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碎碎念一下, 打從去年開始做這個project開始,

就都一直有機會去法國出差,

( 只有第一次有貼在FB上, 後來看到大家的回應太恐怖, 後來幾次就都沒貼了 )

但是因為一去就要十來天, 家裡好像也沒辦法完全丟著,

所以遇到的問題一直都能迎刃而解, 所以也都一直沒有去法國出差,

 

這次老闆打算丟兩個工程師去法國長駐半年, 中途只能回來一次,

希望能把法國人的東西通通學回來,

聽了就超心動的 !!!   尤其是現在妮妮上小學了, 大陽也比較大了, 比較好帶,

想到在法國, PM5:30就下班, 公司在Issy, 離巴黎市中心20mins,

每天都可以跟老婆浪漫的晚餐, 周末還可以到處玩,

但! 老闆完全沒有問我有沒有意願阿!!!

可能想說有家庭, 應該不可能吧~

事實上也是啦, 我有google過, 沒有人去法國念小學的,

想像了一下, 除非, 現在只有生妮妮一個, 而且妮妮又是念幼稚園的話,

才有可能全家帶去吧~

最後就是只能看著別人去摟~~~

一個是未婚的同事, 一個就是阿昇, 阿昇整個就是超適合的!

一方面是這方面的工作他很熟悉, 老婆離職中, 沒有小孩,

再加上又是遊學認識的, 老婆之前在英國唸書,

夫妻倆整個就很適合在國外生活~

 

只能說, 人生有得有失,

 

-----------------------------------------------

 

這禮拜, 以前的前同事, 剛從美國念完CMU 的CS碩士, 回來台灣找大家吃飯,

他們是之前夫妻倆, 各別在 M m 搶錢, 賺飽了就出國念書,

時光飛逝, 2010.11離職的,

現在也在美國那邊找到工作了, 下禮拜起, 夫妻都會進google工作,

接下來應該就是在那邊定居了吧~

預計一年多就可以拿到居留權了, 不愧是大公司, 超快 !

他們夫妻倆真的還蠻厲害的 !

說不羨慕是不可能的!

但她也說很羨慕我們有個舒適的家, 兩個可愛的小孩, 而且都很大了,

 

看似妮妮已經很大, 兩個小孩又已經很上軌道了,

但.. 每次看著別人到處玩樂, 心中多少總是有點失落~

是因為不知足嗎 ?

 

----------------------------------------------

 

FIT  

今天還遇到 FIT已經被買走了, 恰好也是在竹北, 新車主沒有換新車牌,

扣掉農曆七月, 實際上, 也蠻快賣掉的 !!!  ( 7/26 ~ 9/14  扣掉七月30天 )

因為車況真的很好, 又還有兩年保固, 真是可惜了~

 

只能說~  人生有得有失...

 

-----------------------------------------------------------

 

以上, 除了自己要知足之外,

似乎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XD

而最近常常會因為覺得科技業好像暫時看不太到未來,

又加上養小孩的開銷也是相當可觀,

總覺得會有莫名的壓力阿!!!  整個就是中年危機 = =+

( 我現在面對的生活, 跟中年人差不多, 應該沒錯吧 ? )

所以很難覺得快樂, 也很容易焦慮,

簡單說就是, 賺進來的錢, 都很快就又被賺走了 = =+

都不像別人可以存錢, 投資, 準備好了才開始養小孩,

( 雖然也有可能都花掉, 或是投資會賠錢, 都很難說 XD )

 

米飛是建議我可能要培養一些興趣吧, 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除了工作養小孩之外, 需要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

這樣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今天又剛好去參加親師座談會, 需要自我介紹,

老師說可以講講自己的興趣 職業 還有對學校或是孩子的期許,

我還真的講不出來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耶 = =+

只有說, 目前就大部分時間都在陪孩子, 所以沒有特別的興趣,    

真的是喔...

是在跟我說: 真的該好好找個興趣了嗎???

話說, 我現在突然想到, 寫日記算是我的興趣嗎 ?   @@a

不然可能就是要 種樹 種菜了吧   哈哈~

還有露營好像也不錯~  只是... 還要再等小孩大一滴滴.

 

另外就是!

我要開始戒FB了 = =+

( 這禮拜下來, 上FB的時間不超過3mins吧~ )

本來是想要直接砍掉帳號的, 但想說不要太極端  哈哈~

至少有遠方的朋友要連絡, 還是可以靠FB的訊息,

不要一直看FB 就不會覺得說, 為什麼同學都還在到處吃喝玩樂 !!!

照自己的步調過生活吧~~~

 

碎碎念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魯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