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6004 

 

( 首圖這張我覺得好可愛唷  後面再說為什麼拍成這樣 XD )

 

今年總算可以帶妮妮去看螢火蟲啦~~~  

小時候, 我家後面還有片竹林, 螢火蟲到處都是,

現在的小孩, 要看螢火蟲就得往山上跑啦!

 

之前是因為大陽還小, 所以就一直遲遲沒辦法帶妮妮去看螢火蟲  

但其實今年去也是有點勉強!!!

因為大陽會亂跑阿~  山路應該也走一下就累了~ XD

而且山上大家都會亂停車... 路又小條, 頗危險~!

總之, 最後還是衝去了!!!   

( 所以還是大陽最爽, 這麼小就去看螢火蟲了? )

 

這天稍早還有下過雨, 差點又放棄去看了~

幸好最後還是有去, 因為後來雨就停了~!

只是天雨路滑又要更小心了 XD

畢竟螢火蟲的生命是很短暫的, 就那幾個禮拜有而已!

要是沒去可能又要等明年了  

 

去的途中, 沿路就一直看到很多油桐花啦~~~

油桐花真的很美~ 不管是遠看, 或是近看油桐花落下的步道, 都很美!   

959A6009 

 

而帶小孩去看螢火蟲, 當然就跟以前大學生去看螢火蟲不一樣,

要以小孩為優先考量, 而且是開車也不是騎車,

所以策略就是, 提早出發 !!!

傍晚先到目的地, 先逛逛散步, 等天黑再看螢火蟲!   

也因為有小朋友, 不能去太人煙稀少的點, 怕危險.

所以這次選的點就直接選擇大山背人文生態館摟~

 

很幸運地一到那邊就發現不知道哪個路人那麼甜蜜蜜,

在地上用油桐花擺了 I  U

老唄我當然趁機撿現成, 立馬要幫兩個小朋友拍照!   

959A6000

 

 

只是.....

雖然路人們大家都把空間讓給我們拍照了,

但是...  大家都圍著看阿!!!  還議論紛紛~

兩個小寶貝都一直沒辦法專心看我~   一連三張都拍成這樣了~    

看樣子想要出道當童星還早得很咧~  (大誤!)

959A6001

 

 

所以最後我就放棄拍照了.....

進去人人生態館逛逛,

兩個小寶貝一直玩這石子路~   好像在過河一樣~  是Diago 或Dora看太多了嗎 ^^?

959A6010 - 複製

 

 

不時還要撿撿路邊的花辦、樹枝、落葉   很忙的!

還是妮妮比較好控制~ 肯給我拍  哈哈~   

959A6014

 

恩...

椅子有很多張耶, 為什麼要搶著坐呢?

難道又是姊弟倆愛搶東西嗎?

959A6015

 

 

答案是!

妮妮說這椅面很像是愛心!!!   她很愛  

還說要跟弟弟一起分享坐~  實在是太Sweet了~~~    

959A6018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傍晚了, 所以人文生態館裡面的導覽也結束了,

( 但老闆還是很客氣地來問我們, 是不是要參加導覽? )

冰也賣光了~

所以就沒有什麼可以打發時間的摟~   只好出去爬山摟~   

( 正如我們預期... 大陽走沒多久就要人家抱了 = =+ )

959A6021  

 

其實也是因為假日, 車很多, 牽著小朋友走在這小路上, 真的蠻恐怖的!

還是用抱的比較放心,

 

剛好在路邊看到一隻漂亮的蝴蝶,

本來以為是牠是受傷, 所以在地上爬,

( 大陽手裡拿著花.....  一切都是學姊姊的, 一點都不像男孩兒阿~~~~~ )

959A6026

 

 

姊弟倆就一直在旁邊看, 還把之前撿到的油桐花給牠,

還一直要去附近撿地上的油桐花過來,

是想要給牠吃花蜜嗎?  怕牠不能飛會餓,

真的是好天真好可愛 ^^"

 

 

959A6029

959A6032

 

 

而越晚車就越多, 這山路明明就超小條了,

還是一堆人直接把車停路邊,

不, 應該說停在路中間, 因為太靠邊怕乘客掉下山 = =+

行人真的沒什麼地方走路~ 誇張!!!

 

所以我們也不敢走太遠, 怕天黑, 會更危險,

就走回車上去看巧虎DVD了....   哈哈~  等天黑~   

幸好當初有加裝DVD 跟LED閱讀燈!!   光線充足!

我們還有先準備麵包, 少爺千金就在那邊吃麵包面看電視, 真享受~   

 

959A6035 

 

就這樣等阿等, 天一黑, 我們就帶著手電筒出去看螢火蟲摟~

我也把相機丟在車上, 因為拍螢火蟲實在太繁瑣了, 還是上網看別人拍的照片就好,  哈哈~

把小孩顧好比較重要!!!

 

而且這一期的巧連智小學生版, 也剛好是有教台灣螢火蟲的種類,

所以也算是帶妮妮來校外實地教學啦~~~   

 

另外就是, 我們也有先教妮妮, 手電筒要包上紅色玻璃紙 (文具店都有賣)

因為這樣才不會影響螢火蟲的繁衍,

( 只是很多路人都還是大喇喇地直接用超亮LED手電筒在照路... )

 

出發前, 妮妮就有問我, 為什麼螢火蟲要去山上看啊?

我就跟她說:螢火蟲需要生長在乾淨水源、少有光害的地方!

所以螢火蟲最大的天敵應該是人類 !!!

 

 

回到看螢火蟲的體驗, 沿路上螢火蟲一閃一閃的,

兩個小寶貝一直驚呼連連~  超開心的啦~   

雖然妮妮一度有想要把螢火蟲放到手上觀察, 因為她想要確認品種,

(相當有研究精神!!!)

但我們還是沒有幫她抓螢火蟲摟~     也是因為沒辦法啦~ 一人顧一個就沒時間了.

就讓牠們好好生存下去吧  ^^"

我們請妮妮仔細觀察螢火蟲發光的顏色, 要記住,

等回家再查書摟~

 

看了大約半小時吧,  我們就準備離開啦~

因為陸續人越來越多了, 山路(階梯)又滑,

我抱著大陽在過一座水泥大水管的橋的時候, 我還滑倒   

抱著小孩又拿手電筒, 我沒辦法保持平衡   

幸好大陽沒有摔到, 他是垂直往下壓在我的手上, 才要往後倒, 但他有矜住!

 

所以最後就想說有看到螢火蟲就好, 還是早點回家吃晚餐吧  呵呵~   

 

而且還不少人採取跟我們一樣的策略...

很早到, 停在停車場等天黑, 看完就馬上走摟~

所以我們就跟著好幾台車一起開下山啦~~

 

果然!  山腰大塞車啦!

因為很多車都停一整排,  而且是停在上山方向的路邊,

但路很小條, 只要有停車就無法會車....       相當過份阿!

幸好我們是要下山的,  比較不會被塞住, 

就順順地開下山了~~~

 

這趟螢火蟲之旅, 除了我摔到有嚇到之外,     是說我老了, 反應力、體力都不如從前了嗎? (誤)

基本上, 這次的看螢火蟲算是蠻成功的!!   

長大再講給兩個小寶貝們聽  哈哈~

( 但搞不好他們不想聽就是了 )

 

希望明年還能再帶妮妮大陽來看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