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1246.JPG  

 

唔~  這個月沒有特別去哪邊, 所以就是寫寫流水帳, murmur摟   哈哈

 

首先是睡衣趴 (誤)

其實是這組Fisher的玩具, 很早以前我媽買的, 很久沒拿出來,

我還換上全新的電池, 彈力十足!!!

兩個玩的超開心的~  跟著彈跳出來的球一起蹦蹦跳跳的~

959A1192.JPG

 

妮妮嗨到表情都好誇張~~~

這組玩具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     我覺得很適合用來消磨小孩過剩的精力 ^^"

959A1196.JPG

 

蹦蹦跳跳的想要考驗老爸的拍照功力嗎?    

959A1205.JPG  

 

隔天, 就是爺爺奶奶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孫子啦~~~

剛好工作忙一段落, 就來新竹看看孫子摟~~~

還拿了一堆超好吃的水果跟很多我爸自己種的青菜, 兩個孫子狂吃阿~

但是!   其中也包括小番茄... 一直是妮妮最愛的水果之一, 很快就吃完了,

然後,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我都被要求要買一樣的小番茄回家,

都買不到阿~~~~   

 

 

那天早上妮妮還是要上YAMAHA, 妮妮很乖, 不會因為有爺爺奶奶就顧著撒嬌不上課,

跟我們說她還是要先去上YAMAHA, 超乖的  

所以就先帶陽跟爺爺奶奶來溜滑梯吧~

大陽除了會介紹公園內的設施給爺爺奶奶聽, 還會很無意地勾引別人家的小妹妹(誤)

959A1213.JPG 959A1221.JPG 959A1232.JPG  

 

還很會撒嬌喔~~~  撿樹枝還有樹葉要去給爺爺奶奶看~

959A1246.JPG  

 

還會拉著爺爺一起溜滑梯  呵呵~    

活繃亂跳的~~~

( p.s. 只有沒什麼人在溜的時候才會讓大陽可以逆向行駛 ^^" )

959A1249.JPG

 

還很會逗爺爺笑喔~~~

大陽真的是開心果  超嗨咖~   

959A1268.JPG  

 

還會打太極? 詠春? 少林?    

( 這算是上次去揪尼小紫家, 被揪尼教的嗎???   )

959A1304.JPG

 

這張是我自認為有追到焦的一張, 應該是吧?

我跟他一起溜, 等速運動, 但是他閉眼阿!!!!!!!   看樣子 未來的路很遙遠~  (遠目 )

959A1296.JPG  

 

然後姊姊下課之後, 問大陽想要吃什摸?

大陽就說: 唔~  四季豆好了~  還有小籠包   ( 真孝順, 知道要帶爺去吃好料的 ^^" )

吃飯跟打仗沒兩樣, 所以沒有照片 哈哈   

吃飽還會拉著爺爺奶奶去挑玩具~   挑玩玩具馬上就開始研究說明書  = =+

天氣變冷了, 順便幫妮妮買件比較保暖、舒適、又耐髒的外套, 可以穿去學校  

959A1308.JPG

 

大陽超認真的啦~~~    完全無視於我~

959A1311.JPG

 

買了什麼玩具呢?  就是右邊這組, 養小雞的,

這個養小雞的玩具, 還蠻好玩的唷~  好好服侍的話就會有音樂, 沒有順他的意就會翻桌 = =+

然後左邊的是這個月的巧虎, 醫生組, 還蠻推薦的, 不錯玩, (下一篇再介紹 )

959A1315.JPG  

 

現在的公立小學大都是沒有穿制服的唷~  至少我們這邊的小學都沒有, 除了..  私立的貴族學校 XD

但是, 會做一件類似班服或是系服的, 如果有全校性的活動就可以穿,

大陽還搶先穿咧!!!  什麼都愛搶  嘖嘖~   超大件的也要搶    

959A1391.JPG

 

妮妮則是都體育課的時候穿~

妮妮的運動鞋超亮眼的~   哈哈~   

959A1490.JPG  

 

而, 一如往常, 周日補眠日妮妮總是特別早起~

趁陽還在賴床的時候, 沒有搗蛋鬼在, 可以邊吃早餐邊跟我玩大富翁,

妮妮現在很會算術喔~ 從一開始的超會認字, 我邊玩教他各國地名城市名,

到現在就很會算錢, 幾千幾百怎麼給, 怎麼找錢, 都很OK!!!   

這個月大概玩了三次了吧~   ( 換句話說, 我少了三個補眠的星期日  T_______T )

而且, 這天妮妮還大獲全勝, 我真的沒有讓她喔!!!   好強!

然後大陽一起床, 我們就給他蓋房子的任務, 當然他也會亂甩骰子、亂拿錢,

只好被迫結算摟~   XD

959A1396.JPG

 

妮妮超開心的~   呵呵~

妮妮有16塊地 + 一堆錢 + 一堆房子

我只剩下4塊地 + 30元      

(右邊還有一盒邏輯的遊戲, 妮妮超強的! 已經玩到第40關以上了, 真聰明)

959A1404.JPG  

 

講到這個, 我就不得不說, 我應該還是要好好檢討, 因為我都只教妮妮算術啦!!!

沒有好好教妮妮大富翁的正確發音  !   是翁 不是 "ㄥ"     

害妮妮考試沒有100分     

怎麼說呢?  妮妮他們學校的第一次國語考試, 都是考注音, 也是妮妮人生的第一張考卷,

老師有教的妮妮都會, 但是! 最後一題是: 我最喜歡玩的遊戲是(       )

結果妮妮寫"  大富ㄥ        

偏偏翁這個字, 學校還沒教過阿, 妮妮完全不知道應該是翁,  要是寫盪鞦韆阿 溜滑梯阿 ..etc 應該就100分了!!!

959A1505.JPG

 

p.s. 這是已經訂正過了, 要繳回去的時候才拍的,

959A1506.JPG  

 

 

不過, 我們沒有要妮妮一定要考100分, 也跟她說: 凡事不一定都要拿第一, 只要盡力就好,

而且!   99分是全班第一  XD   老師還在課堂上公開表揚說: 星妮是最高分喔!     

 

這時候就會想到唸書時代, 總是會有同學說我都沒有念書喔, 卻還是考超高!

沒錯!  妮妮真的都沒有準備阿,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有要考試   XD

只是妮妮是屬於那種上課非常專心的人!   所以老師教的都記得一清二楚,

我大二的室友也是這樣! 超猛的, 怎麼念都念不贏他, 而且他還沒什麼在念

因為住一起, 作息都很清楚, 而且也是好朋友,  不會跟你假裝沒念書的!

幸好妮妮是屬於上課非常專心的人, 我想我應該都不用為她操心了   

 

再加上, 每天都是米飛親自陪她寫功課, 會幫她好好複習, 順便盯她的字, 讓她以後可以寫字很漂亮  

這應該也是安親班無法比擬的!

( 之前有聽安親班老師說過, 都不太敢對學生太兇, 皮的學生寫功課都會亂寫,

因為怕學生會不喜歡去, 那家長就會不爽, 就會換安親班, 生意就不用做了 XD)

 

所以妮妮考試都不用我們擔心   ^^"

到目前總共有5張考卷, 都是9x分, 其中第二次月考的國語跟數學分別是 98 97    

都是小粗心, 也不是不會, 這也就只能再訓練摟~  訓練她考試的技巧, 要如何檢查考卷...etc

 

雖然社會上總是說台灣的教育都教出只會考試的學生,

但我們沒有能力改變這個社會, 也沒有能力把小孩送出國,

所以只能讓小孩有能力去適應這個環境, 而且不是用逼的方法, 而是讓他們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自然而然就能面對各種挑戰了!

 

說真的, 妮妮沒有考100我反而鬆了一口氣, 很怕她從小到大都太追求完美,

長大後會無法面對挫折或失敗 !!!

第一次就沒有考100 以後也不用擔心考不到100了, ( <-- 是這樣嗎?  還是我想太多了  哈哈)

當然, 我們也是會在生活中各種機會好好教她要怎麼面對失敗或是輸!     

 

 

然後, 11月整個月吃了不少南瓜喔, 哈哈~  之前我爸種的那顆大南瓜~

雖然很早就拿來給我們了,

但因為我們今年一直懶得過萬聖節, 所以拖到過了10/31那天之後, 也一直沒有刻南瓜燈,

就乾脆把整個南瓜處理的一下, 分裝拿去冷凍摟~

除了做巧克力南瓜派, 南瓜磅蛋糕, 還有煮湯, 清蒸, 還有弄成南瓜泥, 送去給景雲的弟吃   

 

這是巧克力南瓜派,  好吃!

( 又沒拍到第一手照片, 因為被貪吃鬼偷吃了 Q_Q )

959A1507.JPG

 

一堆袋裝的南瓜 !!!   左上的是南瓜泥, 小嬰兒副食品, 右下的是南瓜塊,

959A1508.JPG  

 

妮妮跟大陽都超愛吃的喔!!!

爺爺種得很好吃!   兩個孫子也都不挑食!  超讚!   

 

這個月還有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有天早上, 他們兩個都還在睡覺, 大陽就做夢, 講夢話,

大陽: 不要不要不要, 姊姊不要拿我的紙, 後~ 姊姊為什麼要拿我的紙咧?

然後, 過一會兒, 妮妮就起床說: 他跟我做一樣的夢耶!

我跟米飛:  ..........

他們兩個不知道是哪招, 在夢裡吵架 ?      

 

還有就是大陽又長大啦~~~  上廁所整個超OK !  晚上也不會尿床,

白天也都超OK, 現在都是站著上廁所的,

出門在外也可以站著上, 只是有時候小便斗太高, 所以他就要站在我腳上上廁所,

 

然後, 在家更厲害, 他現在都自己偷跑去尿尿, 都故意不講的,

因為他想要自己完成再來跟我們說, 我們就會很驚訝地稱讚他, 他會超開心!

是有沒有這麼厲害 !    真是個好孩子   

 

雖然皮還是很皮, 不過超怕我的, 我只要稍微大聲一點罵他, 他就大哭了~

然後, 我們家目前最嚴重的處罰就是"罰坐", 就是要坐在窗邊的小沙發, 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小沙發是以前買的那種, 有靠背有扶手, 相當舒適, 窗外還有風景跟植栽, 很愜意~

但他還是超怕!

比如說他搶姊姊的東西,

我只要說: 我數到三, 你不把東西還姊姊, 我就帶你去罰坐,

結果數到二, 他就大哭: 不要不要, 把拔你不要罰坐我, 我知道了

然後就乖乖把東西還給姊姊, 還跟姊姊對不起, 還一直哭   囧rz

不知道這招還可以用多久  ^^"

 

還有11月很忙的原因是, 我完全沒辦法睡午覺~  米飛白天也少了一些時間做家事, 就要忙到比較晚,

因為..... 妮妮又突然說膝蓋會痛, 不管白天或是晚上, 不管有沒有體育課, 就常常會膝蓋痛,

這次就不太像是生長痛了,

於是就去復健科檢查了一下,

疑似因為走路內八, 所以造成膝蓋比較大的負擔, 所以就痛到膝蓋去了,

很久以前, 大約三歲的時候, 有去長庚看過兒童骨科, 那時候醫生是說還太小, 看不太出來有沒有很嚴重的內八,

但她小時候走路有時候會左腳的腳跟卡到右腳的腳尖然後就跌倒了, 超級內八的啦 !

現在長大了, 走路不至於會跌倒, 跑步也OK,

只是會痛還是要處理, 於是就照了X光片, 最後結果是骨頭都正常, 髖關節, 大腿骨, 膝蓋,

只有腳板有稍微彎彎的, 需要在家多幫她扳一下,

不過, 還是乖乖復健了四個禮拜, 每周三次, 主要是矯正走路姿勢, 拉筋, 鍛鍊屁股&大腿的肌肉,

 

於是這個月, 除了請假帶妮去看醫生, 中午還要利用午休帶妮妮去復健, 因為晚上排不到時間!

現在總算比較好了, 復建也告一段落了, 之後只需要在家多鍛練就好了!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 !!!    

 

我們是一直覺得是因為當初懷妮妮的時候, 胎位不正, 而且她在肚子裡都是盤腿的, 所以才會走路內八,

只是復健師都不這麼覺得就是了,

總之, 希望可以慢慢改正回來摟~~~

一起加油 !!!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魯咪
  • 哈~ 我爸媽也太殺了~
    應該是看完這篇, 馬上就規劃了三天的台南行程,
    明天早上要先送"小番茄"來!
    週六回程再來跟孫子們吃飯~!
    不愧是我爸 哈哈~
  • YS
  • 很難想像版主這麼疼小孩, 大陽還會很怕版主
    而且叫大陽去罰坐,他就會乖乖的去坐
    大陽真的很乖
  • 這問題我們也有想過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反差太大了,
    因為生氣跟平常疼的樣子落差太大吧,
    所以才會特別怕我生氣,
    反倒是每天相處的媽媽生氣, 都完全沒在怕的 = =+

    阿魯咪 於 2014/01/23 22: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