會每次都在阿~    自己招了  XD

959A8517

 

 

嚇到 + 喝到水 = 大哭!!!    

教練看到立馬救他起來, 正在安撫他, 老師也在一旁安撫他~    

959A8523

 

 

哈~  大陽還跑去找老師討拍拍~   

959A8526

 

 

這位是奶瓶教練?   她還抱大陽再回去案發地點, 不知道在教大陽什麼?

959A8535

 

 

最後還讓大陽自己獨力浮在水面上喔~~  教練牽著他玩了一下,  這樣下次應該就不會怕了~   

959A8542

959A8547

 

 

以上就是游泳課的實況報導~~~  應該也不會有下一次報導了  哈哈~   因為都講一樣的很無聊 XD

緊接著就去接妮妮下課啦~~~

今天是禮拜二, 全校都讀整天~~~  放學時候超多人啊~~~!!

突然很懷念以前放學時的悠哉、空閒~     今年人數倍增 300 -> 600, 目前還沒有五六年級, 兩年後應該會是 1500人   

IMG_4221

 

 

連人行道都沒地方走路了....

IMG_4222 

 

這年頭, 大家都很愛讓小朋友上英文~!!!  弋果是最大宗!!!  目測應該有兩百位吧....

( 去年妮妮也有報, 只上了一天XD.  一個下午要上3個小時的全美語, 跟著美國小學的英文課進度走 )

看他們在這邊點名, 一整個很壯觀阿~~~   

IMG_4223

 

接完妮妮, 過沒多久, 就是要接大陽下課啦~~~

是的, 我們沒有要讓大陽在學校洗澡吃晚餐~  (正常可以托育到晚上7:30, 包含洗澡和吃晚餐)

因為親子時間有限~ 想早點接回家~  

 

既然是剛開學, 老唄又已經請假了, 當然是要去慶祝一下開學摟~~

姊弟倆最愛的平價日本料理~!

妮妮上整天很累~  剛還在車上睡著, 被我背進店裡, 睡眼惺忪地吃著~  呵呵~   

P1070592

 

 

阿...  大陽你是上游泳課很餓?  還是因為剛到新環境壓力很大?   怎麼吃成這樣!!!   哈哈~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去上學之後, 吃飯好像變更棒喔~~~!     

P1070593 - 複製 

 

噗~  光9/1、9/2 就寫這麼長一段了....   

有看過這麼流水的流水帳嗎???

但其實接下來也沒什麼事情了  哈哈~   直接跳週末了~

 

由於第一周上課, 還不知道小朋友狀況會怎樣, 所以就沒有回羅東了...     好想回家...  兩個多月沒回家了, 都嘛是童玩節...

周末就是冷冷清清的一家四口在新竹過中秋摟~~~   

我一早去國小投球, 完全沒人啊~~~~  大家都回老家了吧  T____T

中午就去幫妮妮買秋冬的睡衣、新的涼鞋~   妮妮一直持續在長大ing...  我也習慣了~~ 應該說我的荷包也習慣了... (誤)

 

我們要去買東西的時候, 兩個又說想做黏土 XD

但大陽現在就不會一直要爸媽陪著他一起做黏土摟~   (我是躲在遠方偷拍)

所以就又給他們兩個玩個黏土, 自己跟著老師做, 我們去買東西,

大陽還會自己一直跟老師互動、搞笑逗老師~

P1070602

P1070603

 

 

還會這樣含情脈脈地跟老師說話~~  嘖嘖~   雙子座...   是誰教你的!!!   

P1070604

 

 

是的, 因為沒有人會送月餅來,       但是有人會從台南寄柚子上來   

再加上在竹北很冷清~    所以今年買了好一點的冰淇淋月餅自己吃  哈哈~

P1070610

 

 

還帶妮妮去玩了她生平第一次的遊戲機!!!  偶像學園~!   (遊戲就跟跳舞機差不多, 三個按鈕, 但是有卡片可以收集、自己搭配造型)

看得出來妮妮很緊張的神情   哈哈~        她對自己要求很高, 很怕玩不好 XD

p.s. 大陽也有玩, 玩男生的遊戲機, 機甲英雄~! 但是我都要陪他玩, 沒得照相 哈哈~

P1070612 

 

雖然不是很喜歡給他們玩這個, 除了怕成癮、怕近視,

更重要的是!!! 每次看到玩這些遊戲機的小朋友都是屬於宅宅類型的.....   我不要小孩變這樣阿 !!!

但是這個可以收集卡片~  他們兩個很愛阿!!!

我想到小時候我們也很喜歡收集卡片, 這應該也是屬於小朋友的一種專屬樂趣吧~   

總之, 就是一個禮拜玩一次, 而且我們會陪在旁邊, 不讓他們跟其他小孩接觸太多 XD

( 其他小孩大都是自己在那邊玩, 父母都不知道跑去哪了 @@a )

 

就這樣, 周末很平靜地過了兩天, 也讓大陽有時間在家跟我們好好相處,

到了第三天!!!

實在是忍不住啦~~~  好沒中秋的fu喔!!   好想烤肉喔~~~     那天同事還在聊, 中秋烤肉的由來, 原本是沒這傳統的 哈哈

於是乎~

我們就衝去吃老乾杯了...         這就是忍太久之後的逆襲嗎?  跟胖子節食之後, 會暴飲暴食一樣的道理 (誤)

 

之前每次去吃都是老闆請的,  或是因為客人來才一起去吃~

這次總算是我們一家四口自己去吃,  這樣應該也算是中秋團圓吧 ^^?

心情是開心的、妮妮也很期待!     但我還是很怕帳單阿!!!   

所以很不爭氣地先回家, 叫米飛先煮點麵來吃~   哈哈哈~  好好笑喔我們~   

( 一般人不是都會為了要吃大餐了, 先餓肚子嗎^^? )

 

看著天花板上用酒瓶點的燈, 等待上菜的妮妮~  

959A8557 

可以烤肉, 三位都很開心~~~   哈哈   

959A8562

 

合照是一定要的~  全家福不能少阿!!     再少就沒有我了~  淚奔~~~  

959A8563

 

果汁也蠻好喝的~  店家真聰明, 果汁先上先擋一下, 不然小朋友會等到沒耐性~  呵呵~

959A8564 

 

忙碌中, 隨便拍一張, 因為看到小朋友們緊盯著媽咪的一舉一動,

飢腸轆轆阿~~~  (台) 灰熊么!!!

P1070617

 

窮到只能點蔬菜盤~~~  (大誤)

是因為大陽喜歡吃啦~~~   大陽喜歡吃玉米筍、筊白筍、香菇    ( p.s. 妮妮只喜歡吃玉米筍 )

P1070622 

大陽的最愛!!!   蝦!!!     非常愛吃海鮮、青菜的怪小孩~  呵呵~  

P1070620

 

這應該是新菜單, 出乎預料的好吃, 牛肉捲筊白筍, 大陽也超愛!!!

大陽其實也愛吃肉....    所以....  他唯獨水果比較挑一些, 其他都愛吃  

妮妮則是水果幾乎都愛吃, 其他會稍微挑一些, 也算互補啦~  

P1070621 

 

其他基本款的就懶得拍摟~~~

忙不過來  T________T

但是重頭戲一定要拍一下~~~

每次來都只是為了這片肉!!! 

看他們三個盯著看~   看師傅切肉!!!   

959A8566

 

解凍了一下的肉~  我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959A8571

 

基本上, 我們有跟妮妮說, 不能吃牛肉, 但也沒有強迫她不准吃,

只是挑食物的時候, 會稍微迴避一下,

但像有些義大利麵的肉醬, 其實都是豬肉牛肉去混的, 這我們就不特別迴避了,

自從妮妮有一次來吃老乾杯的時候, 她看到大家很期待廚師切肋眼牛排的反應之後,

她自己主動說想要吃看看肋眼, 我也沒有阻止她, 就讓她吃看看,

從此之後她就愛上啦!!!

聽到要來吃老乾杯, 就一直期待著吃肋眼!!!     也許是她覺得只有在這裡自己可以毫無顧忌地吃牛肉吧,  所以特別享受~!

當然, 大陽畢竟是男生, 一整個愛阿~~~      (從小就吃這麼好  嘖嘖)

 

飯後甜點, 冰淇淋, 今天只有開心果、芝麻? 兩種口味.

妮妮吃了開心果口味之後, 一直稱讚很好吃, 但我來不及拍下那瞬間, (完全沒預期到會那麼好吃XD)

請她再演一次, 就變下面這張照片了.....    喂~   這是發呆吧....    

959A8574

 

這張笑得好開心~~~   

959A8577

 

大陽表示:把拔, 我也要拍~       少爺心情特好喔~~~  呵呵~  

959A8579

 

好吧~  該來的還是要面對~~~  明明不是沒有點什麼嗎 ^^?

米飛心虛地微笑著...   真是複雜的心情~  哈哈~   

959A8584 - 複製

 

妮妮看到我跟媽咪一直很驚訝地笑, 就說她也要看一下~~   搖頭晃腦ing~   好天真無辜的表情~   

959A8585

 

妮妮應該也不知道吃這樣算多還算少, 只是吃得很開心~

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我: 

後來經過馬路邊, 有人團聚在人行道上烤肉,

大陽:為什麼他們要在地上烤肉阿?

我:中秋節就是這樣啊~ 等你大一點, 我們也可以這樣一起烤肉~  (狀況外)

米飛:大陽你喜歡坐在桌子上烤肉, 還是在地上烤肉!

大陽:我要坐在桌子上烤肉 !!  (無敵微笑~)

我:(恍然大悟)   

 

====================

中秋過後的隔周, 大陽上課狀況很OK, 所以第二週週末就回羅東啦~~~

遊記待補...

====================

 

這張是冷氣濾網~   之前大掃除的時候, 我只有把吊隱式冷氣外觀的格柵上的濾網洗乾淨,

殊不知, 天花板裡的主機也有一片濾網...

今年暑假一直覺得冷氣不是很冷~   但又忙於工作, 都沒處理,

再加上整個暑假兩個小孩都在家裡, 今年又特別熱, 冷氣就這樣吹吹吹~~~

( 雖然有感覺到以前只要開28度就超冷, 今年都還要開到26度去 )

一直到8月底才請人家來看, 才發現還有一片濾網要洗,   

嚇數人, 累積了三年的灰塵~   都快不透光了~~   嘖嘖~  胎溝軌~

路人甲: 這也太流水了吧~  這有什麼好提的?

老唄表示:工作繁忙+不及時處理的下場就是!  9月收到帳單, $15000 !!!      

IMG_4263

 

雖然吹冷氣電費很恐怖, 但是想到小朋友在學校都超熱的, 只有弱弱的電扇 還是很捨不得,

九月第三周的時候, 去學校參加家長座談會, 前一天還破紀錄 新竹最高溫38.8度, (我們小時候34度就破記錄了吧)

我發現學校其實已經有裝好電表了, 每間教室都有獨立電表,

就像以前交大宿舍裝的那樣, 只要儲值就可以吹冷氣~

只是目前只有裝電表而已...  冷氣還沒裝, 粗估全校裝起來要約400萬!!!

有發問卷調查, 問各位家長的意見, 看要不要裝,

1. 不裝

2. 裝, 由家長共同分擔費用     誰會願意? 越高年級的越不願意吧 XD

3. 裝, 由家長會去找廠商募款

最後全校投票的意思是, 不裝佔多數...  大概是 56% vs 44%吧,  殘念~

我還跟老師說, 可以只裝我們班嗎?  我願意幫忙多出一點    爸寶  XD

接下來是冬天啦~  有東北季風, 有冷暖變頻不是很好嗎?  唉~

我初估教室大約 11坪吧, 應該1對2就足夠了~

IMG_4286

 

新學校、新老師的好處就是比較積極, 凡事都有SOP, 讓家長們很安心~~~   

IMG_4289

 

我在班上還看到妮妮他們上課畫柚子的照片~   小朋友們都好可愛喔~   

IMG_4297

 

有一個周末還跑出去夜遊~~~  算是臨時約的~   先約晚餐再約溜滑梯,

因為小miu很想出去玩溜滑梯~  妮妮大陽當玩伴陪客~  呵呵~

三個人玩到超嗨的~~~

晚上回家後, 大陽還一直說很愛跟小miu姐姐一起玩~

講到妮妮都吃醋了 XD

IMG_4301

 

還被拍下這張.....  情侶裝            我好胖喔!!!   (淚奔~~~)

p.s. 臨時約的, 來不及換衣服  嗚嗚

IMG_4304

 

9/25  預購的相機來了~ 遲來的生日禮物~  哈哈哈~  我好開心~  終於可以換隨身機了~

這台真的讚!!!   到貨第一天就拿到, 然後隔天開始馬上就是一直缺貨....  特別開心~   規格在此:Canon官網G7X

IMG_4341

 

第四周, 因為我哥要開刀, 所以我爸媽就上來一趟摟~~~

因為我家前面的馬路要拓寬, 所以我家會被裁掉三分之一!!!   

( 之前有來過我家的同學們, 會有人懷念嗎?    哈哈 )

 

所以我爸媽要開始出清一些我們之前亂堆的一些雜物  哈哈~

這一大袋是當初求婚用的聖誕燈~  十幾條喔~   現在還完好如初~  令人懷念~  八年過去了~  呵呵~  

我特地叫我爸媽拿這袋給我~   接下來幾年的聖誕節, 陽台都可以好好裝飾啦~~~    

P1070673

 

還順便拿了一盒進口的水蜜桃來給妮妮吃!!!     今年國產水蜜桃很慘, 剛好遇到颱風, 妮妮只吃到一次  

奶奶很了解妮妮, 在水果店看到有這水蜜桃, 立馬帶了一盒帶過來~

妮妮真的好誇張, 吃完飯後還可以自己吃掉一顆!!!   比我拳頭還大的水蜜桃   

 P1070667

 

9月第四周, 教師節, 今年妮妮沒有做卡片~  改做書籤~  給一二年級的老師!  很可愛吧~~~   

P1070662

P1070663

 

當然, 妮妮也記得在幼稚園帶過她的每位老師喔~~~

本來還要多做幾張書籤的~~~  但是...  想到不知道要怎麼給老師就...  只好放棄了  XD

( 我們完全不敢約老師們阿 哈哈 )

 

 

以上, 就是超流水的流水帳~~~  一整個就是murmur了吧 我想~     再不寫下來, 應該也會忘光  囧

這就是我們在度過最混亂的9月之餘的生活, 幸好現在已經雨過天晴了~  哈哈~   

 

( 但是.. 大陽連續兩天早上又都喊著不想上學, 到校門口了還會想逃離, 只是沒有哭而已  

希望這禮拜放三天, 可以再調整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