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行為方式,

而行為方式決定著一個人的人生走向。

心態能夠成就一個人,也能夠毀掉一個人。

 

轉載自老師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blogjane/twblog/116390100

 

最近不知道是工作累還是怎樣, 好容易倦怠跟覺得疲累喔...

雖然明知道不是真的那麼累,

只是心理上覺得累, 連帶影響生理也很容易累,

但要一直逼著自己轉換心態, 從心理上調整,

好像也一直無法成功轉換心態,

 

想到以前妮妮剛到新竹的時候, 我也是每天上班14小時, 回家陪她玩3~5小時,

妮妮都是凌晨兩三點才睡, 而我每天只剩下5~7小時睡覺,

周末還都可以帶妮妮到處跑來跑去的, 不管是出遊或是回羅東,

現在上班的時數減少蠻多的, 回家陪小孩也沒玩到凌晨  (但是玩到11點 = =+)

卻還是一直覺得好累..  (阿~ 因為6:30起床, 比以前9點早很多嗎? )

是因為同樣的工作跟環境待太久了嗎......?

但如果想要休息或是換工作, 現實上好像也不允許我這樣,

( 現在沒資格任性吧...  真的變草莓族了   哈哈)

 

不過, 想一想, 米飛也是蠻辛苦的, 而且她還不能換工作  

要是她要換工作 我就慘了 哈哈哈~

 

總之就是心累啦~~~  煩~

 

還有今天好冷喔~

但是騎車還蠻爽的!  有股空氣很清新的感覺~

 

之前第一年搬到新家的時候, 覺得上班騎車冷到爆,

因為新竹風大, 而且我們家那邊又空曠,

尤其是下雨天, 整個就是冰到骨頭裡去了~

第二年因為車禍改開車, 上下班都覺得很溫暖, 看別人騎車覺得開車上班真爽,

而且從家裡地下室到公司地下室, 完全不用穿外套 XD

但是上下班塞車都要塞很久 = =+   我超沒耐性的   

今年又恢復騎車, 終於不用塞車了!!!

騎車也是蠻舒服的~~~  超熱血的,

只能說, 心態的轉變, 讓我從騎車很冷很可憐, 變成騎車好涼好輕鬆,

 

還有那天被經理私下寫信直接說我太散漫,

只因為我在不同樓層, 他找不到我, 就在那邊亂念.

你有時間寫漏漏長的信, 為什麼不打個手機給我就好?  

還有順便念了我請太多病假, 我超不爽的~

我就是看不慣那些生病又待在公司傳染給別人的人,

表面上好像是抱病來上班, 很偉大, 犧牲奉獻,

實際上是傳染給周遭的人, 連帶大家都生病沒辦法好好工作,

還要讓我們這些健康的人帶著病菌回家, 超機車的,

不過, 換個角度想, 就是他需要我多做點事情, 需要我幫他,

所以想要激我更認真一點, (但其實他自己更混..)

但是...   我只能說這方法很糟...

公司就是給30天半薪病假阿, 我請了16天,

還要扣掉今年拆鋼釘住院+修養的8天,

病假又不是給全薪, 月薪也那麼低, 也沒給過加班費, 不知道在叫什麼??

一點都激不起我想幫忙的意願,

只會讓我覺得很不爽 以及 看笑話而已....

而且!   這個經理很老了 已婚但沒有小孩, 完全不懂晚上回家要陪小孩的心情啦~

反正領很多錢的是你, 又不是我, 我不用擔太多責任   

 

算了~   這時候就是要再看看好文章,

好好再調適一下心態吧~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