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7478 

 

每年到了暑假, 都要先查清楚童玩節的活動期間,

不是為了要去玩, 而是要避開這段時間回家  

事實上, 就算避開童玩節, 這次回去, 觀察到路上的車算蠻少的,

所以禮拜天還很放心的拖到下午三點才出發, 結果開了3.5小時才回到新竹  

 

-----

 

首先, 先來一張我家外面的稻田, 以前可是只有兩條白線中間這麼窄而已喔!!

整個就是心曠神怡~~~  

959A7215 

(我爸不知道我有拍這張, 那天還笑稱:只有觀光客才會在這邊拍稻田!  我心想:你兒子有拍  )

小時候也不覺得稻田有什麼, 也難怪現在一堆人要跑去什麼伯朗大道拍照了 = =+

 

而今天千金、少爺的行程, 首站到了白鵝村,

最近這幾年, 這邊開了間餅店, 白鵝山腳 吳師傅, 連結

還蠻好吃的    所以這趟就跟著我爸媽一起來逛逛啦~!

樸實的店面(應該是說自宅1F)

959A7219 

 

老闆娘很大方地開了各式零嘴給我們試吃,

好不好吃, 看小朋友最準 !!!       小朋友就是狂吃毫不客氣的阿~~~   

959A7221959A7223

959A7228959A7240 

 

最懂得吃甜食的妮妮表示:好吃! 這些我都要!  

真不愧是從媽媽肚子裡就開始吃甜食的妮妮 

959A7241 

 

然後, 本來要去久違的內埤海邊, 聽說現在整理得很漂亮?

但因為戶外實在太熱了, 只好作罷, 改去新月    一整個跳很大!  哈哈! 

姊弟倆也很久沒有玩愛樂園啦~~~

而且!!!

來了才發現, 妮妮已經在身高限制的邊緣啦~~~   (限125cm以下的小朋友)    

換句話說...     下次想要再進去玩, 要謊報身高了啦   

妮妮的童年~~~    我好感傷~   

好希望妮妮可以一直維持童年的歡樂!!!

959A7271

959A7275

959A7276

959A7303

 

妮妮心想:長大好像也不錯吧~?  (我自己亂想的)

959A7277 

 

妮妮就這樣默默地長大了, 囧

前兩天還很認真地問我:把拔, 其實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吧? 是你對不對?

又補了一句:要認真回答喔! 不可以騙我!

( 一整個就是我們在教她, 說謊比做錯事還要嚴重的語氣在問我 )

我只好轉頭看看米飛, 米飛點點頭,

我就誠實地招了!!!

連牙牙仙子的事情也同時被搓破了  哈哈~

其實去年就差點被發現了, 因為妮妮有在家裡看過聖誕老公公用的那包裝紙,

今年她又更懂事了, 所以也瞞不過她啦~

只是再也沒有童年般天真地相信聖誕老公公 & 牙牙仙子了   

好吧~ 孩子總是會長大!!

妮妮說會幫我們保守秘密, 因為大陽還不知道!!!

 

大陽: 恩? 什麼事?

959A7249

 

 

距離上次來玩已經好一陣子了, 大陽一整個就是長大超多的!!!

活動力、勇氣(憨膽)、"調皮度" 大爆發 !!!   

959A7291

959A7324

 

 

平衡感超好~!  怎麼跳都不會跌倒~

959A7325

 

 

偶爾也會靜靜地坐著最小的旋轉木馬......   大約5秒   

( 這可是你小baby時期的好玩伴耶!!! 你以前只敢玩這個 )

959A7329

 

 

沒人教就會自己給我爬到最上層去...  野阿!!!   終究是男孩子~ 

一整個就是很開心很驕傲地要我稱讚他會爬很高好棒....

959A7333

 

959A7335

 

 

不管成就再高

還是跟姊姊在一起最開心了~~~    

( 這位老唄, 你有事嗎? 這跟成就有關嗎?  哈哈哈~ )

 

959A7350

 

 

跟姊姊一起玩氣球~~~  躺著也沒在怕 !!!

( 我在旁邊倒是看了很緊張, 都不敢分心, 怕他被別的小朋友踩到  )

959A7379

959A7386

959A7400

 

 

這天她們一起玩好久喔~  都沒有阻止他們 XD

因為想到聞聞、妮妮, 就想到再玩也沒幾次了,  

 

當姊弟倆又在玩一起溜滑梯的梗的時候,

隔壁一個不敢玩溜滑梯的小弟, 很想跟著妮妮大陽玩, 又很害羞的時候,

他媽咪一個箭步衝過來, 想要趁機教他跟著哥哥姐姐學溜,

沒想到, 妮妮跟大陽還蠻大方的嘛~

細心地指導這小弟要怎麼溜滑梯  呵呵~   

 

959A7412

 

 

妮妮真的蠻會照顧弟弟妹妹的, 是個性的關係嗎^^?

有機會的話, 帶著小朋友來找妮妮玩就知道啦~~~   

959A7414

 

 

大陽表示:溜滑梯我超厲害的!   

959A7425 

 

今天玩了一個多小時吧~  玩到兩個小孩都完全沒電了,

匆匆忙忙地趕快先去吃個飯, 不然睡著了就又不知道睡到幾點了   

結果, 大陽還是吃到睡著了,

妮妮有硬撐住, 還在吃飽飯的時候, 帶著爺爺去買玩具,

是因為考試好棒嗎? 我也忘了,

就跟小丸子喊著:爺~  一樣的畫面, 就是想買!  沒有理由 哈哈哈~   

妮妮挑了她想很久的莉卡百貨公司!!!

959A7518 

 

回來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很便宜喔!

我說:多少錢?

妮: 1800

我: 很貴吧 !!!

妮: 這個有多送一個娃娃, 原價要兩千多耶, 現在特價1800, 所以很划算阿!

我:好吧~    (只要是她有經過思考再加上有點邏輯, 我都會認同她)

 

然後, 本來我們要先走啦~  要去下一站,

我心想, 可憐的大陽, 還在睡覺~  沒得跟爺凹玩具  哈哈~   

結果!

就在換好停車等電梯的時候, 大陽奇蹟似地醒了!

這是什麼樣的愛買本能?  (誤)

應該是因為在原地等很久, 沒有邊走邊抱著睡, 所以就醒了 XD

爺爺奶奶立馬就帶著他去挑他的玩具,  (生日禮物? 大陽沒有考試, 只好硬凹成是生日禮物 哈哈)

大陽很厲害耶!!!

一眼就說他要這個變形金剛!!

959A7514 

 

不管拿什麼其它的玩具, 或是另外不同款包裝的變形金剛, 將不同盒左翻右翻, 正面反面, 換手換邊,

他都還是選這個 !!!

真的是.....................

 

為啥我要搞得那麼搞剛呢?   因為我看到這個是變形金剛"4"的!!  爆貴!!! 兩千多!!!

所以我企圖想要他改變主意~~

沒想到, 還是沒用~

好吧~  反正爺也買得很開心   那我也沒辦法了   哈哈~  

 

總算買玩玩具, 姊弟倆開心的願意離開了,

緊接著就是去看看今年的上將梨開賣了沒啦~~~

順便帶妮妮大陽去看看梨子園, 呵呵~

959A7440

959A7441 

 

爺表示: 這就是山苦瓜!!! 燉湯好吃喔~!

959A7444

 

 

都有在種菜的, 所以聊得很開心  哈哈~

大陽也在旁邊看他們討論~

 

959A7451

 

 

恩~  山苦瓜 我還蠻需要的!!  多跟老闆A一些  哈哈哈~

( 最後還跟老闆拿了個袋子裝 呵呵~ )

959A7452 

 

大陽因為已經睡過了, 精神飽滿阿!!!  還要跟老闆的兔子合照!  

( 此時妮妮正在車上睡得正香甜 哈哈~ 也沒看到梨子捏~ )

959A7458

 

 

三星這邊的景色, 隨便拍都覺得很美~  

這才是正港的鄉村風阿~~!!!   我也想搬回鄉下了... (誤)

959A7460

 

 

大陽一馬當先!  跟著爺衝去老闆的倉庫, 要開始試吃梨子了!!

( 其實是我爸媽跟老闆很熟了, 老闆要請我爸媽吃啦! 連這倉庫都是我爸媽蓋的 XD )

959A7462 

 

大陽一吃就愛上啦~~~  一直跟爺拿, 爺也一直削, 

959A7467959A7469 

 

幸好老闆拿很多出來, 主要是因為還不夠大顆, 老闆先試採一些試甜度,

老闆還說這幾顆還沒有很甜~  說等比較甜才要拿出來賣, 很有原則阿!   

可惜, 妮妮還在車上睡, 沒吃到  哈哈~   

 

妮妮可是水果公主捏~  超愛吃水果的~  妮妮吃水果幾乎都不挑, 幾乎都愛吃~

大陽則是什麼菜都敢吃~  然後, 水果只吃少數好吃的  

 

就在我們吃完梨子, 跟老闆預定好接下來的梨子之後,  準備要回家啦~

妮妮就醒了!!!    again... 這是什麼樣愛吃本能? (誤)

959A7474 

 

大陽看到姊姊醒了, 立馬衝過去迎接姊姊, 還跟姊姊說梨子很好吃喔~

要帶姊姊一起去吃!!!  很大方地要分享!!!  (其實是因為他已經自己嗑了一顆了XD)

959A7478

 

緊接著就是妮妮狂吃!!!  希望老闆沒有偷掉眼淚   哈哈~   

959A7480959A7483

959A7485959A7489 

 

其實老闆很大方啦~~ 後來又多拿幾顆給我們外帶!

大概是第一次看到我爸媽的孫子孫女吧~ 又吃得很開心的樣子, 老闆猴嗨桑阿~~~  

這就是宜蘭的人情味阿~~~  

然後, 姊弟倆梨子吃到飽之後, 還在老闆的菜園花圃裡, 到處撒野~~~ (誤)

其實是摘摘花、採咖啡!  咖啡的果實喔~! 還長在樹上的!

959A7505

959A7513 

 

就這樣, 一整天都在吃喝玩樂中渡過啦~~~

下次可能可以帶他們去看稻子收割喔~!   呵呵~   

( 過去這一個月, 我們家已經吃掉了兩箱梨子了吧  哈哈~

不過, 有些是客人來, 招待客人的就是了)

 

整個暑假, 妮妮都在吃三星的梨子、苗栗泰崗部落的水蜜桃、

我室友寄來的芒果, 夏天的水果真好吃!!!  

 

晚上, 我跟米飛則是趁空檔去街上買布摟!!!

說真的, 在新竹還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買布XD

還是羅東好, 又多又便宜 !!!

959A7524959A7526 

 

縫紉機買那麼久了, 都還只有在用文具店買的不織布,

這次總算買到好看的布啦~~~

心花怒放ing~   

959A7528 

 

隔天就是陪我外婆吃飯摟~  姊弟倆表現很棒!  阿祖看了很開心   哈哈~

然後吃飽後, 姊弟倆跑出來看魚蝦~

( 阿.. 餐廳冷氣太強, 鏡頭都起霧了  @@a )

959A7532959A7533 

 

 

最後來張小朋友們的感恩吧...

1~2~3~

謝謝爺爺!   

959A7515

959A7520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