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97.JPG  

 

上面這火鍋跟烤肉, 是老師們demo的作品唷~ 超逼真的~

 

恩..  主題是慢活,

沒錯!  經歷過八九月的忙碌, 十月的前兩周就放空吧...

而既然周年慶的現金卷都換了, 當然要找時間衝過來消耗一下摟~~~

畢竟到百貨公司閒晃算是很輕鬆的行程了~

然後妮妮當然一心只想再做黏土, 大概是忍太久了, 哈哈~  

只是一開始大陽還在睡, 所以就妮妮自己先做吧~

P1060986.JPG

 

好不容易大陽醒來了, 大陽居然沒有想做耶 @@a

不知道是因為剛睡醒還很懶散, 還是因為不想要跟姊姊做不同的作品,

所以老師就拿一些黏土給大陽隨便玩~

大陽反而玩得很開心, 因為.......

他可以一直模仿姊姊的動作   

P1060989.JPG

 

於是...  大陽的quota就變成妮妮的了~~~

妮妮開心的又做第二個作品    

P1060990.JPG

 

認真的小孩嘴巴最"嘟"

P1060993.JPG

 

做到最後, 因為整個下午都沒其它小朋友, 妮妮也跟老師聊到很嗨~

還自己跑進去假扮老師, 站在裡面教大陽做黏土   

P1060994.JPG

 

兩個作品做完之後, 就開始亂完老師的作品啦~

老師demo的這烤玉米超逼真的啦~~~!

大陽剛醒來的時候, 我就拿給他吃, 大陽真的直接就要吃下去了~~~

只是那時候來不及拍照, 也沒預期大陽會被騙 XD

要是看到他想咬, 還拿相機出來拍照應該真的會被他咬下去~  

P1060995.JPG

 

大陽就這樣一直拿, 是有那麼想吃烤肉嗎?

拿他最愛的香菇跟玉米.

P1070003.JPG

 

因為是周年慶預購, 所以滿額送了兩個杯子, 

幸好是兩個, 至少比較不會吵架, 

P1070015.JPG  

 

這兩個就是妮妮那天的作品摟~~~ 房間掛牌跟手鍊,

都要等一周才會完全乾!

P1070080

P1070081  

 

 

大陽最近還蠻有自己的想法的~

本來以為他會想做黏土作品, 沒想到他只想在旁邊隨便玩黏土,

然後, 吃東西也會在旁邊發揮想像力,

麵包吃到一半, 就會說(吃到一半的麵包): 咦~ 蝴蝶耶~

然後柿餅吃到一半, 大家猜他說什麼?

IMG_0479.JPG  

 

答案是: 長頸鹿   

 

然後, 最近也把之前妮妮玩的水彩畫, 拿給大陽玩~

就是塗上水就會出現顏色, 曬乾又恢復白白的圖畫紙,

大陽玩的超開心的!!!

小小玩意, 大大滿足~  

P1070060  

 

至於妮妮呢?

現在這種小玩意, 她頂多玩一次就不玩了, = =+

然後, 之前巧連智小一版的, 他們最近在推網路教學, "奇酷網"

就是上網可以邊玩遊戲邊測驗注音~

還可以累積點數, 可以換獎品, 獎品有Mezzo Piano的文具之類的,

但!  那個要超多點的, 我拿現金去買應該比較快  

唉~ 小學生真的無法抗拒玩這些(電腦)遊戲耶,

玩了都會成癮, 每天都要碎碎念一下: 把拔, 我可以玩奇酷網嗎?

真的是喔......

 

回到主題, 那天會給妮妮玩是因為,

他們有推出模擬小一注音大會考的題目,

想說先讓妮妮測驗看看,

 

這張照片是全部的測驗類型, 上面有答題的狀態,

總共有六大類型的考題,

P1070047  

 

這種的是聲符的填空

P1070046

 

這是造詞的填空

P1070048

 

這是整句的填空, 這種最花時間, 需要思考一下~

P1070050

 

我們來看當然很快, 很簡單,

不過.. 對小一的學生來說, 這種算很難的喔!

P1070051  

 

還可以看狀態分析, 

妮妮超強的...  短短15分鐘已經玩到4級,

P1070049  

 

後來也有聽老師說, 妮妮在學校算是學得很好的, 注音都沒什麼問題,

還說妮妮看書看很快, 所以她讀注音應該是很快,

這時候, 米飛才跟老師自首說: 她應該都是看國字的  囧rz

老師也嚇一跳 XD

總之, 妮妮國字比注音強, 算是跟別人相反吧,

只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老師有特別幫她加強注音, 都幫她把國字遮住來練習  

這都要感謝妮妮幼稚園老師的用心摟~~~

所以現在, 在小一的學習上, 她很得心應手 !    

完全不用擔心她會因為有挫折而不喜歡上學    (老師有說有些家長一直很擔心他們小孩的這部分 >"<)

 

OK, 回到奇酷網的注音測驗,

到最後, 她有點心急, 因為我只給她玩半小時,

所以都很粗心, 就開始會答錯,

然後答錯就很自責, 就不開心   

嘖嘖~

真的是喔~

練鋼琴也是, 對自己要求很高, 彈錯一個音就要整首重彈,

越彈壓力越大, 就一直錯, 就一直重頭,

然後就哭了 = =+

真的是喔...    

 

不過塗鴉就沒有這麼龜毛, 她就比較放得開, 比較enjoy,

難道... 她的興趣是在畫畫 ?   

這是學校做的動物帽子, 全班一起戴的時候超cute的~

妮妮說她帽緣畫的是 我 跟媽咪 跟大陽, 一起去學校接她放學,

學校因為有很多班級, 所以她寫上1,2,3,4

但是!  那個阿凡達是我 !!!    哪招?   

P1070023.JPG  

 

雖然周末都沒有排行程, 但第一個周末是連兩天都早起要去YAMAHA音樂會,

第二個周末, 禮拜天就真的是完全沒有活動,

通常禮拜日早上是要補眠的時候,

而且禮拜六晚上把他們哄去睡之後, 我也都會整理照片或上網到比較晚,

但是!

妮妮都會特別早起啦~~~   ( 雖然老唄我習慣睡很少    )

明明平常要上學或是要上YAMAHA都會一直賴床, 要我抱到沙發慢慢叫才會醒,

(這樣才不會吵醒大陽, 我們會很早就要開始忙)

倒是禮拜日就會超早起,

因為! 她要趁媽咪跟大陽還沒醒, 要來叫我起床,

想跟我出去繞繞, 買早餐,

天氣好就騎車, 天氣不是很好就開車~

幸好我已經很了解她了, 我都在睡前就已經先做好心理準備,

想說一定很早就會被她吵醒,

才不會隔天一早就被吵醒會很想生氣    

而且她都很好笑, 起床就拎著棉被要出去,

然後被米飛發現, 她就趕快回去裝睡,

裝睡看到米飛又閉眼, 就又馬上拎著棉被要出去, 好好笑~

後來米飛就乾脆不要管她了, 不然大陽會睡不飽  呵呵~

anyway,

這是我們父女倆的約會!!!   (阿..不是每天早上都有約會嗎 XD)

 

這天天氣好, 乾脆來洗個車吧~~

妮妮好久沒有自己洗車了~~

想當然爾~ 因為要是帶大陽來, 會很難控制 XD

瞧妮妮開心的咧~~ (然後隨後就被水槍的力道給嚇到了 哈哈哈)

P1070062

 

還是讓她負責噴泡泡的部分吧~~~  

可是還是躲超遠  哈哈~

P1070063

 

為什麼這麼開心呢?

因為妮妮一直說: 塗奶油~  幫車子塗奶油   

P1070065

 

還說要幫我用海綿刷車~

相當輕鬆阿~ 跟我自己來洗的時候差很多, 我只需要在旁邊拍照   

P1070067  

 

只是那天只是隨便洗洗, 因為也沒那麼多時間, 就要拿早餐回家嚕~~~

後來我也是改天又自己去重洗一遍 ^^"

 

果真, 回到家, 大陽已經起床啦~~

而且大陽還心情很不好,

因為一起床就沒看到把拔跟姊姊   呵呵~~

大概又以為 後~ 怎麼又去上學了?

幸好看到我們 又看到早餐 就又很開心了~   

 

下午就沒幹嘛~  繼續整理家裡,

因為玩具實在太多, 而且大陽現在也開始玩一些比較大的玩具了~

所以就陸續一直把玩具慢慢清空,

大部分是都送給大學同學, 然後小孩有超過1歲的,

現在家裡也越來越乾淨整潔摟~

改天再補照片~

 

阿, 這台小鋼琴, 當初是我凹Q仔小南跟揪尼小紫送的 哈哈~

本來是送給妮妮的生日禮物,

P1070069  

 

後來搬新家之後, 都是給大陽彈~

因為妮妮彈大鋼琴, 大陽彈小鋼琴~

只是大陽哪有這麼乖, 後來都嘛自己爬上很高的鋼琴坐椅, 要彈大的鋼琴~

硬跟姊姊擠, 還要搶著彈琴  = =+

不過大陽這樣邊彈邊唱還真可愛   

P1070072  

 

所以後來這台都沒有在彈了~

既然要出清小鋼琴, 那當然是優先送給Q仔小南摟~

畢竟是他們送的~

阿... 小紫他們還沒打算那麼早生,

那只好接第三手摟  先搶先贏 ^^"

 

這台小鋼琴真的很推薦喔~~~

跟一般的玩具鋼琴不一樣, 玩具鋼琴是電子IC的, 頂多同時兩個音,

這台的原理是鐵琴, 透過琴鍵去敲打的,

所以可以同時彈很多音, 琴鍵大小也符合普通鋼琴,

只是因為小小台的, 所以只有兩個八度,

 

妮妮知道要送人也是很不捨得摟~~~

因為是她最愛的紅色 !

趕快再來彈一下

嘖嘖~  時光飛逝阿~  妮妮已經高到腳都擺不進去了  

 P1070075  

 

也因為出清很多小玩具,

所以連這座跟了我們五年多的IKEA玩具櫃, 也要送人摟~~

當然也是先送去Q仔家  因為住最近

這超大一座的, 100cm x 100cm x 40cm

( 都一直很怕別人覺得 自己都把垃圾往別人家裡送 >"< )

而且這座玩具櫃相當堅固!   還很重, 所以很穩~

我也蠻推薦的~  

P1070073  

 

既然是要送人, 當然不能馬虎阿~

除了清空擦乾淨之外, 為了避免搬運途中弄髒, 我還包上工業膠膜保護,

 

自從看過玩具總動員3之後,

面對玩具總是有種複雜的心情,

丟掉很浪費, 玩具們也很可憐~

放在那邊積灰塵好像也不是,

送人家又怕被嫌棄~ 因為又不是送新的  

搞得自己很兩難阿~~

怕到時候雖然家裡順利出清, 也好心想要送人, 讓玩具可以充分的被使用,

結果被大家討厭 XD

所以都要很低調的先問比較熟的, 有沒有需要, 怕造成別人的困擾 T___T

然後問完之後才開始整理,

( 迷之音: 然後就一直忙, 忙到忘記整理, 一直拖拖拖~ )

 

不過,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 玩具的外盒我都盡量先收好,

到時候要送人的時候才有外盒可以裝,

也會教導妮妮大陽要愛惜玩具,

送人之前也都會整理好, 擦拭乾淨,

( 阿~ 上述那兩點是米飛做的, 我只有收外盒 哈哈哈  )

 

 

就這樣~

休息了兩個周末,

也把家裡給整理得更乾淨摟~

現在在家裡心情都超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