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開家長會, 而最重要的就是選家長會委員以及家長會長,

而對學校長期發展來說, 有錢有勢的人是最被歡迎的,

但也不是絕對,

因為上屆會長, 每年只有捐5萬出來辦活動,

事實上他們一年的家長會費收入也才不到3萬, 還是小學校  

如果只需要捐個5萬就可以當家長會長, 那買一個來當一下好像也不錯耶~~~

這樣妮妮應該會很開心( 大誤! )

 

但今年就不一樣了, 好多大有來頭喔,

醫生, 教授, 當老闆的, 家庭主夫, ...etc

 

首先就是各班家長代表的自我介紹, 校長希望大家介紹自己在哪邊工作, 住哪邊, 對學校有什麼期望?

這介紹看似平凡, 實際上就是.......

你有沒有權?  有沒有錢?  對學校發展你的願景是?

可是校長在外面的風評是很好的, 並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因為勢利才這樣,

只是基於對學校的發展以及節省大家開會的時間,

如果沒有讓大家有基本的認識, 光看名字或是太普通的自我介紹,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投票,

那天光這樣就開了四個多小時,

比我在公司上班還要累   

而家長會如果有權有勢的話, 對學生們也是個優勢,

 

總之, 第一位介紹的, 就是我們社區的鄰居  

他相當自豪的說: 我45歲, 我住某某社區, 之前在大陸, 以色列工作, 現在退休了, 就代理包包做生意,

光社區名稱講出來就無敵了, 因為..  有錢的人都把小孩送去私立學校了,

就當天介紹的來說, 我們社區已經算是最好了,

( p.s. 沒錯, 最後他就是家長會長了 !!! )

 

然後陸續就一直輪流自我介紹,

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不會介紹自己的公司, 除了台積電的 !!!

不愧是數一數二的公司, 比較有自信講出來大家會認識,

可能也是因為沒有聯發科的吧 ? 不然應該自我介紹也會說吧?   

 

重點來了,

有個超威的爸爸,

他說: 我37歲, 住某某社區, 也是退休了,  

現在是全職的家庭主夫, 在上海,台北,竹北都有房子出租, 當包租公,

( 全場譁然~~~ )

( p.s. 沒錯, 他最後也變成家長會委員了 )

 

全場應該只有我知道他的來頭吧, 因為是我們公司的   

我們其實之前還蠻常遇到, 都覺得對方很眼熟, 但因為不認識也沒多聊,

當天他有聽到我自我介紹說在台元上班,  <-- 沒錯, 我超孬, 不敢說公司名稱, 也沒說住哪個社區,  

(  我只有大概說了一下, 我很喜歡走路陪女兒上學, 學校周圍規畫得不錯,

   然後家裡還有第二個小孩, 在這學校會長達10年, 希望可以跟這間國小一起成長!   )

 

於是他就問我是不是某某公司的?

我就說: 對! 你也是吧, 我覺得你很面熟,

不過我們在不同部門, 所以應該只是見過, 但沒一起co-work過,

他跟我們公司創辦人之一很熟, 也知道他就住在我們社區裡 XD

然後還有大概聊了一下, 他2004年進公司, 工號一百多, 我的工號是他的9倍  

他2011年就退休了, 相當於七年多的時間, 

我根據比較熟的一位同事, 工號兩百多的, 推算了一下, 的確是有本錢退休 !!!

但其實我們公司早早就退休的人也不在少數啦~

( 如果我也這麼早進公司, 我現在也要退休每天帶小孩  哈哈哈~ )

 

這就是生不逢時阿~~~

也難怪新竹縣市的房價會被炒到這麼高!!!

因為有雄厚實力的絕對不是只有他一個!  早個10年生的, 一堆都身家上億了~

而投資房地產對有錢人來說真的算是最穩的一個標的了,

 

總之, 最後家長會的委員陣容堅強阿 !!!

醫生, 教授, 生意人, 家庭主婦, 某大公司的財務部, ...etc

希望學校可以運轉的很棒 !!!    

 

而且校長也說, 我們這間國小是新竹縣英語教學的示範校, 也是全縣唯一有英文課程的 !!!  

( p.s. 十興國小並不是雙語的喔, 網路上查到, 他們只是當初校舍剛建好有借給康乃爾私小使用,

          所以外界才會誤以為他們是雙語小學. )

 

英文老師的來頭也不小,

外師是從康乃爾私立小學挖角過來的, 華裔ABC, 上課是全美的,

搭配的中師也很厲害, 好像全新竹縣的英語教師徵選, 有八百多個人報考,

只錄取一個, 就是她 = =+     

就由這兩個老師負責英語教學,

也希望藉由這兩位厲害的老師, 能讓妮妮可以好好維持她的英語能力摟~

 

現在覺得這國小真的是太棒了~!!!

全校的導師、老師們也都很年輕有活力有想法~

到目前各方面都很滿意, 

而校園的工程進度也越來越接近完工摟~~~

 

真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