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A0416  

 

雖然說只是在國小旁邊的小公園戶外教學,

但既然老師有邀請家長們可以一同參與,

身為爸寶當然要請假去看看摟~    (<- 其實是想練習拍照 XD)

而且也可以看得出來老師們設計課程的用心唷~

 

首先是教小朋友們觸摸樹皮, 不同樹木的樹皮有不一樣的觸感,

959A0403

 

比起跟同學們互動, 妮妮更愛大陽耶~   

牽著大陽, 要帶大陽一起去摸樹木~

959A0404  

 

為了不打擾老師上課, 趕快把陽抱回來, 但大陽還是一直想找姊姊  XD

959A0407

 

所以...

只好連米飛都一起上課了,  哈哈哈~  

959A0408

 

大家很認真地在研究不同樹木的觸感唷~

大陽也是超認真地在翹屁股(大誤!)   

959A0411

 

每一群都是不同班級地學生, 整個年級都全體出動摟~  

( 順便偷喵一下, 看我小老闆有沒有來參加Outing    哈哈~ )

959A0414

 

接著老師開始教小朋友們聞聞樹木的味道,

撥一小片樹皮?  還是撿樹枝?   (有點忘了, 因為我..... 在調整相機啦  哈哈~)

總之, 就是教小朋友聞看看樹木的味道,   (老師, 有檜木嗎!!!??  我想聞~  哈哈哈)

959A0415  

 

妮妮發現了什麼好玩的東西嗎?

連同學們都靠過來看了~

959A0417

 

仔細地check一下今天的action items,

大手牽小手~  超級sweet~

差四歲好像也不錯嘛~ 要是要上幼稚園就不能來參加了  

959A0420

 

侯~~~  上課不專心~   還在抱大陽~

不過大陽怎麼好像很開心, 很幸福的表情   

959A0422.JPG

 

接著就是拿白紙墊在樹幹上, 使用蠟筆來描繪樹木的紋路,

不過, 我來不及拍, 只拍到了妮妮畫完之後很開心的樣子  哈哈~

959A0429

 

接著就是給大家隨意地撿樹葉,

要準備撿回教室使用, 應該是要用樹葉拼貼成圖案吧~

妮妮一度找不到滿意的葉子, 還嘟嘟嘴咧~~   

959A0431

 

然後找到喜歡的就很開心的跟組員要去跟導師分享~

他們班的小朋友們都很喜歡他們的導師唷~   

959A0433

 

阿咧~  笑到眼睛都瞇瞇眼了~  

959A0436

 

突然~  全部的小朋友都靠到老師那邊去了~

揪竟花生什摸事~?

959A0438

 

阿阿阿~  我手忙腳亂阿~  拍不好, 請見諒   

大家都超好奇的啦~

到底老師發現了什麼?

959A0439

 

將將~

公布答案, 原來石頭堆的椅子旁邊, 居然有含羞草 !!!

小朋友們還很多人沒見過含羞草喔~  幸好我們之前有帶妮妮去Tina廚房玩過了 ^^"

959A0445  

 

搞笑的大陽, 過個橋也要亂入一下 = =+

還想要找姊姊一起來搞笑  

959A0446 959A0447

 

阿~ 姊姊不想玩這招,

那我自己來個加強版吧~~~   救命阿~~~   

959A0448

 

來到大草地上~

進行最後一站, 老師請小朋友們撿特定的樹葉? 樹枝?

阿~  我也不知道啦~  站太遠了, 沒聽到老師上課 (<- 從小就不專心上課的老唄  )

959A0449

 

為什麼撿到了一根草就會變成獅子了~?

吼~   我是大獅子~

959A0452

 

大陽也要來放空一下~ 

我突然發現, 原來米飛特地幫他們姊弟倆穿一樣的衣服耶~  呵呵~

959A0453

 

現在的老師真辛苦~ 上課也不時要拍拍照, 做記錄,

PO上班級網頁給家長們看~

倒是大陽~  你pose很多捏~  搞怪少年嗎~?   

959A0460

 

然後大家自由活動的時候, 妮妮快速地跑到草地中央去尋寶,

大陽!  他居然!  小心翼翼地前進!!!  是沒跑過草地嗎!???   

後來想想好像也不太對阿~   之前都有去跑過草地阿 @@a

還是因為穿短褲, 這邊的草比較長, 所以會癢到腳才前進地這麼慢?

959A0464

 

但不管怎樣艱辛, 大陽都還是努力地前進, 要去跟妮妮一起玩~  

( 國小的男生真的是精力充沛~  好可怕~  我要好好鍛練體力了  嘖嘖~ )

959A0466

 

撿到樹枝想要跟姊姊分享, 卻找不到姊姊  垂頭喪氣的表情  哈哈哈~   

959A0474

 

姊姊很認真地在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啦~~~

ILS這雙鞋穿起來真亮眼~  真好看~   

959A0475

 

妮妮是他們小組的組長~  而且...  還要負責寫字  因為組員們知道她比較會寫 ^^"

豬豬人說: 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  哈哈哈~

不過, 妮妮這組多了一個人耶~  看戲的大陽~   

959A0478

 

除了看戲還會演內心戲~  只是不知道在演哪一齣就是了   

959A0483

 

然後, 又繼續在草地上亂跑了~~~

兩個都好認真地在玩,  小朋友的世界真難懂   哈哈~

959A0485 959A0488 959A0490 959A0492  

 

然後, 老師又有新發現摟~~~

小朋友們通通聽到老師的呼喊, 紛紛靠過去~~~

959A0497

 

結果, 老師手一放開,

是蟋蟀啦~~~   蹦跳出來~

小朋友們通通落荒而逃阿~~~

959A0498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 小女生們比較害怕小昆蟲~  哈哈~

小男生們已經準備低頭要去把蟋蟀給抓回來了   

959A0499

 

玩到後來, 大陽已經完全不care 草地摟~

自己在那邊亂跑~

大概是覺得這些哥哥姐姐們都是同學吧~(誤)

959A0500

 

大陽:  咦~ 這顆樹木也可以摸嗎?  可以撿嗎?

( 阿~ 大佬~  那個不是樹木啦~  是固定樹木的木頭..... 恩? 不過木頭原本也是樹木齁~ 好吧~ 隨便了 XD )

959A0504

 

看樣子大陽很有研究的精神,  只是我也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大概是覺得這木頭很大不能撿, 或是觸感不太一樣吧~

959A0507

 

通常妮妮這個手勢是叫我不要再拍了~   哈哈哈~    

959A0508

 

幼幼台著名的卡通:  阿爾卑斯山上的少男 (大誤)

959A0509

 

準備要集合回學校摟~~~

大陽還在那邊逗學務主任~  要跟主任玩~

主任還問大陽以後要不要來念小學?

大陽很開心地說: 好~!

959A0512

 

緊接著又去逗眾姐姐們  = =+

看樣子以後大陽也是不可限量~~~   

959A0513

 

替代役的大哥哥相當盡責~  還要出勤來幫忙導護小朋友們過馬路~

阿..

怎麼有兩個小小孩也想要跟著回學校去了~?  (大陽以及妮妮好朋友的妹妹)

就這樣跟著姊姊走, 要去教室上課嗎?   

959A0516

 

當然不能讓他們跟著進去啊~

趕快牽回來~   要他們跟姊姊們說再見摟~

 

 

一兩個小時的Outing就這樣結束摟~

過程中, 除了學務主任跟著出來看老師們的教學狀況,

校長還有教務主任也都有出來視察,

順便跟家長們聊聊學校的發展以及願景,

學校的環境是真的很不錯, 有這麼大的公園, 全新的校舍,

老師們也都很優秀~   ( 這年頭感覺要考上公立老師超級難! )

 

可能也是少子化的影響吧~

所以教育工作者除了認真教學, 也都還要努力地推銷學校, 希望可以招到更多學生~

 

然後, 好笑的是, 當天的連絡簿, 老師就跟我要照片, 因為他想放上班級網頁,

我整個傻眼,  因為出乎意料~

是因為我拿單眼所以看起來很專業嗎~?

我只想說: 老師... 只有相機專業啦, 我相當不專業阿 囧rz

 

重點是, 我是爸寶阿~ 我一整個就只有追著妮妮跟大陽拍  哈哈~   

根本沒幾張有拍到其他小朋友~  囧rz

只好從少少的相片中硬是copy幾張給老師,

 

看樣子, 下次如果有 Outing 我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多多少少也要拍幾張其他同學們~  

當然, 最重要的還是技術要好好練啦~

希望可以拍出更美的照片~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