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2915.JPG

 

除夕下午就先回米飛家, 本來是要跟米飛的美國舅舅一起合照,

但是美國舅舅不想拍 XD

所以就變成我們一家人的全家福了  

 

在米飛家待了一會兒, 就讓兩個小朋友跟外婆撒嬌一下,

我跟米飛則是去跟高中同學聚餐啦~~~  

 

難得回羅東, 大家總是要聚一聚, 以往過年就是最好的聚餐時機,

只不過, 現在大家都不是小孩子啦~

不能一回羅東就是到處去跟同學聚餐,

還要團圓飯, 回娘家, 喝春酒, ...etc

只剩下除夕中午可以聚餐了   

 

傍晚就帶著小朋友回我家啦~~~

兩年沒回來, 才發現現在團圓飯都吃這麼好喔??    

除了高麗菜跟滷菜頭之外, 其它都是天和的年菜, 大手筆!!!

959A2917.JPG

 

晚上則是照往常, 要去我外婆家聚會,

從以前到現在, 我們家就從來沒有什麼初二前女兒不能回娘家!!!

我媽每年都是除夕就在娘家守歲了,    

我們小時候還都是吃外婆煮的團圓飯咧~~~  超懷念~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我們這一輩, 表姐們通通都遵循傳統,

通通都不會出現在除夕夜 哈哈~   

雖說前兩年因為大陽還小都沒回來, 但妮妮小時候可是每年都有來喔~

現在兩個都大了, 也可以更常回來摟~~

 

三個孫子跟阿祖合照一下!

( 因為三個小朋友正在亂玩大富翁, 所以表情不是挺自然 ^^" )

妮妮很棒喔!  其實她超會玩的! 但她還是放任兩個弟弟亂玩, 也沒阻止,

真的長大啦~ 相當有姊姊的風範!  

959A2926.JPG

 

兩年沒回來, 原來現在回來聚會的人都變少啦~~

也是蠻無聊的, 只好到處隨手拍拍, ( 米飛表示: 你過很愜意嘛~~~  )

 

這邊是職業組, 從每周打變成現在只有過年才能打,

早早就開工啦~~  專業有殺氣!!!

只敢默默地在旁邊看, 哈哈~

( 只有妮妮一點都不怕, 還在爺爺後面看好久!!! 我還一直提醒她不要把字念出來  )

959A2929.JPG

 

業餘聊天組, 打打嘴砲, 除了拍照外, 我也是這組的!!  哈哈~   

p.s. 小朋友們給米飛還有我媽帶, 正在樓上吃我大舅家的飯, 呵呵~

959A2930.JPG

 

這個則是動漫組, 現場唯一的年輕人們 !!!   

959A2932.JPG

 

還有幾個舅媽們, 正在玩撿紅點, 我歹勢過去拍啦~~~

就這樣, 聚會的人數少好多喔~~~

其它的只能當回憶了~~~ (不知道有沒有以前的照片可以挖? 下次找看看好了)

然後, 我們也不能待太晚, 因為兩個小朋友都還沒睡著,

要是在回家途中睡著了就糟糕了   

 

而一開始, 一到我大舅家, 妮妮跟大陽就注意到滿天星空很漂亮~

鄉下嘛~   比較沒有光害,

所以臨走之前, 我就拍了一張星空, 搭配著工廠的屋頂!

959A2933.JPG

 

 

就這樣, 除夕快速地過完啦~~~

但其實也是相當充實!!!  從早玩到晚!

今年一樣是睡我家工廠那邊, 我們一家四口自己睡, 才不會大陽又沒有回家的fu,

床墊還特地買了兩床跟新竹一模一樣的 !!!  枕頭小被子也有帶,

這次總不會半夜不睡覺了吧 !!!   

 

 

隔天一早, 阿~ 其實也不早了, 接近中午了, 我們有豁免權, (有嗎? 誰給的?)

不用一大早就要跟著到處去廟裡拜拜~   

 

 

吃完早餐, 就到我們家附近的"鄰居家"院子散步~

山櫻花種的好漂亮喔~~~    

959A2935.JPG

 

還有!  CHANEL!!!!

紅色山茶花~~~    超厲害的~    ( 聽說不好種喔~ )    

只是太晚來了, 花都有點快凋謝了~

959A2937.JPG

 

妮妮很開心地在撿花瓣, 現在長大了, 很乖, 都不會想摘花, 都是撿地上的花瓣 ^^"

959A2939.JPG

 

姊弟倆也來個新春首拍吧 !!!   ( 妮妮穿新衣跟新鞋, 大陽穿新鞋! )

希望姊弟倆的感情越來越好!!! (其實是大陽漸漸長大, 應該比較不會那麼愛搶了吧  )

959A2941.JPG

 

整個中午, 大陽都一直在跟屋主的孫子玩他的聲光螺旋槳雷射槍! 

好不容易大哥哥要借大陽玩了喔~  大陽超開心的~ 但又有一點害羞~   呵呵~   

959A2944.JPG

 

大年初一要做什麼呢?

因為初二大家都要回娘家, 很忙, 所以初二一直都是我們一家四口的free time !!!

所以初一下午就先舉辦"回娘家"活動!!  <- 我們一整個就是超 free style!!!    

阿~ 實在是不想吃餐廳, 所以就是吃下午茶摟~~~

首屈一指!  老爺的下午茶!    ( 是說我連三天都往返羅東跟礁溪了嗎? )

 

等餐點送上的兩個小朋友, 還小吵架, 所以就變這樣了~

那我順便拍一下妮妮美麗的髮飾好了, 一整個看得很開的老唄!    

959A2959.JPG

 

好啦~  不要生氣了~ 爸爸借你玩文青專用拍立得吧~  

妮妮馬上就笑的超開心~  說也奇怪, 大陽居然沒有跟妮妮搶!!!?

959A2962.JPG

 

大陽表示: 我很乖吧, 把拔快稱讚我   

959A2965.JPG

 

媽咪跟妮妮也要拍拍立得~!  我直接側拍, 省得等下還要翻拍拍立得的照片  哈哈~  真聰明阿我~   

959A2971.JPG

 

這些就是妮妮今天的作品啦~~~

沒錯!  黑到爆的那張就是挖奔郎~  

妮妮的拍立得照片.jpg  

 

 

將將!  下午茶上桌啦~~~

看妮妮滿足又驚喜的笑容~!   想必是超想吃的吧!!!    

959A2973.JPG

 

還不能吃喔~  先等等~

阿姨要先幫大家拍照留念~   這張的表情好棒!!!    連側拍都好看!!!    

959A2975.JPG

 

老爺的下午茶真的不錯!!!  很有水準!!!    

甜點+水果 不知道為啥先上 = =+

959A2979.JPG

 

才又上了蘿蔔糕跟糯米丸 <- 大陽超愛吃!

959A2994.JPG

 

最後還上了羅宋湯!   超飽足的!!!

還有兩人份的咖啡跟紅茶無限喝!

農曆期間, 一套800 + 10%, 超划算啦~~~   

959A2996.JPG  

 

另外還點了一份三明治!!! 怕小朋友們想吃, 結果都只吃薯條,   

算了~ 過年就放縱一下吧  (誤)

959A2986.JPG  

 

 

今天因為比較多人手幫忙, 我可以繼續玩我的相機    

可是大家都忙著吃, 沒有人要給我拍, 淚奔~   Q_____Q

959A2984.JPG

 

看這多好吃~ 大陽整個就拿起來嗑了!!! 話說...

皮膚這麼白, 吃著草莓蛋糕, 要是換女裝, 應該沒人相信是個男孩兒吧 ???    

959A2990.JPG  

 

邊吃下午茶, 旁邊也是會有音樂演奏可以欣賞~

妮妮吃飽飯足之後, 還仔細地聽表演唷~  不錯不錯~   懂得欣賞!! 

959A2997.JPG 

 

妮妮聽音樂的時候, 正是老唄我拼命撿菜尾的時候!!!

因為不趕快吃完, 他們很快就坐不住了!!!  爆走!!!

齁~  剩好多, 我狂吃~~~   

果然, 當爹都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最後再跑來這個角落來個大合照吧!!!

這個角落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每次都在這邊跑來跑去的~~~

妮妮從小跑到大!  (妮妮歷年來的照片裡有很多這個角落當背景的)

959A3001.JPG

 

然後就開開心心地回羅東啦~~~  順便讓小朋友們補眠一下~~~

阿.. 因為下午茶吃到太晚了,

一直到晚上九點才回我家吃"晚餐", 妮妮跟大陽吃的超開心, 還吃超多!!!

哈哈, 回羅東真好, 不管幾點想吃東西都有得吃  ^^"

我也順便再跟我小舅聊天一下, 很久沒聊了~

又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