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28.JPG  

 

雖然說今年立志要開源節流, 但是為了好好發展自己的興趣, 還是敗入了最新的拍立得!!!

因為是預購的, 又提早到貨, 所以9/19中秋連假就收到摟~~~

馬上就開始東拍西拍, 玩看看摟~~

 

這台最吸引我的就是復古造型, 還有B快門跟重複曝光!!!

一定要敗的啦~~~

( 其實是因為很羨慕妮妮有mini25   )

 

今天也看到mobile01上面有了評測文  點此

有興趣的人可以敗一台摟~~~

開箱照

 

P1060924.JPG

 

 

重點是改用鋰電摟

P1060925.JPG

 

 

 

P1060926.JPG

 

 

超讚!!! 整個就很適合男生使用 !!!

 

 

 

 

P1060927.JPG

P1060929.JPG

 

當然, 這麼疼妮妮的我, 一定要在入手一些底片讓妮妮拍個夠阿 !!!

p.s. 海賊王是我自己要的 (羞 )

P1060918.JPG  

 

 

還有, 最近因為看了之前米飛買的一本書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II"  誠品網路書店

剛好看到了裡面在介紹LOMO相機, 所以就稍微研究了一下,

由於LOMO的歷史悠久, 種類繁多, 而精神也有很多種解讀,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看看, 或是再找我聊吧~~~

當然, 你也可以說是假文青  哈哈哈~

不過, 以我的解讀, 我覺得那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

跟單眼追求極致的影像作品或是高超的後製技巧是完全不一樣的 !!!   

 

最厲害的就是!  連我岳母都有一台LOMO相機 (其實就是以前的底片機啦!!!)

這年頭要找到還在用底片機的還真的很少捏 XD

 

然後, 我就買了一台迷你的玩具相機摟~   這也算是LOMO相機的一種!!!

P1060919.JPG

 

 

超迷你!!!  比Iphone 4S 還要小台

P1060920.JPG

 

簡單的兩個按鈕: 開關 & 拍照

 

P1060921.JPG

 

簡單的功能按鈕

 

P1060922.JPG

 

因為實在是懶得用底片機, 所以我選了一台數位的,  ( <- 我還沒達到那個境界)

所以就相當於只是有一些類似後製的色彩功能是這台的主要特色摟~

 

P1060923.JPG

 

以上, 就是最近敗的新玩具 !!!

還有.......  最近又想買單眼了......    

 

畢竟上述這兩種相機, 還是不適合拍小孩阿 !!!

因為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阿~  開心的表情也只有一瞬間!

而且很快地, 感覺小孩就不想要跟爸媽出去玩了  T_______________T

 

打從妮妮兩歲多的時候, 我就一直想買單眼來拍妮妮了~

因為小孩最可愛的年紀就是這個年齡  (難怪我最近又想買了, 因為大陽兩歲多 XD)

還跟別人借了 Nikon 還有 Canon的回家拍,

之後也是每年領完分紅都會看一下單眼, 只是最後都作罷!

因為:

1. 就像我之前說的, 生活就是都在顧小孩, 也不去想自己的興趣在哪, 也根本懶得研究怎麼拍照,

2. 媽媽包就超大包超重了, 不想背單眼

3. 預算考量, 學費生活費就花掉了大部分的收入

 

就這樣, 猶豫到現在, 妮妮都已經上小學了, 六歲多了 !!!!!!!!!!!

大陽也長大了, 現在媽媽包有比較輕比較小包了,

回頭再看看大陽, 當初妮妮就是這麼小一隻阿!

我是不是該敗一台了呢???

 

只是最近工作不太順利, 前途也沒什麼遠景, 是不是應該要省著點花咧~~~

煩惱阿~~~

又怕不買以後會後悔阿 !!!!

 

雖然目前的Panasonic LX5用得很滿意 !  不管是拍照 或是錄影 都很方便, 畫質也很好,

重點是!!! 防手震功能超強的啦!!!

拍小孩不太會失敗~~~

但....   好像還是應該要換看看單眼拍吧 !  不一樣的層級!

 

所以最近除了研究單眼, 也開始研究拍照的技巧摟~~~

不要一直Auto mode下去啦~~~

用我的LX5拍噴水池

P1060951.JPG  

 

另外我也找個一個不錯的網站, 可以讓你輕鬆就了解 光圈 快門 ISO EV

Canon 教學

這比看一堆文字敘述來得簡單多了, 也不用浪費相機的快門數 ^^:

 

----------------------------------- 

回到碎碎念的部分,

年初, 好不容易學長跟同學都來跟我同部門, 展開了開心的"偽"研究所生涯,

沒想到, 轉眼到了十月, 學長離職了, 要去追求美好的人生,

同學要去法國出差,

天阿! 我又要回到整個team沒有可以相處很輕鬆的好飯友了  XD

畢竟同學跟同事, 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差異...

 

---------------------------------------

而, 多陪孩子, 少上FB的計畫相當成功, 從9/初到現在, 幾乎都沒上FB

除了上去看社區的事情 還有查喜酒日期, 就都沒有使用了~

開不到5次吧...

Line也戒了,

股票也不玩了!!!   ( <- 只是暫時 哈哈 現在這指數要玩要多花很多心思)

天阿~ 原來我可以這麼不需要手機 !!!

自然而然, 陪孩子的時間就變多嚕~~~

 

----------------------------------------

恩.. 那天去遠百, 看到前面一個女生, 拿HappyGo點數要換周年慶的現金卷,

我整個就覺得超扯, 因為她有一萬多點 !!!

(正常是100元可以累積一點, 聯名卡則是100元可以累積四點)

 

結果, 輪到我換,

一查

小姐說: 2萬8千多點, 要全換嗎?

靠!  去年是怎麼花的阿  我怎麼都沒有印象阿  @@a

回頭問問米飛, 要全換嗎? 用得完嗎?

想也知道, 米飛當然是笑笑滴說: 沒有用不完這種事情吧   

算了, 反正點數沒用也會過期, ( <- 整個中了遠東的陷阱阿!)

不過, 其實也是米飛很可憐啦~

為了開源節流, 全家的治裝費預算是被砍最兇的 !!!

大概跟美國政府要關門那種程度差不多 ^^"

而且! 全家還包括我 哈哈~

之前8月被設計師念說, 都只有老婆小孩有打扮, 我好像老頭子喔!

所以...   米飛就叫我不要再忍耐不買衣服了, 所以我就偷花了他們的預算 哈哈哈~

 

-------------------------------------

最後, 要講嚴肅的事情, 就是妮妮隔壁的男生,

唉~

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處理這種事情, 要是以前我們小時候的個性, 肯定是以暴制暴 !

但又不能這樣教妮妮   OMG,

 

就是那天, 隔壁那討厭鬼, 偷拿妮妮的功課表 (我印給她的)

還把它揉爛丟給別的男生,

然後那被丟的男生就舉手跟老師說: 老師他拿垃圾丟我,

老師才拿起來看, 看是什麼紙, 妮妮也才發現到那是她的功課表 !!!!!!!!

雖然當下妮妮是沒有哭, 老師也臭罵了那男生一頓,

但是下午我去接她下課的時候, 她一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 就快要哭了 !!!!!!!!!!!!

真的好想把那死小孩拖出來打一打喔 !!!!!  (心中的小惡魔提議的!)

 

當然, 我不能做錯誤的示範,  這些都只是心裡想想而已!

只是覺得真的很扯耶!  別人抽屜裡的東西也敢拿, 還揉爛, 

這揉爛了是沒辦法還原的吧?  會不會太過分了!

才上學不到一個月耶....   ( 他的幼稚園不知道怎麼教的? )

而且, 也會害妮妮不想去上學...

會有陰影... 會怕自己的東西會被偷弄壞

 

那幾天整個就很煩啦~  工作 、 同事 、 死小孩 嘎在一起!

不過, 氣歸氣, 還是得想辦法解決!

最後我就改用相片紙再印一張, 還貼上姓名貼, 然後再護貝 !!!

我看你怎麼揉

 

然後, 既然老師罵過了, 而且還是很兇的罵, 妮妮說從沒看過老師這麼生氣的樣子.

但要是再犯就是代表不怕老師,

我就跟妮妮說: 妳直接跟他說, 如果你再這樣, 我把拔要打電話給你的父母!

因為這種在外面超皮的小孩就是只怕爸媽, 在家龜兒子, 出外鱸鰻仔

沒想到妮妮就問我: 把拔你有他父母的電話嗎?   ( 好聰明 XD)

我: (頓嗲了一下)   我會跟老師或是主任問他們家的電話!

 

不知道有沒有人為了這種事情, 而去選家長會會長的 ?

我要公報私仇 !!!!!!  (誤! )    百倍奉還 !!!!!  (大誤!  而且其實這部日劇我還沒看 ^^:)

只不過, 我沒錢, 也不夠年紀  哈哈~

 

阿, 對了, 我現在是妮妮班上的家長代表 XD

( 被妮妮的好朋友的媽媽推舉的, 我就沒有推辭了, 因為沒人要當, 被推薦就當吧, 大方點!)

這周五要開會, 要選新任家長會長了,

 

恩..  還要找時間先把要討論的議題研究研究   囧rz

(沒時間阿~~~)

 

-------------------------------------------

最近總算又開始恢復運動摟~~~ ( 渡過妮妮全新的開學時期之後)

原來, 在河堤旁邊跑步、散步、騎車的人比想像中多很多唷~~~

相當熱鬧!

 

以上,

碎碎念完畢!

 

最後, 我最近的心得是,

也許, 在工作上我並不是表現的那麼好, 也遇到了一些挫折,

但我希望我能當個好爸爸 !    

感覺這個家庭就是我擁有的一切了 !!!

 

恩...   說到這邊, 突然想到,

怎麼還那麼多日記要補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