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4592 - 複製 

 

( 車牌是修圖的!  因為顧及到隱私  )

沒錯!!!  早在一月初上台北那趟(KITY下午茶), 說去辦事情就是去訂新車啦~~~    

隱瞞了好久  

 

不過, 其實也很明顯啦~~

因為我那一陣子一直在說那個小敏的廣告 呵呵~  只是我不是選擇 OUTLANDER 就是了~

還有一直覺得妮妮在車上睡覺姿勢很不良, 一直想讓她睡好一點~   

( 第二排椅背可以放倒, 或是在市區內可以去睡第三排 )

 

打從大前年(2011) MAZDA 5 上市, 就一直有在關注這台車, 去年也又陪同學去看過了一次,

而當時如果要六顆安全氣囊就是要買旗艦版, 那辦好就是100萬up了!

買不下去阿~~~

 

就在2013年底!  MAZDA 失心瘋, 狂打優惠 ( 聽說是因為2014日本要接回去當總代理了 )

只要訂價84.9萬的版本就有六顆安全氣囊了! 本來想衝這版的~

但是想到以後米飛要接送妮妮、大陽, 我們也很常需要一邊搬東西一邊上車,

最後就選有電動側滑門的版本啦~~~

再加上2013年底的台北車展!   價格有夠優惠~   不買實在是虧大了~

還有, 就是每次回羅東搬貨, 東西都多到塞得好辛苦喔~   

( 阿...  這藉口好像有點牽強?    )

還有, 原本的CIVIC也快滿七年了, 開始換一些耗材了, 皮帶、來令、引擎腳, 每次保養都是接近1萬元!

( 阿... 一次1萬是有比新車貴嗎?  )

這也代表車子有些舊了, 要嘛就是趁現在好價先賣, 要嘛就繼續開到報廢 ?

 

當初買CIVIC的時候也沒想過會生兩個,

生了大陽之後就一直覺得車太小, 因為東西變多了 !!!

忍阿忍~

雖然忍到現在總算比較好了, 至少出門不用載手推車、一堆尿布奶粉熱水瓶...etc

但還是很想換!

不過, 也是因為妮妮很難說服啦~  她一直捨不得她的CIVIC,

實在是非常念舊!!!   也多少是因為這樣才沒有馬上換車!

而且, CIVIC實在是超好開!!!  很穩、也很舒適!!!

說真的, 要賣掉也有點捨不得~  新一代的也沒這麼好開!!!

只能說, 東西都是會有壞的一天, 就讓它去吧~    

 

總之就是: 六個安全氣囊 + 小敏廣告(孩子的成長不能等) + 車展優惠價 + 妮妮在車上可以好好睡 !

我就咬緊牙關, 給他衝下去了 !!!

幸好CIVIC 二手車價不錯~  7年車還有40萬殘值, 就當貼錢以車換車摟~   

( 多少也是因為當初的不二價 + 新一代的比較差 )

 

然而~ 我的終極目標就是全家到處去露營阿 !!!    

後面都打平, 舖上乳膠墊+床單, 就可以睡三個啦~~~

( 我自己去外面搭單人帳!  自己打呼自己睡~  )

複習一下之前在露營區看到的那台車, 就是我的目標阿!

959A3653.JPG  

 

不過, 那還早, 不急, 因為孩子還小, 不太適合露營, 但應該可以半夜衝去山上看星星吧 ?   

 

只是!

因為簽的價格太優惠太殺!  等車等好久喔~~~  車廠來不及生產~

差一個禮拜就整整等了三個月才交車了   

 

因為車子是在台北, 於是選在三月底的周末, 全家出動去台北牽車摟~~~

小朋友們還真的頗愛搭高鐵!   呵呵~   

959A4492

959A4496 

 

兩個小的還搶著要坐窗邊  

妮妮就說好, 那我數到十, 就要換回來喔~

結果就變成一個在數數, 一個在看數數, 沒人在看風景阿, 那幹嘛換位置?   

959A4500

959A4502 

 

無聊就一直想下車的大陽~  癡癡地看著別人下車~    

959A4505 

 

米飛看我又一直在亂拍, 就在旁邊回拍我~

看得妮妮超開心~ 一直笑~   

959A4508 

 

到台北後就換捷運摟~  妮妮應該已經忘記她小baby的時候有搭過捷運了吧?

倒是大陽是第一次搭!  挺新鮮的~

可是大陽還記得去年去日本搭迪士尼電車的事情喔!  真厲害~

也幸好有個男生很有禮貌, 把位置讓給我們, 讓米飛跟兩個小孩有位置可以休息~  

959A4511 

 

兩個小孩很乖, 有乖乖地坐好!

只是有些小無聊~  妮妮還很認真地在數還有幾站要下車~   

959A4520 

 

為了化解無聊, 老唄我就趁著車子的前進剎車時, 做出誇張的假裝跌倒的動作,

逗的兩個小寶貝笑哈哈低!   

959A4522 

 

結果!  妮妮居然馬上說: 把拔, 我知道, 你這是學書上的, 對不對?

因為我有看一本蔣爸的書, 剛好妮妮也有看到有一段是引導小朋友笑, 然後拍照的技巧,

所以妮妮就識破我的梗了~ 還跟米飛說,

米飛很訝異地回頭要跟我確認!    

959A4524 

 

咳咳~ 米飛看起來好辛苦喔~  要帶一堆東西 -> 都是因為有人一直要拍照   

959A4530 

 

但其實平常東西不會那麼多啦~  地上那袋完全是為了今天才帶的!!!

大陽的安全座椅 + 行車記錄器 ...etc

 

不過, 好久沒搭捷運, 真的好久捏.......    

米飛只能望著路線圖, 兩個小孩已經開始打瞌睡了......

959A4532 

 

臭大陽!   平常我在拍照, 就三不五時給我閉眼, 讓我都拍到閉眼睛的,

阿現在在打瞌睡, 就一直讓我拍不到閉眼的....  是哪招?     

959A4536 

 

後來總算牽到車啦~

因為還設定了一下新車, 還有凹了一下師傅幫我拉行車記錄器的線, 免費 !!!   哈~

所以弄好的時候又過了一個小時了,

本來還打算要去河濱公園走走, 順便拍一下新車,

無奈, 兩個小孩都累壞了~

於是就慢慢開回竹北摟~     

兩個小孩也算睡得還習慣!

959A4562 

 

然後,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棒了!!!

在高速公路南下的時候, 就一直看到陽光從雲層中灑出來,

環狀的光芒, 也就是俗稱的耶穌光!!!

超美的!!!

再加上從後照鏡看到兩個寶貝們正在睡覺, 就覺得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車子買的真是值得!!!   

 

等下交流道之後, 實在是手癢難耐阿~~~

隨便找個路邊的大空地, 我就開始拍照啦!!!

首先就是挑戰耶穌光!!!

959A4563 

 

只是我覺得我沒拍好!     原始大圖點這

因為我根本就還沒研究過這要怎麼拍阿! 不知道要怎麼拍, 也沒用腳架,

還有就是, 這時候的雲層稍微散開了, 光芒沒那麼明顯!!!

果然,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找時間先研究一下, 等待下次機會吧!

 

還是來拍新車吧!  哈哈哈    

一樣是選藍色!  因為這顏色最好顧! 不用常洗車~  而且相對的這顏色也比較稀有~

959A4565 - 複製

 

車身線條蠻動感的!!  重點是!  加油口在右邊, 以後不用排隊加油啦~~~   

959A4569

 

右後方也來拍一張!!!

陽光灑在車上~  真不賴~   

959A4570 - 複製

 

電動側滑門!!  小孩上下車再也不是問題啦~   

電動側滑門, 發動中只有在P檔的時候才能透過方向盤旁邊的按鈕開啟!

而在熄火狀態下, 遙控器才能開啟, 或是手拉一下把手就會自動開啟了, 安全性十足!!!

以後米飛自己送大陽上學, 也不必下車啦, 開門讓老師把大陽接走就好了!   

959A4578

 

二三排座椅, 通通都有三點式安全帶!

第二排中間的坐椅可以折起來變通道去第三排,

也可以從把第二排兩旁的椅子往前收, 走去第三排,  

959A4580

 

駕駛座, 多功能方向盤含定速、自動頭燈、自動雨刷, 八合一的8"DVD,  中控台上方的行車資訊也很完善,

( 八合一: DVD、數位電視、藍芽通話/音樂、PAPAGO導航、倒車顯影、USB、SD卡、FM )

959A4582

 

自以為是耶穌光+新車的合拍!  但... 頗失敗 哈哈哈~   

( 雲又更散了... )

959A4591

 

 

我自己最滿意的還是這張!!!

陽光灑在全車~  全車閃亮亮!     

959A4592 - 複製

 

終於有倒車顯影了...   其實也不是必要, 但就是有股莫名的感動  哈哈~   

 

 

 

959A4597 

 

加購抬頭顯示器, 開習慣不用低頭就有電子時速表的CIVIC, 這個非裝不可!!!

而且還有很多行車資訊也會顯示, 哪個車門未關、擋位、超速...etc都有顯示.  

959A4599

 

夜間上車的好幫手~ LED藍光踏板.

959A4612

 

最妙的是, 這台車出廠日期跟米飛的生日一樣!!!    

所以是在慶祝米飛生日的晚餐飯後接獲通知的, 那天真的是相當興奮阿!

959A4603 - 複製

 

於是!

牽車的當天晚上就來吃大餐慶祝一下吧~ 

喜來登Buffet~

話說, 這樣也要慶祝?  哈哈~

管他的~

 

大陽也超開心的~    

959A4615

959A4618 

 

妮妮也是一整個超開心~

鹹點都還沒吃就給我偷塞蛋糕, 還裝無辜,  嘖嘖~ 

959A4619

 

平常不愛吃棉花糖的妮妮, 看到巧克力火鍋的份上, 也開心的想DIY做來吃看看摟~  

959A4620

 

 

只是.....  我們家去吃Buffet真的是超級賠錢~

一點都吃不多~ 而且小孩也很快就坐不住了,  

不過, 他們到是很愛去拿餐跟飲料, 呵呵~

就偶而吃吧~

 

新車油箱也超大, 這兩天到處跑,  再也不用一直加油啦~  全滿的狀態下, 預估可行駛里程是 780KM!!! (應該是全程高速公路吧)

車身也比較高一些, 希望有助於增加開車的視野,

有時候要跟爸媽出去也不用開兩台車啦~   雖然兩個小孩也超愛搭爺爺的大車車就是了~!!!

然後, 鎖車會自動收後照鏡, 燈也是自動的, 開長途又可以開定速,

我現在開車真的有點不習慣耶, 根本就沒事做嘛~    

 

再來就是要找時間去處理舊車摟~~~   

 

最後, 希望妮妮跟大陽, 我們一家人能跟這台車在未來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這樣應該可以算人生進階了吧^^?

 

 

只能說, 為了兩個寶貝, 一切都值得啦~~~   

我連車牌都是用標的喔!  選了一個跟妮妮、大陽都有關的車牌號碼!!!  相當好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