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開學第一個月, 沒日記可以Update 囧

一整個就是生活大亂啦~~~

 

妮妮升二年級是還好, 只是因為有重新編班, 所以熟悉的朋友們也都跑到別班去了,

心情上, 有稍微受到影響, 不過, 這部分倒是還好,

因為妮妮很喜歡陪老師東忙西忙的, 所以很快就跟新老師混熟了,

而!

重新編班也是有好處的, 那些愛欺負妮妮的小男生通通都不見了~~~!!!   

 

再加上因為小朋友大都喜歡跑出去找原本的同學玩~

所以!   到現在妮妮都還沒有遇到會欺負她的小男生!   

 

只是二年級開始作業就變比較多了, 也是花了不少時間適應,

倒是媽咪就要多花點心思陪她訂正作業,

幸好大陽都下午4:30才下課, 所以沒有人會打擾妮妮寫作業,

 

至於大陽...      亂糟糟的根源阿~  嘖嘖~

第一天, 上學還算開心, 因為他還不知道上學要經歷怎樣的團體生活..

班上的小朋友, 大都從不懂事就開始上學了(出月子中心 or 一歲開始), 所以適應得很好,  

只有大陽剛從每天黏著媽咪轉換成團體生活!

為了不要像當初妮妮那樣, 分兩階段痛苦 (一開始只上半天)

 

於是從第一天就開始上整天!!!

第一天回家後, 就開始說:我不想上學...    

但其實是預料中的事  哈哈~

所以第二天我就先請假了, 順便去看大陽上游泳課的樣子,     敗筆之一 XD

IMG_4218  

 

當然, 當天早上的確是花了不少時間才哄他去上學~~~

只是以前有經歷過妮妮上學的經驗了,

現在很快就開始有方法(花招)可以應付了!!!    

花招的部分有:

開車去、騎機車去, 差點就騎腳踏車去了!!

或是帶他先去學校旁邊的全家, 買小點心or養樂多, 跟他說下課可以回家吃,

然後再步行直接到學校, 交給老師,

 

當然, 到後來他就不想去全家了, 問他也不要  哈哈~

然後, 也開始賴床!   以前都是一點聲音就跳起來玩的人!

現在就是在床上一直賴...  叫也叫不醒    

只要起床沒看到姊姊, 他就知道今天要上學, 一直賴床....

 

學校有提供視訊, 所以米飛跟我岳母, 白天沒事就是看視訊,

觀察大陽的狀況    大家聽到第一個想法都是電影"楚門的世界"

p.s. 現在連我媽在家如果沒有出去工作也會看, 哈哈

P1070585  

 

一直到第四天上學!

大陽終於在門口哭了!!  大哭, 緊抱著媽咪, 不要進去上學~

不知道是很會"衿" 所以才撐到第四天才哭?

還是因為很無力, 不管怎麼說不想上學, 都還是要上學, 所以淚崩?

IMG_4230 

 

害我前三天都一直以為雙子座怎麼這麼會適應環境阿?

都沒有哭鬧說不上學!!!   原來是誤會   

 

不過, 會哭應該才是比較正常的 ^^"

畢竟團體生活規矩比較多, 時間比較規律, 不能隨心所欲~

再加上沒有媽咪可以靠, 不能耍任性阿!

小朋友們也還不懂得如何互動, 多少都會比較無聊吧

 

哭是還好, 正常情緒宣洩, 但緊抱著媽咪就比較麻煩, 因為不能硬拉開,

只能好好勸,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直到最後才讓老師抱過去,

 

但其實, 一進去之後, 他就乖乖脫鞋, 整理自己的物品, 掛擦手巾,

一整個就是超OK的,

哭只是表現他很不想上學, 看爸媽會不會心軟 XD

等進去後, 哭也沒用, 就會好好守本分了,

 

屏除情緒的部分, 大陽上課狀況很OK!

上課也都聽得懂, 也都會主動舉手回答問題, 一整個就是超棒的!!!

也很守規矩!

我只能說 雙子座真的很優秀!!!   (妮妮牡羊座也一樣優秀!!)

睡覺就只有大陽乖乖躺著, 其他小朋友都會稍微亂動,

躺好好的, 手裡握著自己的假面騎士公仔, 一下就睡著了...

IMG_4206  

 

 

當天晚上, 我還特地跑去買了兩個小玩具, 玩具三角龍、迴力車,

我騙他說:聖誕老公公跟我說你上學都好棒, 要我買兩個小玩具給你,

還說:如果你繼續好棒, 放假還可以去買遙控汽車喔!  (他之前那台壞掉了, 一直很想買)

p.s. 怕妮妮吃醋, 買個小KITTY樂高給妮妮, 還要妮妮謝謝大陽 

P1070595 

 

結果!

大陽超可愛, 很知足的跟我說:不用了啦, 我有迴力車就好,

我: 

是怎樣, 很不想上學, 還是因為剛拿到新玩具, 還沒玩膩, 不會想再買?

一整個害我好囧..   計策失敗..  

不過, 隔天他還是有乖乖去上學啦~

後來, 就一樣用去超商那招, 還算OK, 都會乖乖進去,

而且, 到學校的時候, 盡量都用牽的不用抱的, 才不會給他有機會抱緊!

整個就好像飄在海上抱著浮木一樣!!!  嘖嘖~

 

就這樣, 周末我還是有帶他去買遙控汽車, 他也很開心地答應我下禮拜會好好去上課!!!

( 本來怕大陽情緒不穩定, 所以這禮拜就沒有規劃回羅東, 好不容易等到暑假過了 XD )

 

當然, 第二個禮拜, 他還是一直不想上學, 但比較能接受了,

比較不肯的時候, 我們就是先帶去超商, 也算是比較順利地送去上學了,

大陽也就都沒有哭了, 也算是開始習慣規律的上學生活~

 

本以為就這樣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殊不知!

因為覺得大陽比較穩定了, 所以周末就決定要回羅東!!!

而且還禮拜五中午就先去接大陽下課了!

兩大敗筆:

1. 禮拜四早上就跟他說, 明天中午就放假摟, 他一整個只覺得今天中午就放假了...

於是中午吃飯時就一直念:馬麻怎麼還沒來接我, 還鬧脾氣, 還哭

2. 禮拜五沒先跟他說好, 說一吃飽我們馬上來接,

他一整個就是不想吃飯, 以為時間到, 馬麻就來接了...

但我們看著視訊看他吃飯, 想說太早去, 老師會很匆忙,

沒想到他一整個吃飯就是一直鬧脾氣, 又哭...

 

就這樣, 再加上回羅東太累, 他沒有待在家休息的感覺,

隔週上學非常不OK!!!    

一來是因為他就一直想哭, 想待在家裡,

再來就是因為上周的哭鬧, 他可能發現, 哭老師也是會心軟的, 這招有用!!!

所以每天都哭阿  一直哭  = =+

遇到不想吃的也哭, 連去上游泳沒看到爸媽去看他游泳也哭, 想媽媽也哭, ....

唉~

害我們很愧對老師, 又很怕老師因此失去耐性? 又或者是改用強硬的態度來處理,

會不會就惡性循環, 更排斥上學 ...  blabla~

幸好, 老師很有愛心, 一方面有包容, 一方面也有開導大陽,

放學時還拿一台玩具車借給大陽, 要大陽隔天上學再還她, 大陽也很開心地答應了!!

  這招真的蠻有用的喔..  到現在車子還是每天上學帶著, 放學帶回家  呵呵~   

 

然後, 接下來我們連續兩周都沒有出遠門, 都在家休息, 頂多就是半日遊, 讓大陽多休息,

其中第一個周末之後, 還是偶而會哭, 等到禮拜四才比較沒哭,

而第二個周末, 本來也是跟大學室友都約好要去台南玩了, 只好跳票了  

幸好!  周末沒亂跑,

這禮拜, 就昨天跟今天, 就是只有賴床一下, 但還是開開心心去上學~   (鬆了一口氣)

而且也一個多禮拜沒有哭了!!!    

 

總算又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了....

But...  就是這個罷特~    那我們還要多久才能出遠門阿 !!?     

 

但至少, 接下來應該可以稍微放心一點了吧....

我也該開始補日記了....   

只是也沒有什麼日記可以寫就是了....  因為都沒出去  

 

另外就是, 開學第一天, 我哥上班就出車禍了...

左腳小腿骨, 靠近膝蓋處、小腿肚的那根小腿骨斷掉...

我才剛送完大陽去學校, 到公司剛坐下, 就接到我哥電話...       晴天霹靂阿我!!

我第一句就問:真的假的啊?       阿不然咧?  這種事能開玩笑嗎?

然後, 跟同事交代一下, 我就又出去了..      也因此我把手上一些事務也都先處分好了. 因禍得福?

因為可能要開刀, 要家屬簽名, 所以一定要我過去!

順便跟對方交換一下聯絡方式, 討論一下保險, 等都處理完就已經下午了..

當然後續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要弄, 畢竟, 這方面我很有經驗  

但是最近幾次就都是我爸媽從羅東過來幫忙  XD

( 因為我沒有假了..... 而且小主管拿要開會為由不給我請, 算你狠 = =+ )

總算, 上禮拜四已經開刀打鋼釘了 !

希望接下來復原能比較順利!  健健康康最重要阿~!   

 

 

以上, 就是九月都沒寫日記的交代...

寫得很亂, 照片也還沒整理, 而且是分兩次寫的, 可能前後文會跳來跳去吧   

 

p.s. 睡眠時間也是嚴重不足阿!!! 6:30要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