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體檢的時候, 有檢查出: "頸椎曲線不正常", 本來還不以為意,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肩頸會痛, 大概一兩年了吧, 之前都是這樣忍,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 上班工時太長, 整天都維持一樣的姿勢, 騎車開車也一樣的姿勢,

回家都還要抱小孩, 現在妮妮21KG, 大陽12KG,

很矛盾啦~

要是都不抱大陽, 大陽好像很可憐, 但要是抱大陽不抱妮妮, 妮妮也很可憐,

所以都常常一直抱, 

或是出去玩也偶而要抱,

睡前也是要一次抱兩個, 或是一個抱一個揹, 把拔公車, 抱他們去睡覺,

然後周末也很常開車亂繞, 因為他們在車上睡覺, 維持開車的姿勢,

還有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因為變胖, 所以很常要挺著肚子, 也會有影響,

唉~ 本來就是想說再撐一下,  小孩快長大了,

還有前年的車禍, 讓我必須整天抬起左腳, 長達半年, 所以應該坐姿都會歪一邊,

應該也多少會影響脊椎,

只是都還沒有想說要再去檢查, 就拖拖拖~

 

結果上個月, 因為騎機車跟轎車"小小"擦撞, 基本上是人車都完全沒事,

但是我人把對方的車門都撞凹了, 胖子人肉炸彈,

( 不要問我為什麼又車禍了...   就是遇到了, 我也沒辦法, )

但還是為了安全起見, 有去急診驗傷, 好笑的是, 驗傷照X光還遇到大學同學兼同部門的同事,

他也是早上上班被車撞, 也正要照X光, 我們難兄難弟就在急診相互扶持.....  護士都笑了 = =+

結果就被急診的醫生看了我的上半身X光片,

他馬上隨口就說: 你這是椎間盤突出, 然後就沒多說其他的了, 問他也都不講 = =+

嚇得我一身汗  

只好回來自己Google, 只知道嚴重的話可能還要開刀,

不過也因此我開始重視我肩頸會痛的這件事情!!!

 

本來是想說要去台南找我爸常去看的整脊師傅,

但是那個一看就是要三天, 每天半小時,

我應該沒有這麼多時間吧........

 

幸好我哥也有在台北看整脊, 有認識的醫生, 就先跟我哥打聽看看,

只是因為我們又Google到, 照X光片並沒有辦法看出椎間盤突出, 必須照核磁共振才有辦法,

然後, 也是因為去年到年底, 假就都用光, 都沒有假可以放, 日子超難熬的,

所以我也不太想請假去看醫生,

就又繼續拖拖拖~

 

直到上次回羅東(就是上一篇文章),

早上帶大陽去公園玩+逛書局, 還蠻常需要抱著大陽,

中午跟晚上開車來回羅東, 還有整個下午都東跑西跑, 雙手及肩膀一直維持開車的姿勢,

下午去傳藝中心, 相機背整天,

當天晚上, 我超痛的! 從脖子痛到頭,

就真的是動次動次, 整個頭都是心跳的聲音, 或是血液在流動的聲音, 像幫浦一樣的聲音,

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都在痛, 翻來覆去,

我那時候真的在想, 該不會撐不過今晚吧?  (怕血液到不了腦部, 會中風)

隔天還在痛,

以前通常都是睡一覺就比較好了, 這次居然睡了一覺還沒用, 也太誇張了吧....

重點是!  以前發生這種狀況, 我都以為是因為我有些微高血壓, 所以才會頭痛,

要不是這次又小車禍, 我應該也不會重視這個問題,

 

而平常要是單單肩頸超痛的時候, 也是會去附近的國術館給他稍微喬一下, 也還算有用,

只是都還是會怕怕的, 畢竟還是傳統療法, 比較沒有學理可以輔助,

所以這次還是下定決心, 要去台北看醫生了......

我覺得他應該算是復健科的醫生, 國外回來的,

我哥跟我弟都有去看過, 所以就找我弟陪我去看,

 

基本上, 

醫生跟我說: 1. 這不是椎間盤突出, 所以也不用開刀 2. 我脊椎跟頸椎太直了!

3. 應該跟之前車禍受傷也有關係(前年)  4. 上班坐姿不良, 5. 施力不當(抱小孩)

 

正常的脊椎照片: (圖片來源)

脊椎應該是S型的,

脊椎  

 

我的頸椎跟胸椎:

2013_10_11_頸椎X光片 - 複製  

 

最令我擔心的是.....

醫生說: 頸椎太直很危險... 因為完全沒有緩衝能力,

要是再撞到頸椎, 應該就直接掰掰了     (這句是半開玩笑地說)

我還傻傻問醫生說: 會不會是因為我拍X光的時候, 站太直了?

醫生說: 你不管站多直, 正常脊椎都還是S型的才對,

總之, 就是說, 我大都是靠胸肌跟手臂的力量在出力, 肩胛骨都開掉了,

就變成頸椎要幫忙出力,

拉久了就都變直了.... 

需要幫我調整回來, 還要自己做運動復健,

大概就這樣,

然後因為醫生有一些喬的動作, 跟國術館一樣, 所以我就都會趁機問他這些動作的原理是什麼?

尤其是扭脖子這招, 電影看多了, 都超怕的,

看樣子, 我可以比較相信公司附近的國術館了,

 

但我弟後來跟我說, 醫生本身是很活潑的人, 但他會半開玩笑地說這句話,

就應該是真的蠻嚴重的, 叫我要注意!

事實上, 醫生本來想叫我下禮拜再去給他喬一下, 但是剛好農曆過年, 所以... 要等過年後了,

醫生說我真的也太會忍了吧,

所以我的功課變很多,

1. 上班姿勢要調整, 可能要改用左手用滑鼠了吧, 還要多起來休息走動, (非常難)

2. 不能一直抱小孩了, (很難)

3. 做復健運動,  (這應該OK)

4. 可能要買兩個腰靠吧, 公司跟車上,

5. 還要找時間上台北去看醫生,

 

真的很難相信像我這麼勇的人, 居然這麼虛!!!

也不知道是養小孩太操?

還是公司太操了?

還是因為兩個加在一起就真的太操了...

 

真的該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了~~~

現在連吃個洋芋片, 睡前都會有火燒心的感覺,

吃炸的更嚴重了, 到隔天都還在不舒服,

喝酒也是, 小喝一杯, 就醉了....

好煩喔~   是有沒有這麼虛阿~~~~~~~~     

好啦~ 再講下去, 應該沒有人敢生小孩了 = =+

應該是我自己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