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6099 

 

整個五月幾乎都沒有出去玩耶 !!!  一整個大反常~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四月太充實太累了?

還是因為都在養身體呢?  有一個禮拜是大陽、妮妮、米飛輪流感冒,

然後, 五月第三周是妮妮、大陽腸病毒跨了兩個周末,  

嘖嘖~ 都在養病~   

不過, 也是因為天氣比較沒有像四月那麼好吧, 所以沒什麼機會出去走走~

只有一天硬是跑去看螢火蟲  呵呵~

 

所以五月日記就寫些流水帳吧~~~

首先是春天到了, 陽台的植物們都開花啦~~~

米飛真厲害, 顧得很好, 都沒施肥喔~ 都是靠米飛每天的洗米水去灌溉的!  非常認真!!!  

經過了新竹冬天著名的東北季風, 還是一樣健康!!!

( 現在又開得更茂密啦~ )

959A6104

959A6105

959A6109

 

 

也因為都在家裡養病, 所以就有時間好好地整理陽台摟~   

把一些枯葉整理一下, 雜草拔一下!

順便幫新成員移盆到比較大一點的盆栽中, 土量夠多才能長得更大!!!           我爸教的 ^^"

959A6102

 

現在我們的陽台的植物越來越豐富啦~~~   

959A6106 

 

長方型盆子裡的右手邊是之前四月妮妮種的向日葵~  長好快唷!!!

等之後開花再來拍照~

右上方那盆裡面還有妮妮從學校附近撿回來的蒲公英種子, 也是丟著就種起來了 !!!  好誇張~   

姊弟倆很愛吹蒲公英, 吹完還會把掉落在附近的種子撿回家種  

959A6107

 

 

現在從家裡看出去就是這樣摟~  綠意盎然~

妮妮跟大陽也蠻喜歡這些花花草草的~

 

 

 

959A6108 

 

恩? 怎麼好像多了一隻彼得兔.....?

哈~ 因為妮妮又想起養魚的日子啦~~~ 所以就很想買魚來養,

大陽表示: 我都沒有養過  

而這次不想養在室內缸, 畢竟大陽還不是很懂, 也不知道要擺哪, 所以就選養在室外啦~~~

室外的魚缸好難買喔~!!!!

挑好久, 總算挑到一個不是魚缸用途的容器, 但是蠻好看的, 硬是拿來當魚缸  

959A6075

 

 

這應該有點像是鄉村風的室內擺飾?

但是是南瓜造型, 跟陽台的庭園fu應該也是蠻搭的吧~  

959A6076

 

 

大陽看到魚也是很開心的喔~~~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呵呵~

959A6074 

 

 

小朋友最愛的就是餵魚了~~~  呵呵~   

 

 

959A6077

 

 

姊弟倆難免會搶著要餵 XD

反正水髒了, 爸媽會換水   

959A6078 

 

只是... 魚養在陽台, 我最怕的就是鳥跑來吃 !!!

我們家陽台偶而會有鳥飛進來, 還在那邊跳來跳去的   

( 附近的社區還有人在陽台餵食過老鷹喔 !!!    )

 

當然, 種這些花花草草的, 除了鳥之外,

就是會有一些蟲, 像是蜘蛛很多, 我們是完全不管牠, 反正可以抓蚊子,

也有 螢火蟲 !!!      超誇張, 雖然住十樓, 但還是有!! 下個月再補照片,

也有金龜子、天牛、蟋蟀、瓢蟲、黑色毛毛蟲、偶而也會出現蟑螂路過 = =+

最糟糕的就是!!!

會害怕的請跳過下面這段  XD

 

==================================================

 

不知道為啥, 我那盆桂花裡面有蜈蚣啦 !!!!!!!!!!

都種了一年多了, 怎麼會這樣咧? 

不知道哪來的.....     

( 黑色毛毛蟲剛好就在那一盆, 最後就不見了!!! 我本來要讓小朋友看牠變蝴蝶的耶!!!  還我毛毛蟲啦 )

 

就這樣, 

某天一早, 我抓了大約40~50隻, 用鑷子夾進塑膠袋裡,

我跟妮妮說:我們家簡直就是生態教室, 來~ 給你們看!

沒想到, 妮妮完全不怕!!!        這時候米飛已經完全不想靠近我了 XD

姊弟倆居然還就這樣邊吃早餐, 邊玩蜈蚣......    

959A6064

 

 

在袋子裡, 有些比較大隻的, 會爬上枯葉, 還會交頭接耳,

所以妮妮正在講故事給大陽聽, 說長老們正在討論該怎麼辦...etc

妮妮不愧是看過很多故事書的, 想像力很豐富喔!!!   

959A6065

 

 

是有沒有這開心 ???

大陽還會整袋拿起來搖!!!   害我剉得要死, 趕快再綁緊一點!!!  我比他還怕整個灑出來 

959A6066 

 

看到這些畫面,

我只能說, 以後想要追我們家妮妮的, 膽子要大一點 !!!

不是怕被她老唄打斷腿(誤), 而是要先不怕這些噁心的昆蟲  

 

 

我還去Google了一下, 揪竟要怎麼對付蜈蚣 = =+

蜈蚣媽媽每一次產卵會有 30~40顆, 還背在媽媽身上, 不好消除,

有篇文章有提到蜈蚣怕清潔劑, 根據我的實驗, 魔術靈浴廁清潔劑就夠用了,

就這樣, 我已經清了三次了, 都是40隻左右!!!  (只有第三次抓我有數, 42隻)

然後, 直接倒魔術靈進去袋子裡, 過一陣子就不動了  XD        昆蟲的故事結束了, 長老們以及族人都被魔術靈淹死了,  

開玩笑的啦~ 我不會那麼殘忍, 在小孩面前這樣做,

我當然是偷偷拿到後面, 把牠們給.... 處理掉  囧rz

 

==================================================

 

 

 

好啦~ 不要管昆蟲了, 回到家裡的布置,

之前有提過, 因為米飛的舅舅在美國畫了幅畫, 送給米飛當紀念, 終於錶好框摟~

跟之前妮妮挑選的那幅畫, 選了類似的框, 然後擺在客廳摟~

因為畫風不同, 然後我家也不夠大, 所以要擺在一起有點勉強,

不過, 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啦~   

 

現在沙發背牆就只擺這兩幅畫!!! 還有鎂光燈 ^^"

959A5978

959A5980

 

 

舅舅的畫!

畫廊的人一看到就問說:這國外帶回來的齁?   (也許是因為畫風不同, 舅舅在美國才學畫的)

也因為是深色底, 跟金框不適合, 但是另一幅是用金框, 如果換框就不太搭了....

所以只好透過框中框來呈現,

舅舅說畫流水是代表招財唷!!   

959A5981

 

 

之前妮妮挑的, 潘朝森老師的畫  

959A5982 

 

 

除了畫之外, 還有我哥送來的音樂盒, 現在也擺進展示櫃啦~~~

他這趟去日本, 不是買當地的東西, 而是在機場買了MIT的木製音樂盒,

真的很讚喔!!!

我記得我們在清境的紙箱王也有看到這木製的音樂盒~  做得很精緻   

 

左邊是巴黎鐵塔+飛機, 飛機會繞著鐵塔轉喔!!!  ( 應該是內部有磁鐵, 當音樂鈴的轉盤轉的時候, 就會帶動飛機轉~ )

右邊則是三隻小豬在泡溫泉, 也是很可愛!!  ( 大陽很愛聽三隻小豬的故事 ^^" )

這也讓兩個小朋友玩了一整個下午  呵呵~

959A6073

 

再來就是母親節啦~~~~ 五月的重頭戲!!!

學校很早就開始準備摟~

還準備海綿、杯子、康乃馨、滿天星,

讓每個小孩學插花, 自己做出要送給媽媽的花盆!!!    學校老師們實在太有才了!!!   

妮妮很貼心, 還跟老師多要了剩下的材料, 多做一盆要給大陽, 要讓大陽送給媽咪~

有沒有超貼心的啦~~~~    

959A6067

今年的母親節有先去台北看我表姊的小孩, Gemma, 順便送彌月禮過去 呵呵~     但是我顧著聊天, 完全忘記拍照了 !!!!   

然後還有去逛了一下阪急, 順便吃個母親節大餐,

稍晚才回新竹慶祝,

( 突然覺得今年好像過的有點隨便   應該也是因為太累了吧 XD 明年再好好補償  )

 

這是妮妮指定的DIY母親節蛋糕 !!!!!

雖然.... 好像跟DM上差距頗大  哈哈哈~   

不過, 心意最重要嘛~~~~ 

959A6070

 

 

看到兩個小寶貝這麼貼心, 媽咪的心應該早就融化了吧~~~    

959A6071 

 

 

下面這張看起來有沒有超甜蜜的阿~!   

母女裝還有調皮的大陽硬要亂入   呵呵~ 

希望兩個小孩可以一直跟媽咪很親、當好朋友!!!   ( 阿.. 我負責當黑臉的 T___T )

959A6042

 

 

妮妮的春季新衣服 + 去年買的裙子

( 話說, 好像很久沒有寫妮妮穿新衣服的敗家文了  )

959A6045 

 

最後, 就用我們家小帥哥剪頭髮做Ending吧~~~

設計師問他要不要抓頭髮, 會比把拔帥喔~  他馬上就說:好!     一整個就超愛水~

959A6111

 

 

抓完頭髮, 問他有沒有比把拔帥? 他還說:有~   

959A6116

 

 

大陽剪完, 換一個兩歲的小男生剪, 一整個狂哭阿~~~ 還想奪門而出,

相較之下, 大陽有姊姊做榜樣, 真的是乖多了!!! 超棒!!!   

 

 

阿.... 帥髮型只維持半天,  因為隔天洗完頭, 又變回很smooth的髮型啦~~~

不過還是清爽許多,  夏天果然還是適合清爽一點的造型~~~     

959A6123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