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4015.JPG  

( 拍攝於亞典蛋糕工廠, 舊大門!!! 上次來是妮妮兩三歲的時候吧? )

 

不知道為啥, 每個周末都好忙碌捏~~~   

3月因為米飛跟我岳母都生日, 所以從月初就開始在準備過生日啦~~~

 

首先是米飛去挑自己的禮物~   生日還是送禮卷最實在啦~!!!   剛好春裝新上市~    

( 送到不喜歡的, 也是蠻尷尬的, 或是像我室友還不小心失憶送一樣的項鍊 XD )

至少, 禮卷也是驚喜阿!  因為收到電話通知有春裝上市, 禮卷馬上就蹦出來了!

然後我就先跟小朋友們去做手工禮物摟!!!  

959A3864.JPG

 

959A3866.JPG

 

兩個寶貝一人做了一個珠寶置物盒!!!  左邊的還有做花喔~ 是妮妮用剪刀剪的

959A3956.JPG  

 

只是, 生女兒還是比較貼心阿~~~

米飛很早就想到我岳母也快過生日了, 就想說要回羅東一趟!!!

因為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孫子回去看阿公阿嬤啦~~~

( 話說, 我1月初也有因此回羅東喔! 只是... 我是在我媽國曆生日過後才回去  )

而且, 米飛也跟妮妮說好, 這兩個置物盒先送給外婆當生日禮物, 之後再補做給她,

想當然, 妮妮當然說好阿!  她最愛做黏土了  

 

重點是, 我爸那天才剛寄一大箱番茄、一大箱菜來新竹啦~~~  

 

看這直徑30cm大的沙拉碗!   每餐要吃掉這麼多生菜沙拉~~~   (大約還不到一箱的1/10吧)

這大陽超愛吃的喔!  這麼愛吃菜! 真的是奇葩!

959A3867.JPG

 

一箱番茄, 裡面有10盒小番茄, 三天吃掉4盒, 請問還剩幾盒?    (<- 小一目前的數學題目水準)

959A4061.JPG  

 

既然要回去, 也不管那麼多啦~~~

反正多吃菜有益健康~   又都是有機的,

所以還是衝回羅東啦~~~

 

------------------------------------------------------------------------------------------------

 

第一站就是 亞典, 三年沒來了, 聽說現在事業做超大!  一直擴建, 工廠 & 停車場都是  

可能現在最夯的就是觀光工廠吧, 不論是各式各樣的DIY 或是參觀的, 食品工廠, 鉛筆, .... blabla

小朋友們都很愛吧~~~

 

瞧大陽, 看到自動化包裝的銅鑼燒生產線, 就看超久!!!   還看到會解說喔!

他正在跟我們說產線是怎麼弄的!    

959A3961.JPG

 

 

年輪蛋糕也是, 姊弟倆也是看好久喔~~~    

959A3963.JPG

959A3965 - 複製.JPG  

 

現在還有手工冰淇淋!

紅心芭樂 & 愛文芒果  超好吃的!  大推!!!  

959A3966.JPG

 

 

只能說, 真的很會做生意, 超有誠意的!!!    

兩球就送銅鑼燒, 脆皮還是米粉做的(非麵粉), 還做成黃色小鴨造型!!!

959A3968.JPG

 

大陽一整個就超開心的~~~  還堅持要自己吃!   

959A3970.JPG

 

哈哈, 妮妮門牙還沒長, 都只能用旁邊吃, 呵呵~   

959A3971.JPG

 

米飛心情很好唷~~~  回羅東好天氣, 剛好穿新衣服  大心   

959A3976.JPG

 

妮妮...  好貼心, 看我一直在拍照, 還要餵我吃,  我比冰淇淋還要先融化了.......    

959A3980.JPG

 

這位媽咪, 妳也笑得太誇張了吧~

啥!?  大陽挖冰挖到去彈到眼睛,      

太瞎了吧, 我都要噴飯了~

959A3981.JPG

 

邊吃冰邊觀察大家, 

我發現很多在地人? 或是熟客? 

一來就是先去排咖啡, 一人限領一小杯, (但你可以一直排, 排好幾次 XD)

然後再拿著咖啡, 到處去試吃, 通通免費!!!

然後, 負責擺試吃的店員, 還會有小動作!

一會兒擺櫃台的左手邊, 下一次就擺櫃檯的右手邊,

才不會有人一直卡位狂吃 !!!    

然後因為遊覽車都是一車一車來的, 時間有限,

都沒有時間試吃, 就是拿了就去排隊結帳了!!!

也就是說, 試吃的都不會買, 會買的都不會試吃  哈哈哈~  以上是我的小小觀察~   

p.s. 我們就是觀光客...  帶著小孩, 很怕被試吃的牙籤戳到, 都是拿了就走!

 

冰吃完, 好像也有點冷, 所以趕快再跑進工廠裡~

大陽只要看到銅鑼燒被翻面, 就會大笑捏~~~   小朋友還真容易開心~  

959A3987.JPG

 

 

好溫馨的祖孫情~  阿嬤也超開心的~   

959A3991.JPG

 

之後大陽還要媽咪也來陪他看銅鑼燒翻面, 超撒嬌~   

959A3995.JPG

 

 

很專注地在等待翻面的timing~

959A3997.JPG

 

參觀完內部, 也逛完了, 還特地繞到以前的大門, 找門口的金木吉樹,

因為以前是妮妮還超小的時候, 有在門口跟聞聞合照 !!!

現在金木吉樹都長這麼大了! 從盆栽中移植到花圃裡了

然後妮妮跟大陽也跟當初聞聞跟妮妮的年紀相仿喔~  時間過真快   

959A4002.JPG

 

阿咧~ 本來是想要幫他們合照, 結果,

大陽站那麼高, 一直站不穩, 都快跌倒了, 還一直忙著要擺pose, 超堅持!!!

搞得大家都笑翻了~~~    

就這樣~  一直笑不停,  我也只好將就點拍摟  = =+

959A4011.JPG

959A4012.JPG

 

 

總算有一張大家忍住不笑!  大陽也成功擺好花花pose了 .......    

959A4015.JPG

 

 

阿~ 晚上就是妮妮跟大陽在爺爺家, 一直玩撞球 !!!

我跟米飛騎著摩托車, 跑去逛夜市啦~~~

以前最愛騎車到處晃摟~~~

但是羅東夜市就真的是只有人擠人而已 = =+

還有一堆不知道從哪邊蹦出來的排隊美食   

我好懷念以前, 比較不壅擠的羅東夜市.............

 

----------

 

這次就不當天來回了, 怕頸椎受不了,  

晚上就住我家工廠那邊, 哈哈~

我這人, 無法忍受有一滴滴的不舒適!

之前有提過, 床跟被子, 都跟我家的一樣了, 但還是有小缺點,

那就是洗澡水不夠熱不夠大, 就叫我爸要請水電來弄, 哈哈~

我爸還自動升級, 把我們原本的化妝台也搬了過去,

自從回羅東過年到這次, 一整個就趨近完美啦~~   

 

----------

 

隔天早上, 也是把小孩先放到爺爺家去吃早餐,

我跟米飛去逛了一下菜市場 !!!    羅東的菜市場真的是太有人情味啦~~~   

 

然後早上就搭爺爺的車去看有機番茄摟~  姊弟倆也很愛搭爺爺的車!

老闆相當用心的保護番茄園!

959A4020.JPG

 

阿! 網子有破洞! 

因為已經有採收過了, 所以只剩下少數的番茄有變紅摟~

959A4021.JPG

 

媽咪馬上來現場教學!   

959A4024.JPG

 

雖然沒有明顯地番茄~  但還是可以拍張番茄園當背景的做紀念~

959A4026.JPG

 

整齊劃一的番茄樹, 拍起來還真有美感! 

959A4027.JPG

 

不知道是因為鄉下的好山好水?  還是這裡的農夫都很厲害!?

樹阿~ 花阿~ 隨便種都又大又美耶 !!!    令人心奔放 

959A4033.JPG

959A4034.JPG

 

帥氣的大陽!!!

因為番茄園沒有番茄採, 所以就直接殺到老闆家 (誤)

959A4038.JPG

 

其實是老闆說, 番茄的產季還沒到尾聲, 不能開放給小朋友採, 不然樹很容易就受傷了,

除非是5月, 到了尾聲了, 最後一次的採收就比較沒差,

( 我心想, 你說的喔~ 那我就5月再帶小孩來採  哈哈哈~  我好賊~ )

 

老闆有採收好的, 可以自己裝, 裝多滿都可以, 以"盒"計價~

所以妮妮就開始跟爺爺一起分裝啦~~~   溫馨的祖孫情~   

959A4045.JPG

 

大陽說他也要幫忙一下!   還會挑裂掉的番茄給我看!  

(太熟所以裂開, 老闆還說可以直接吃, 他請客! 真的超甜!)

959A4048.JPG

 

但其實大陽一點都沒有耐性慢慢挑, 哈哈~  馬上就要東奔西跑了~    

959A4051.JPG

 

雖然大陽總是很皮!  但總是有辦法把媽咪逗得笑咪咪~ 真的是喔~  

959A4054.JPG

 

這次的番茄園參觀, 也是不錯的回憶唷~  想必妮妮跟大陽會更認識番茄一點吧~

或是說, 永遠不會不知道番茄是長在哪?   ( <- 不知道為啥, 總覺得我這句話怪怪的 哈哈哈~ )

 

 

中午, 就趁著沒什麼車的時候, 就先回羅東啦~~~

依舊是滿載而歸~!!!    

我的後車廂真的超會塞!  塞了一個26"的行李箱, 一家四的盥洗用品+換洗衣物, 名產,

還能塞這麼多菜肉魚!!!   (只是覺得車尾都沉下去就是了)

959A4056.JPG

 

綠色塑膠袋是我跟米飛去菜市場買的!  超便宜!  蔥也好漂亮!

紅色塑膠袋兩個是番茄園拿的牛番茄, 還有老闆送的高麗菜!!!

( 高麗菜本來是老闆要自己種自己吃, 但我媽就問他這個有在賣嗎?

 老闆就說要送我們, 他說: 我們是老實人! 好客人! 所以送我們~

 怎麼說呢? 妮妮裝番茄都裝8分滿而已! 怕塞太擠 

 他說很多人都是硬塞, 蓋不起來還硬凹, 囧rz )

 

透明小塑膠袋的菜, 通通都是我爸種的啦~ 菊苣、大陸妹、茼蒿、紅捲...etc

都是小朋友愛吃的!

一整袋Costco袋子, 滿滿的海鮮跟土雞肉還有豬肉! 也都是我岳父去市場買, 岳母先稍微處理過的!

每次回來都把我家冰箱塞得滿滿滿.....   將近700公升大的冰箱捏    

羅東真適合居住 !!!

 

 

番茄阿~ 我爸種的菜阿~  通通都是有機的喔 !

別人洗菜都要很小心, 是為了怕農藥洗不乾淨,

我家洗菜也要很小心, 怕會有蟲   

看那菜蟲過的多愜意阿~~~   除此之外, 還有黑色毛毛蟲....  怕大家害怕, 不敢貼 哈哈~

因為米飛超怕的 !!!   她現在洗菜都會有陰影   哈哈~

但老實說, 我好想養毛毛蟲在陽台喔~  等她變蝴蝶!!!   (欠毆)

959A4058.JPG

 

 

 

呼~  短短的兩天一夜, 一下就過去啦~~~

姊弟倆也很開心~   沒有吵著不想回新竹~

羅東真是好吃又好玩~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