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75.JPG  

上圖這張算是妮妮真正的第一天上學唷~

( 因為上周五開學第一天, 家長可以整天陪同 XD)

好想洗一張再護貝, 然後貼到我公司的位置上唷^^"

 

由於學校規畫得很不錯, 在主要幹道的旁邊再規劃一條馬路, 方便學生上下學,

而早上上學時間, 替代役的會幫忙利用交通錐稍微把馬路封閉唷~~~

現在這條路就是所有家長最喜歡的一條路了!

因為可以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 散步去上學 !!!

IMG_2668.JPG

 

 

阿... 施工中的圍籬就先不要管了 

下學期就會全面完工了, 事實上, 這圍籬也在九月中就拆除了,

今天也已經開始在鋪設人行道了!

 

比起之前缺乏學校的時候, 有些學生在體育館B1上課, 借用國中的教室, 借用其他國小的教室,

妮妮已經超幸福了!!!

而且, 都有我們陪同他上下課, 就算旁邊正在施工也沒關係!  

 

因為是第一周, 早上還開放家長進校園, 帶小朋友進教室,

所以大陽每天都要被叫起床, 陪姊姊一起去上學唷~

還一臉愛睏臉   

IMG_2670.JPG

 

 

送完姊姊去上學嚕~~~ 大陽也整個變得有精神了~

IMG_2673.JPG 

 

也許大家會覺得大陽好可憐, 都沒睡飽就要陪姊姊去上學~

但是!

其實大陽第三天就已經調整好生理時鐘了  

鬧鐘都還沒響, 大陽就起床了  !!!!!   OMG~~~~

所以變得我們一早就好累唷~  因為要顧大陽 = =+

鬧鐘通常是轉6:30的 = =+

 

不過, 有時候大陽也會睡晚一點啦~~

那妮妮也會很開心, 因為我會騎機車送她去上學,

其實就是騎一小段, 再換散步 ^^"

 

雖然平常是轉6:30起床~

然後有時候米飛要煮早餐, 就要更早 6:15~6:20

 

這就是愛心的美味早餐~~~

選擇1: 美味小漢堡 or 用吐司夾變成三明治

P1060586.JPG

 

 

選擇2: 好吃蔥抓餅加蛋

P1060587.JPG  

 

然後還有比較快速不搞剛的選擇:

選擇3: 鼎泰豐的豆沙大包、芝麻大包, 妮妮一個人可以吃兩顆 = =+

選擇4: 妮妮超愛Elly的葡萄司康或是RT的麵包, 

選擇5: 羅東的肉包!!!

 

以上五種選擇都是搭配: Milk 牛奶~   

再不然就是我去早餐店買早餐啦~~~  呵呵~  有時候妮妮也會想吃早餐店的早餐^^"

 

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摟~~~

妮妮真幸福  

 

然後放學除了禮拜二是讀整天, 剛好我下午要開周會, 所以都不能去接她下課,

不然其他時間一三四五, 我幾乎中午都會去接妮妮下課唷~~~

畢竟, 這是親子的相處時光嘛~

 

恩~ 為什麼說中午就下課了呢?

因為! 後來我們決定不送妮妮去上安親班了!!!   

就是因為第一天, 我們就去看安親班接送的狀況,

真的是一團亂耶, 老師點名點超久, 妮妮一直坐在地上安靜的等,

有些比較皮的男生, 在旁邊跑來跑去, 或是撿石頭在那邊丟!!!

相較之下, 比較乖的小朋友就真的很吃虧, 只能在那邊癡癡的等~

然後米飛就整個淚崩了~~~

她就覺得明明就可以接她回家, 為什麼要讓她去受苦~?

只是那天最後還是有忍住, 想說等她去上完課再問她的想法~

然後, 也因為人數太多, 5x個小朋友,

因為安親班就在對面, 所以是整隊出發, 只是路隊太長,

接送的老師又沒有經驗, 剛好第一天很多家長都在旁邊看,

所以過馬路過到都變紅燈了 = =+   是家長們肉身擋車阿!!!

話說這邊的居民也蠻有素養的, 就真的等小朋友們都過馬路之後才開動,

也沒有按喇叭什麼的!   

 

當然, 上述兩點, 就成為當天安親班被家長們砲轟的主要兩點原因,

1. 點名拖太久

2. 路隊太長

 

但說真的, 會在那邊炮轟安親班的, 就都是非念安親班不可的家長,

我跟米飛就默默地在旁邊聽, 不吭一語,

只不過, 我還有幫安親班講話, 因為有家長要求安親班應該要到各班去接小孩,

我整個就覺得太扯, 都是媽寶喔 = =+

各班去接要拖更久 = =+  傻傻的~

我覺得我一整個很理性阿!  (飛踢~)

 

直到最後, 安親班主任針對以上兩點, 提出的解決辦法, 所以後來大家就都走了,

終於換我們了, 我們就直接跟安親班主任說: 我們不上了!

( 這就跟公司內一樣, 會報怨的都是不會走的, 真的要走的, 只會直接攤牌: 不做最大! )

 

基本上我們就是說捨不得小朋友這樣上安親班, 很辛苦,

跟接送完全無關 (其實應該是有關 囧rz)

安親班主任就一直說看要不要看看小朋友喜不喜歡上課阿~

我就說: 我也是考慮到退費的問題, 根據他們的退費標準, 還沒上課就都可以全額退,

剛好那天是第一天上課, 他們才剛在午休, 如果這樣走, 比較接近沒有上到課,

然後主任就很阿莎力的說: 你放心, 你就讓她上看看, 如果她真的不想上, 我會全額退費給你~

 

事後也是真的有全額退給我們啦~~ 只不過那是禮拜一的事情了,

那天早上我們還特地去退費+拿走妮妮的東西~

 

結果! 禮拜五那天安親班上完課, 帶妮妮去旁邊的公園玩, 順便問她要不要不要上安親班了~

沒想到!!!

妮妮跟我說: 蛤~ 可是我想上耶

我: ........    

就算我跟她說: 每天中午就可以回家耶, 不用在那邊等集合, 還要上課到五點再回家耶

她還是顧著玩溜滑梯, 不理會我的勸說, 只想繼續上安親班 !!!

 

唉~ 妮妮的個性就是, 新的東西她很難接受, 一旦說服她接受了, 她就很能接受

還不願意被改變 囧rz

主要也是因為那外籍老師上課很有趣, 很活潑,

再加上妮妮底子很好, 所以沒有聽不懂的問題~~~

 

害我跟米飛整個囧阿!!!

原本以為妮妮會很開心地說: 好! 我不要上了!

沒想到, 她整個就很想繼續上阿 !!!

害我們就在想說: 如果不給她上, 會不會長大就怨我們阿 !!!   

 

然後就變成....  我們花兩天在說服她不要上安親班了   

 

OK 回到我們的考量~

禮拜五晚上, 我們也是討論超多的啦~~~

我還特地丟妮妮以前的幼稚園老師, 跟她聊好久喔!!!

想問她的意見,

她是覺得小朋友只要願意學, 不管從什麼時候開始學都會學得很好,

而且學習的路還很長, 不需要急, 應該是要想想什麼才是小孩想要的?

基本上就是符合我跟米飛的想法,

也是希望小孩子能快快樂樂地成長!

而且她也說新加坡那邊, 家長們更是只重視成績! 

但是!  對小朋友來說: 品德的養成、和諧的親子關係...etc 都是更重要的!!!

總之,  聊完我們就已經很確定了, 禮拜一就要去退費了~

 

然後剛好禮拜六早上又跟大學同學聊了一下,

他老婆之前也待過安親班~

剛好米飛也在芝麻街安親班教過美語,

很多想法都不約而同~

所以也是比較建議不上~

 

而當初會想上的原因是:

1. 妮妮的英文已經很好了, 不管是聽說讀寫, 甚至發音還比我標準 XD

    已經處於領先群當中了, 很想要讓她繼續維持下去!!!

    而不是急流湧退, 脫離領先群, 之後就是要花更大的心力去彌補了!!!

    事後想想, 以前妮妮念雙語幼稚園, 我從沒想過要讓她處於領先群當中,

    因為那要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只是希望她能快樂地學習, 還有啟發她的潛能 (請參照0歲教育那本書)

    在念幼稚園的時候, 還有些家長要求幼稚園多上一點英文,

    我跟米飛都覺得很不以為意, 也跟幼稚園校長的理念不合,

    最後那些家長都轉去康乃爾了!

    沒想到, 到最後她們班的程度, 都可以考得過康乃爾還有弋果的入學考試,

    反而整個讓我患得患失阿 !!!  想讓她繼續保持下去, 卻忘了初衷!!!   

    這就是所謂的要看開嗎???   在順境中找出路嗎?

 

2. 因為大陽還小, 兩個剛好差四歲, 要是下午都在家, 應該也沒辦法一起看書,

    米飛也沒辦法教妮妮英文, 而我們也捨不得送大陽去托兒所,

    相較之下, 只好送妮妮去安親班了, 一舉兩得~ 可以上英文又不會吵架!

 

最後不上的原因是:

1. 最主要還是希望妮妮可以開心一點, 下午在家比較輕鬆

    而且, 小朋友很快就長大了, 很快就會不想要跟爸媽相處,

    雖然我覺得我們家的親子關係挺不錯的, 應該不會有那麼嚴重的隔閡!

    不過!  還是要好好把握美好的親子時光~  

 

2. 安親班的小朋友都會比較皮, 因為會去安親班的大都是雙薪家庭,

    所以父母比較沒有時間管教, 通常只會注意到功課有沒有寫完,

    英文有沒有進步!

    ( 我不是以偏概全, 只是轉述安親班老師的看法 XD )

    當然, 這時候就是看小朋友們的個性了, 有些小孩就是比較乖的個性,

    但是!  還是有可能會被皮的小朋友帶壞,  

    因為小朋友都是有樣學樣,  除非定力很強  XD

 

3. 安親班的教材太重!!!  雖然只有禮拜五要帶回家, 禮拜一要帶去,

    但是真的超重的耶!!!

    領到的第一天我就想說, 禮拜五放學我要去幫她拿書包,

    禮拜一放學的時候, 中午我要幫她拿書去安親班給他,

    事實上, 真的有很多家長現在是這樣做的 !!!

    醫生建議, 書包的總重量不要超過體重的八分之一 !!!

    p.s. 也是因為這樣, 妮妮那個日本書包, 我們後來就不用了, 改用普通比較輕的背包,

    那個有護脊椎的日本書包, 就等妮妮大一點再使用吧  

 

    ( 妮妮體重21KG, 日本書包淨重1.5KG, 普通kitty背包0.8KG.)

 

4. 雖然米飛是英文老師, 但她終究還是妮妮的媽咪阿 !!!

    真的要妮妮認真上課, 而且又是在家裡!  肯定沒那麼容易的 ~~~    

    還是要交給外面的老師教, 然後米飛陪她復習才是最有效率地.

 

5. 其實本來就很捨不得妮妮去上安親班了啦~~~

    之前也都一直沒有這樣的打算,

    也是為了要跟大陽錯開, 最後才忍痛去報名安親班,

    所以很快地就打消念頭了 !!!    

 

安親班的schedule也是很滿~  雖然課本的難度不難,

我們家之前定的全國兒童雜誌的英文版還比較難一些 ^^"

弋果的資料大致如下:   (最後都通通還回去了摟~)

其實我發現之前他們的鑑定考卷, 就是隨機從這些課本裡面的內容翻印出來考的!

P1060577.JPG P1060578.JPG P1060579.JPG

P1060580.JPG P1060582.JPG P1060583.JPG

P1060584.JPG P1060585.JPG  

 

 

總之, 最後就決定不上了,

我想, 到目前為止, 我們都還不會覺得後悔~

因為, 總會慢慢磨合出適合我們的步調,

現在就是下午趁大陽睡午覺的時候, 米飛可以陪妮妮做功課, 上英文課,

雖然這樣就變成上英文的時間不長, 有時候甚至沒辦法上!

因為... 米飛還要煮晚餐給這兩個小寶貝吃   

大陽有時候睡不久,  很快就醒嚕    

 

但這個辦法還蠻適合我們家的!!!

快樂學習、歡樂的親子時光~~~    

 

 

以上, 就是開學發生的小插曲~~~

好啦~~~ 嚴肅完畢了  哈哈~

 

然後, 我跟米飛最近都還蠻累的就是了~  囧rz

因為睡眠變少了, 以前米飛還偶爾可以陪大陽睡, 補補眠~

我是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還有, 有時候米飛就是一天要煮三餐~

光洗碗刷鍋子就累了 = =+

不過, 中午或晚上, 要是我在家, 我就會幫忙洗碗刷鍋子~

沒辦法, 因為我不會煮, 又希望小孩可以吃得健康一點~~~

所以摟~~~  也要稍微盡一些心力   

 

不過, 我想這都是可以慢慢適應的~  就一起努力摟~~~

 

後來同事又在那邊聊單眼拍小孩,

我才想到!!!  省下一整年的安親班費用, 夠我買單眼了耶!!!!!!

而且這一年就會變成是唯一不用繳高額學費的一年!!!

在新竹就是收入通通都被建商還有學校給賺走啦~~~

然後公立小學, 一學期包含營陽午餐只要 $1168 NTD

( p.s. 聽說桃園好像是三千多, 新竹是因為政府有補助營養午餐 ^^" )

超便宜的啦~~~~~

是不是該衝一下相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